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歸去來西~~
2009/03/18 20:34:00瀏覽1354|回應0|推薦2
嬰仔-享年33歲於清水高美


我的感覺,

像是電影情節,

又回到你剛出生的那一刻,

這一切的一切,

彷彿就像是一場,

如果台灣阿母沒有告訴我,

你己離開這人世,

我大概也忘了,還有你的存在!


你是眾表弟中最小的,

所以大夥都叫你 嬰仔,

小時候愛東跟西跟~~

一會兒跟我去田裡捉大肚魚,

一會兒跟我去海邊摸蛤蜊,

一會兒曬穀場上玩堆穀,

炎炎夏日,

你揹著你的超級大尿布,

東搖搖,西擺擺,

古錐又淘氣的模樣,

惹人愛,

曾幾何時, 你長大了,

交了不好的朋友,

又吸毒又酗酒,

這下可好了,

酗酒到最後,連命也酗掉了,

你可知道,

你的兒女,為你傷心,哀濠~~哭著要阿爸,

你可知道,

我的三舅(你的爸爸),

哭著送你最後一程,

你可知道,

白髮人送黑髮人的心酸,

從此以後,你入土為安了,

我的三舅及三舅媽(你的爸媽),

要為你養大兩個小小孩~~

何苦~~

何苦~~

何苦~~

苦了自己,苦了別人,苦了最愛你的親人~~

走吧~~

走吧~~

走吧~~

希望你在天上人間,還記得看顧你幼小的兒女,

希望他們長大,不要步上和你一樣的

路途~~

一條走不完的不歸路~~~

 


( 創作散文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iptosophia&aid=27582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