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情人節快樂】甜菜根蕃薯小藍莓 甜甜蜜蜜 營養健康
2022/02/14 18:13:25瀏覽885|回應0|推薦23

送給真心愛我的人,

和我那摯愛的男人。

甜菜根(beet)營養豐富,含有容易消化吸收的醣類、維生素B12、礦物質鎂、鉀、葉酸和膳食纖維等。豐富的鉀、磷及容易消化吸收的糖及膳食纖維,可促進腸胃道的蠕動;維他命 B12 及鐵質則是補血的最佳天然營養品。另外,甜菜根鮮紅的色澤,來自於其中的「甜菜紅素」(Betacyanin),這種植化素,根據研究實驗發現,具有很好的抗氧化、抗自由基能力,有助養顏美容、保護心血管健康、預防慢性發炎和抗腫瘤細胞生長效果。

所需的材料有:

兩人份,所需時間:99分鐘

蕃薯199克

甜菜根99 克

小藍莓9 粒

楓漿(或蜂蜜肉桂棒1 根)9 克

作法:

蕃薯洗淨,大火蒸19分鐘。

蒸好去皮,用叉子壓成泥,推成火山的形狀,放入冰箱冰60分鐘。

甜菜根去皮,大火蒸45分鐘。

蒸好,放涼,切丁。

連汁放到蕃薯上。

放入洗淨小藍莓。

插入肉桂棒,淋上楓漿。

上桌。

Bon Appetit。

祝您今夜甜甜蜜蜜。

( 興趣嗜好烹飪烘焙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iptosophia&aid=1716914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