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悼霹靂英雄】又失去了
2010/09/30 22:47:06瀏覽270|回應0|推薦2
  霹靂片廠失火,幾百尊偶就這麼沒了。

  看著陣亡名單,越看越心寒,沒有激動到掉淚,但是內心的悵然和鬱悶無處宣洩。

  下戲之後,無緣再見本尊,總想著哪天一定要看到,即使現在已經沒再跟新劇集。

  四無君、少艾、四奇、三先天、異度魔界,還有好多好多的角色,大家都走了啊。

  高二那年因為四無而墜入霹靂世界,此後他們伴著我一直到大三大四,霹靂英雄們(雖然我喜歡的都是「反派」、「配角」,但我依然堅持他們只是立場不同) 的詩號、音樂、故事至今都還沒忘,甚至為了喜歡的角色們寫了不少東西,在寫的過程中似乎他們的生命也融入了我的血肉,一層一層剝開去探究他們的內心與思想,去完成他們的故事和可能。

  有人說,建議建館收藏。很好,但是已經來不及了啊,那些伴著我們一路走來的角色都走了。

  也許會說,可以在刻。但這就跟孩子可以再生一樣,再生的那個就算長得一模一樣,也不會是他了。

  記得他們在劇裡收場時,一次一次為他們哭泣,不懂的人說傻,只是個木偶啊。但就是因為不懂才會說出那種話,角色們在詮釋下,是真正活過,一顰一笑一字一句一舉一動,都跟人沒兩樣。

  然而他們都走了,不只是下戲,而是再也看不到了,真真切切從地球上消失了啊。

  我的回憶似乎也被撕裂了一塊下來。

  我還記得,四無你說,

  無我不能之事、無我不解之謎、無我不為之利、無我不勝之爭。

  我也還記得,少艾說過,

  有許多事情,不是為了別人的感激而做的。

  少艾還說,繃得太緊的琴弦容易銼斷。

  我還記得,尹秋你說,

  天命之謂性,率性之謂道,天道歸一,斷極懸橋。

  在我痛苦難過的時候,在我鬱悶青澀的歲月裡,他們的話,他們的作為,讓我思考了很多事情,也豁然開朗了許多。即使我已經不看霹靂了,卻不曾忘記他們。

  失去了,我又失去了。

  2010下半年,我已經失去很多東西了,不管是父親,還是朋友,還是那些青春無憂的日子。

  現在,我又失去霹靂的那些摯愛了。

  我所無法挽回的,又豈止是這些。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inlin&aid=4459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