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食譜 】百香蜂蜜南瓜 簡單易做營養好食
2024/02/06 04:01:23瀏覽653|回應1|推薦37

百香脆脆南瓜,好吃下飯,

為親愛的他/她做起來,

情人節、中國新年,

窩在家,吃出營養,活出健康來💋💋💋

南瓜與胡蘿蔔一樣,富含豐富β-胡蘿蔔素,還有維生素C和E。β-胡蘿蔔素是最強大的抗氧化物,能幫助身體對抗自由基,有天然防癌效果,還能幫助身體生成維生素A,增強免疫系統、對抗病菌感染。而每100克南瓜就含有15毫克維生素C,這些抗氧化物能夠中和自由基,阻止自由基傷害細胞。

此外,南瓜子有豐富的維生素E,它參與調節免疫系統及血管彈性,因此可以預防心血管疾病,有保護心臟、血液系統的作用。南瓜的果膠成分可保護胃腸道黏膜,避免受粗糙食品刺激,減少潰瘍。吃南瓜時,連皮帶籽一起食用可攝取到較多的鋅,除了鋅,還有其他豐富的礦物質如:鈷、鐵,這些都是製造血液的重要角色。

百香果有「果汁之王」美稱,它的金黃色澤來源是「類黃酮」,有很好的消炎作用,能改善過敏、牙周炎,百香果還含有豐富的維生素B、C、葉酸、多酚類,能保養血管、暢通血液、提高鐵的吸收,改善貧血、防止動脈硬化,更有抗老、抗癌的效果!

所需材料:

六人份,所需時間:四小時又10分鍾

去皮去籽南瓜 500克

塩 20克

白開水 4000cc

百香蜂蜜 50克

作法:

南瓜切片,放入有蓋子的容器中,

撒上塩抓匀,蓋上蓋子,放入冰箱冰四小時。

拿出,用白開水洗淨、瀝乾。

加入從好市多買的百香果蜂蜜抓勻,

也可用新鮮百香果配蜂蜜。

上桌。

Bon appétit 。

好好吃👍👍👍

(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iptosophia&aid=180318826

 回應文章

皓呆土豆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24/02/06 22:56
看來簡單又可口 ~
美國番媽(shiptosophia) 於 2024-02-07 03:32 回覆:
真的粉好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