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洗手作羹湯
2018/08/22 16:10:07瀏覽1772|回應1|推薦34

洗手作羹湯

想吃肉羹湯很久了,

但都沒有機會開車到亞州超市買材料,

小孩愈大,學校活動愈多,

好幾次多盼自己有分身,

可以一個在家煮飯,一個載老大去跑步,一個載老二去看醫生,

老三就繼續黏在我身邊..

難怪很多鄰居的高中生現在都自己開車去上學,

因為...媽媽實在忙不過來大笑

所需的材料【ingredients】有:

2 pounds pork tenderloin【兩磅里肌肉】

1 tablespoon coconut oil【一湯匙椰油】

1 onion【一個洋蔥】

1 box mushrooms【一盒新鮮草菇】

3 carrots【三根紅蘿蔔】

4 Shitake dried mushrooms【四片香菇】

3 tablespoons Katsuobushi 柴鱼片【三湯匙柴魚片】

14 cups water【十四杯水】

1 Chinese NAPA cabbage【一粒中國大白菜】

salt and pepper【塩與楜椒粉適量】

醃肉材料:

2 tablespoons soy sauce【兩湯匙醬油】

1 teaspoon black garlic【一茶匙黑蒜粉】

1 tablespoon sesame oil【一湯匙蔴油】

1/2 teaspoon five spice powder【半茶匙五香粉】

1/4 cup sweet potato starch【四分之一杯地瓜粉】

作法:

開中火在煮鍋中放油,

把洋蔥切絲,草菇切片炒軟,

放入切絲的紅蘿蔔與香菇,

放入柴魚片,

加水蓋鍋蓋,直到水滾,

在煮的同時來醃肉,

把肉切條放入所有的調味調醃十五分,

在醃肉的同時,

把NAPA洗一洗,切成絲,

等水滾了,把切好的菜丟入,

再煮到滾,

把醃好的肉滾地瓜粉,

等湯滾了,把肉一個一個沾粉丟入,

等肉熟透了,轉小火,

灑上適當的塩與胡椒粉,

上桌,

我習慣放些醋與蔥大笑

好好喝~

See you later Alligator.

After a while crocodile.

Bye Bye and MMMMMMMM~AAAAAAAh

番媽粉絲專頁fb.me/funmomusa

( 興趣嗜好烹飪烘焙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iptosophia&aid=114368640

 回應文章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大白菜
2018/08/23 07:11
你們的大白菜英文名字有 NAPA?
我們這裡的大白菜英文名字也叫 Wombak (不知道我的字母有沒有拼錯)。
肉羹我也喜歡,這一個食譜來的是時候。謝謝分享。
美國番媽(shiptosophia) 於 2018-08-23 15:54 回覆:

對啊~NAPA也是韓國人用來做泡菜,

台灣人用來煮紅燒獅子頭的,

Wombak是小的白菜,

我在美國超市結帳的時候,

那美國結帳員有點不太確定是什麼菜?

所以她問了我:Is this Chinese NAPA?

她算厲害了,上次有位結帳員直接拿起菜問我:What is thi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