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故障連連的日子 ~人算不如天算
2009/07/30 09:42:17瀏覽862|回應0|推薦11

住在澎湖的shine 到台北時都乘坐捷運系統趴趴走,因79日將搭機到波士頓自助旅遊,因此提前在5日晚上就到台北;兩個女兒都在台北討生活,所以shine9點多就搭乘捷運到麟光站去探望女兒,捷運站外有很多採訪的攝影機還有SNG車,shine正奇怪到底又發生什麼大事情囉?後來到女兒住處才得知~原來麟光站在8點多時因內捷線故障居然停駛40分鐘之久,我大概是剛好搭上修復好的列車吧!10點多時離去正猶豫是否還搭捷運?心想剛修復好應該不會再出狀況吧!何況若要搭乘公車我也不清楚在哪?因不捨讓女兒勞累送到公車站牌,所以決定再坐捷運。等了一會兒,見捷運車來到shine很高興,卻居然兩個車門只打開一個~我忘記是內or外門,總之裡面的乘客出不來、外面的乘客也進不去,等待的時間總是感覺很漫長,我想應該至少是5~10分鐘吧!電話中女兒叫我別等了,shine正猶豫是離去or繼續等?一起等待的乘客有人正想離去時,忽然車門就打開了,當然大家都趕緊進去車廂內,捷運到六張犁雖然車門都正常打開,居然廣播說會停留較久時間,shine想既然已經等這麼久就跟它拼了,還好過沒幾分鐘車就繼續前進,正常到達敦化復興站轉車,回到市府站都已經11點半呢!連住在澎湖的人都會遇到內捷線的"卡門"shine只好苦笑~真巧;昨天又聽到內捷線的"卡門"事件,記者就在問乘客應該是離去or繼續等?這還真是很難作決定喔!

這次shine計劃到波士頓旅遊2星期,為了拍攝更多照片就把兩個相機(Panasonic&FinePixF455)都帶去,舊的富士相機通常都讓女兒隨便拍,還特地把兩相機的時間調成一樣以方便回家後整理,因不想帶數位相簿,SD記憶卡及隨身碟也準備充分,本來還想再添購Panasonic的電池,女兒說自助旅遊能到的景點比較少,2個應該夠了。但誰會料到在波士頓的第二天探訪自由之徑時,Panasonic相機在拍攝富蘭克林銅像時,居然調遠近的按鈕脫落損壞而無法再安裝回去,Panasonic相機於是無法工作,這時shine真是很無奈,只好用富士相機繼續拍攝,只是富士相機只有一個電池,功能較差,記憶卡也有限,而且後來也頻頻發生故障;還好shine的波士頓超級導遊~女兒的好朋友知道shine幽美幻境,把他的canon相機借我全程拍攝,因為也是SD記憶卡,也有兩個電池,而且功能更強,終於解決了shine的困境;當然相機還要再做一些設定,這個完美的波折讓shine深深的感覺到"人算不如天算",我怎可能會算到一直陪伴我的相機居然會壞掉呢?……

我們本來計劃到尼加拉瀑布覺得開車比較方便,所以在台北就跟好朋友借用有美國地圖的GPS,誰知在波士頓時,當女兒想先研究使用方法,從行李箱拿出GPS時居然發現和底座接合的塑膠卡楯碎裂;本想在波士頓購買卻不零售,所以使用時大概要用手拿著。最後因為到水牛城往尼加拉瀑布不開車也很方便,我們也就沒有使用GPS,不過實在是覺得是無妄之災,很多事情就是會莫名其妙的發生喔!人生有很多無奈的事情真的無法預防,只能請好朋友在台北的專賣店想辦法囉!

從水牛城機場等待飛紐約的空檔,我們特地享用最有名的Buffalo wings ,誰知shine修補過的門牙又因此掉落缺一角,shine頓時就成了"無齒之徒",心情真是鬱卒無奈到極點,不過再想想紐約也沒人認識我,就是再醜也沒人會當面說我吧!倒是拍照時一定要記得不能露牙囉!~~苦笑~~

26日清晨返台北,27日下午才回到澎湖,因為出國前請朋友幫忙整理電腦,28日早上朋友就帶回電腦主機幫我組合,電腦重灌之後總是有些畫面不太能適應,最後終於一切都搞定後,shine知道有很多網友以為shine失蹤了,所以趕快到yahoo登入,卻不料在登入時一直被yahoo拒絕,這時shine真的有些傻眼,心想若無法登入,那幽美幻境豈不是就成了孤兒,而我的精心傑作也將付諸東流,因為不甘心所以一下午只好一試再試,最後也被迫一一回應yahoo那些無聊的密碼提示問題,沒有養寵物的人哪有寵物的名字呢?真搞不懂yahoo那些密碼提示問題是否真正適用,還好到傍晚把問題胡亂回答後,根本也沒改任何帳號和密碼,卻終於登入,這時真是開心,當然就趕快回覆回應讓朋友們知道shine回家了。

很多事情遇到挫折時,心情低落是正常的,但若因此影響到後續發展或周遭親朋好友的心情就損失很大,如何讓傷害降至最小就需要EQ;當事情解決後,再回頭看這挫折只是一段驚心動魄的插曲;只是怨天尤人卻可能讓事件更嚴重甚或又興起一些意外的事件;人算不如天算,遇挫折千萬別再怨天尤人,平心靜氣的思考如何將停損點降至最小才是最實際的解決之道囉!無奈的人生也是要用快樂的心情去生活,很多事情不是我們能掌控的,只能期盼........境隨心轉喔!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ine016&aid=31796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