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shine認識真命天子的奇妙際遇
2009/12/16 15:08:31瀏覽1838|回應3|推薦19

shine已經結婚20幾年了,看到有些部落格的話題是"遇到他的方式",我內心就泛起些微甜蜜的感覺,因此趁寫文章回憶,也再重溫這份"戀愛的感覺"呢! 

當我在台中讀大二的時候,常和澎湖的同學H在一起,因此聊天時H談到他的好朋友W,言談之間讓我非常羨慕這份濃濃的友誼~還好當時不流行斷背山喔!有一天我利用假期要坐火車到台北姐姐家--因為爸爸要到台北開會,H就說他寫信叫台北的W到火車站接我;我和W也都是澎湖的同學,從幼稚園 -小學 -中學都讀同一間學校,雖然久仰其名但卻不曾同班過,所以我並不認識他。

這天傍晚當火車到台北進站時,下車之後看到兩個男生在等我,其中一個也是坐這班車的同學J(J也是W的好朋友)J還問W怎麼知道要來接他呢?我和W因此會心的微笑,接著我們三人就去車站前的"綠灣西餐廳"--- 所以shine"綠灣"有一份特別的情感喔!W住的地方離我姐家很近,因此晚餐後我和W就一起坐車回姐家;那時我內心深處就希望能成為W的好朋友...因為羨慕他和朋友之間的美好友誼。

第二天和老爸歡聚後回姐家,W來邀我去他住處附近小夜市吃宵夜,天南地北聊的超開心,5月的夜晚走起來還蠻舒服的,不知不覺中我對友誼的期盼似乎轉變成一份"自然的愛苗" ...真的是"情不自禁"呢!但是卻不知W內心是否也是這樣?當晚我懷著快樂的心情和W一起散步回姐家,然後就道別囉!

回台中後對W的思慕隱密的放在內心深處,感情是兩個人的事情,我可不能一廂情願自己就鑽進這未知數喔!暑假回澎湖及同學聚會就有很多見面的機會,好朋友的朋友所以也都是好朋友囉!WH也會去我家找我,一個暑假很快的就過去。

大三的時候我去台北參加同學會和惠擠宿舍,和W及惠一同去白雲山莊觀賞蘭花,於是和W的情愫自然的滋長,大夥在校外宿舍開同學會,同學相聚很熱鬧也很開心;回台中後開始通書信 (那時很遜並沒有E-mail),知道心中的真命天子原來也很喜歡自己是一件很快樂的事情;其實戀愛最高的樂趣就是在雙方確認互有情意想繼續交往的心情吧!於是就開始放心的談遠距離戀愛囉!聖誕夜是我的生日,那年聖誕夜W帶我去清真寺望彌撒,半夜從羅斯福路走到永和吃豆漿,從此我就決定和他生活一輩子囉!真是難忘的聖誕夜~~ 所以每逢聖誕夜懷念就特別多喔! 

戀愛長跑其實也經過6~7年才結婚,其間當然有爭吵、冷戰....,還有家人反對,但是最後還是覺得我們其實是天生的一對,結婚後戀愛的感覺在平淡的生活中自然的褪色了,不過成為親人的感覺卻是無可替代,共同擁有兩個可愛又貼心的女兒,讓我們的家庭很溫馨呢!當冷戰或不開心的時候,再去回憶曾經擁有的共同甜蜜感覺,夫妻間還有什麼不能釋懷呢?如果夫妻間擁有越多共同的甜蜜回憶,雖然偶而意見會不同或爭吵,這份回憶能使關係不至惡化至分手,所以我認為既然結婚就應該共同製造更多快樂的回憶喔! 

有時我和W不開心的時候,我很羨慕他和朋友間的情誼,我也曾提出我是否可以當他的好朋友?但是夫妻畢竟就是和朋友不一樣。所以夫妻要共同生活,除了感情外,若沒有一顆包容體諒的心,那麼日子就很難過囉!建議未婚的朋友要選擇共同生活的伴侶時,應該是穩定的性格優先考慮,然後彼此互有好感就沒問題囉!如果說兩個人有多相愛,但若有人喜歡鬧脾氣或耍心機,我還是無法相信能夠得到真正的幸福呢!戀愛的激情火花是暫時的,婚姻的幸福感覺是持續的;戀愛不必做作,事件總是會自然發生;但若想共度甜蜜的婚姻生活,兩人都必須努力的經營生活的點滴,幸福之神不會空降去敲門,除非你確實準備好去迎接幸福囉!共勉之囉!~~祝福大家 聖誕快樂!




( 心情隨筆愛戀物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ine016&aid=3594177

 回應文章

金晟發冠軍磁磚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天啊
2012/07/08 17:33

我們可能是同年代

第一次在網路看到有人

提到昔日台北車站對面的綠灣餐廳

好親切喔

我們曾在綠灣辦過一次高同學會

白雲山莊您也去過啊

那可是約會聖地 呵

整篇文章讀完

讓人覺得心暖暖好甜蜜喔

shine girl(shine016) 於 2012-07-10 15:26 回覆:

呵呵!UDN似乎有很多LKK的格主ㄋ!

當年純純的戀情很好玩吧!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非常實在
2009/12/21 12:04
非常實在。祝福你。
shine girl(shine016) 於 2009-12-21 17:44 回覆:

謝謝你~聖誕節快樂~


behappy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很令人羨慕
2009/12/19 11:53
預祝生日快樂.
shine girl(shine016) 於 2009-12-19 12:52 回覆:
so sweet!~~ 謝謝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