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天使之聲
2010/05/02 14:37:55瀏覽871|回應3|推薦111

全州榮譽合唱團,今天在Flemington舉行,每年12月開始準備錄音,從甄選到第一次練習,已花了五個月時間了。

因二女兒喜歡唱歌的緣故而開始接觸合唱教育,也建立了母女間特殊情感,康州的美東榮譽合唱團,邁阿密及奧克拉荷馬州的全美榮譽合唱團,都留下美好回憶。

照往年慣例考上全州榮譽合唱團的孩子,有一次半天的練習,今天是第二次練習從9點開始,今天大家都把镨背得差不多了,就是要加上大小聲,音樂修飾,咬字糾正及呼吸的統一,後來再加上身體動作的練習,最後有獨唱的選拔等在早上告一段落。

每年我都會和另外三個老師到Chili吃午餐,我們4人很珍惜這一年一兩次的聚會,今年似乎是不好的一年,有位老師得了皮膚癌,原以為是長痘痘去看皮膚科醫師,沒想到却是癌症,問她有沒常曬太陽,她說沒且醫生說這是體內細胞病變,沒法預防的。另一老師已離婚多年,現已到退休年限,若双方任何一人退休,要分一半給對方,就是他們結婚期間的錢就算離婚也算共有財產,這是本州法律,所以不能輕言離婚,所以她也擔心退休後無法生活。另一位老師也在考慮是否要和先生共處下去,聽了大家的抱怨真不知如何回答或安慰,只能好好珍惜所擁有的。

午飯後又回到練習的學校,因為我的工作是助理舞台管理,不能偷懶,只好整天陪學生練習。下午時段是和所有器樂及節奏鼓的配合,這些專業人士都從賓州天普大學請來的,有了他們的伴奏果然音樂不同凡響。

不到4點鐘門外已大排長龍了,觀眾為了能有好位置一小時前就帶著花來排隊了,這些家長很以孩子的優秀表現為榮的。

音樂會在4點半開始,首先由4~6年級榮譽合唱團演出,我最愛聽這童聲所發出的純淨聲音。其中有一首肯亞音樂非常複雜,他們仍表現很好,可以看出他們的用心。

接下來是7~9年級榮譽合唱團演出,指揮Dr. Rollo Dilworth 是非常有名的作曲家、Clinician 、指揮家、也是賓州天普大學音樂系副教授。

我最喜歡的一首曲子是Tell My Father非常感人的男生三部合唱曲,百聽不厭,每次聽都想掉淚,我打算將此曲列入明年曲目之一。

最後一曲是240人的大合唱,選用 Dr. Rollo Dilworth Dream A World用了弦樂四重奏、低音吉他、爵士鼓伴奏加上孩子們的body move,觀眾很喜愛,記得在練習時指揮曾問這些孩子的夢,孩子有很多各式各樣答案,非常令人感動。

在這多變不可預測的世界中,音樂是不可缺的一部份,也需要靠音樂來平撫我們雜亂的心。

雖然替孩子做這些事覺得很累,心中常有不想做下去的念頭,但當音樂奏起,源自內心所發出的自然天籟歌聲,又讓我忘記一切了…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inwenlin&aid=3996394

 回應文章

茱莉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Memory
2010/05/04 11:57
是一段值得珍惜的時光, 陪兒女一同成長.....
熏衣草(shinwenlin) 於 2010-05-04 21:13 回覆:

時光不可能倒流

現在也是得

珍惜每次相處的日子


平平安安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天使之聲
2010/05/03 21:36

很棒的分享...

我以前也是合唱團的...

看了妳的分享...

有一些懷念了....

那段美好的日子...

同事之間的情感...

還有參加比賽的日子....

熏衣草(shinwenlin) 於 2010-05-03 22:05 回覆:

在大學時也經歷過合唱比賽的日子

也教到許多好朋友

沒想到現在又重操舊業了~


大支魚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合唱
2010/05/02 21:52
合唱不但能夠學習美聲重要的是團隊精神的培養
熏衣草(shinwenlin) 於 2010-05-03 13:42 回覆:

是啊  好處不少

若能喜歡唱歌

也是很開心的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