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食譜】黑糖蜜優格薑軟餅
2022/12/22 03:07:59瀏覽1279|回應0|推薦26

#一起吃好 #美式 #聖誕節

#Christmas #甜點 #親子共廚

Molasses yogurt Ginger bread soft cookies

黑糖蜜(Molasses) 是一種甘蔗加工成精製糖時產生的糖漿,黑糖蜜對健康的好處:

1. 保健秀髮:兩湯匙的黑糖蜜就含有每日建議食用銅的 14%,銅當中的肽幫助重建皮膚結構,因而有益頭髮健康,能讓男性頭髮再生、甚至還能恢復頭髮本來的顏色!

2. 糖尿病患可以安心食用:黑糖蜜的血糖負荷不高,因此對於儘量要避免血糖衝高的糖尿病患者來說是很好的糖替代品;兩湯匙的黑糖蜜不含脂肪且熱量只有 32 卡,對於正在減肥的人來說也是聖品。

3. 潤腸通便:黑糖蜜是天然的軟便劑,可促進排便的規律與質量。

4. 富含鐵:兩湯匙的黑糖蜜含有每日建議食用鐵的 13.2%,我們的身體需要鐵質幫助將氧氣攜帶到血球,貧血的人每天吃 1-2 湯匙將能大大受益。

5. 富含鈣和鎂:兩湯匙的黑糖蜜含有每日建議食用鈣的 11.7% 和每日建議食用鎂的 7.3%,由於身體需要大量的鎂來幫助吸收同樣大量的鈣,這樣的鈣鎂比例恰恰好,能幫助骨骼生長發育病、預防骨質疏鬆症和其他骨病。

6. 其他礦物質:兩湯匙的黑糖蜜還含有每日建議食用錳的 18%、每日建議食用鉀的 9.7%、每日建議食用維生素 B6 的 5% 及每日建議食用硒的 3.4%。

所需的材料有:

十人份(1人1大個),所需時間:20分鐘

希臘優格100 克

蛋1 粒

黑糖蜜45 克

白糖50 克

中筋麵粉188 克

塩3 克

薑粉3 克

肉桂粉5 克

小蘇打粉3 克

表面:

白糖30 克

作法:

蛋加優格打匀。

打入黑糖蜜拌匀。

加入所有粉類拌勻。

分成10陀,放到烘焙紙上,

每陀表面撒上白糖。

烤箱預熱350度F,烤13分鐘。

出爐。

上桌。

Bon Appetit 。

軟軟好食。

(適合有齒、無齒及弱齒之徒也😁😁😁)

今晨社區⬇️繼續零度C以下的冰凍。

( 興趣嗜好烹飪烘焙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iptosophia&aid=1778579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