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雨春,念。
2007/06/03 15:41:24瀏覽1155|回應0|推薦5

  午後陰天了,這烏雲彷彿許久未見,有那麼瞬間,忘了春天。

  剛剛給黑貓叼去了心裡掛念的思緒,雖然要隔個夜晚,總算是會在日正當中之前將牽掛撫平,於內心;也許黑貓將我的思念叼走,卻把腳印留給我,我望著幾乎快看不見的腳印發愣,數著一秒一秒,期待陽光將腳印曬傷,然後從熟悉旋律中得知花朵綻放的消息。

  笨拙的我將紙條收好,方才透過陌生人的筆將思念寫下,一個不留神卻給黑貓偷走,望著突然空下來的手邊,我邊笑,又邊皺起眉頭,究竟來不來得將遠方的空缺填滿?

  春天腳步遠了,慢慢遠了,也許是慢的吧,今年春天不雨,梅風吹不上心頭,午後偶有雷聲,點滴卻下不來,遠遠的她無奈地瞧著不見日的黑,這什麼日子?遠遠的他無奈地盯著沒有黑的日,這什麼時光?殊不知,究竟是邈遠時空給的考驗,只為了測試天空會不會忘了夜的黑,淡了日的烈。

  不會。

  一直都不會。

  她說,忙亂著工作生活,慢慢找回自己;他說,忙碌著生活工作,漸漸抓到自己。春天少了雨滴而多了太陽,並不代表夏天已經到來,春天沒了和風有了烈日,更不表示夏天可以接掌季節更迭,一切都還是循著彼此腳步緩緩前進,沒改變什麼。

  只是,當念起一個人的時候,誰也阻止不了思緒蔓延,黑貓要偷也偷不走永不離開的春天。

  黑貓慧黠地笑了,我不動聲色,非得等到稚氣聲音對我說,已經看到黑貓帶去的訊息,笑容才會在我臉頰上盤旋。才會有春天。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iow&aid=10013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