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懷念台灣味】紫薯芋泥酥
2018/09/14 17:40:41瀏覽1504|回應1|推薦37

【懷念台灣味】紫薯芋泥酥...(只屬於你)

昨天清晨一邊搞四個大小孩,

一邊開始做紫薯芋泥酥,

利用在烤的時間,

下樓健身,

烤完放涼就開始分送台灣鄰居,

這次做得非常天然,

完全無色素,

超符合健康概念大笑

唯一的缺點:不太甜......

所需的材料【ingredients】有:

外皮材料可做十個:

油皮:

100g all-purpose flour【一百克中筋麵粉】

10g sugar powder【十克糖粉】

35g Ghee【三十五克無水奶油】

45g cold water【四十五克冷水】

油酥:

80g cake flour【八十克低筋麵粉】

20g Ghee【二十克無水奶油】

1/2 cooked purple potato【半條蒸熟的紫薯,壓成泥】

內餡材料:

2 cup cooked taro【兩杯蒸熟芋頭,壓成泥】

1 tablespoon maple syrup【一湯匙楓糖漿】

2 tablespoons dry milk powder【兩湯匙奶粉】

1/2 cooked purple potato【半條蒸熟的紫薯,切成一公分小正方型】

作法:

把油皮和油酥的材料分兩盆放,

各揉成光滑麵糰,

用保鮮膜蓋住,

休息十五分,

十五分之後,

油皮油酥各揉成五球,

把油酥(揉圓)放到油皮(揉成圓球壓平)中心,

包起來,揉成圓球,

用保鮮膜蓋起來,

放入冰箱(冷凍庫)冰十五分,

十五分之後拿出來,

橄成長方舌形(撖捲的方式請按此)

一捲切成半,

切口朝下撖平,

中間放入芋頭餡(分十球)

(芋頭壓成芋泥加入楓糖漿奶粉,揉成小球壓平,

把切好的紫薯丁,放到中間包起來揉圓),

包起來,放到烤盤上,

休息二十分,

烤箱預設340度F(170C),烤二十五分,

出爐

上桌,

切開,

還不錯吃~

番媽粉絲專頁fb.me/funmomusa

( 興趣嗜好烹飪烘焙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iptosophia&aid=115847627

 回應文章

善良有才華的smileangel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好吃的紫薯芋泥酥
2018/09/14 21:43

親愛的Sophia

好久不見  最近妳過得好嗎?

台灣通常只有賣芋頭酥

紫薯芋泥酥  我還沒有吃過

下次有機會再試做看看

我九月份先忙著中秋佳節拌手禮

一邊調養身體  一邊工作

還有今年12月底   軍公教人員退休金會被砍一半

所以我家的經濟來源會減少很多

必須要很節省

我想很多的問題  我根本無法解決

我目前只能將一切的問題和煩惱  交託給主耶穌

祈禱主耶穌  帶領我走前面的人生道路  

祈禱主耶穌  保守我的父母  弟弟和我  身心靈健康  經濟狀況可以不用擔憂

感謝主耶穌  賜福給我和我的家人  讓我的生命逐漸有所改變

感謝妳幫我代禱

最後祝福妳週末愉快

提前祝福妳中秋佳節愉快   闔家平安喜樂

愛妳的微笑天使

美國番媽(shiptosophia) 於 2018-09-15 00:53 回覆:

我其實每天清晨都有為妳和陳傳道禱告,

她的那篇:活著為基督,其餘皆糞土

也是我的心聲,

她在妳那的留言我也有看,

我是把我的生命我的人,

全都交給基督讓祂使用,

當我有危難的時候,

我第一時間不是找朋友,打電話,找親人,

而是呼求:神救我(God helps me , helps me, helps me, please please please, just helps me )

我常在無依無靠,無緣無故被人污辱亂駡時,

跪在地上,哭求神救我!

如果神的旨意在我的身上完全了,

我也求祂快點把我帶到祂邊,

別讓我留在這世間繼續受苦!

很多人誤會我在美東的生活是吃香的喝辣的,

幸福快樂什麼事都不用做,什麼是都順心..

沒有那麼容易的....我好可憐哦

我也懶得說明,因為只要神愛我,神懂我,

其他的...真的都是糞土..

珍惜身邊所有的人,

保持良好的身心,

定睛在神的身上,

這是我每天的生活...

希望妳有一天也能走出"心牢",

不用再被這世界給綁住..

心就可以得自由

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