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英國遊記~歷史古城約克+約克城堡
2021/10/14 08:00:00瀏覽3427|回應1|推薦33

 約克城堡(Clifford Tower)位在一座突起的小土丘上,最早始建於1068年,是約克城堡僅存的少數遺蹟之一,從遠處走來便能看到綠色山丘上白色石頭城堡。

Cliffords Tower也稱克利福德塔,其實它只是一個小小的塔不是城堡,該塔還被稱為流血之塔,12 世紀末是猶太人的葬身地,一直以來鬼故事不絕;原本其實是古城牆相連的一部份,如今獨自聳立,可以購票入內參觀。

約克城堡前是個大廣場,環繞3邊有很多中世紀建築物很壯觀,這間可能也是博物館之一? 有刀劍雕飾,莫非是戰爭博物館?

廣場另一側有座大型華麗的旋轉木馬,後方建築物還有鐘樓呢!

經過旋轉木馬,女兒都很想去坐喔!

繞著城堡直到找到入口,走了很多階級登上克利福德塔後,旋轉木馬和博物館建築群似乎都變小啦!

克利福德塔為四葉形狀的古堡,每葉圓形結構寬6.5公尺,四周圍牆3公尺厚。是征服者威廉(即威廉一世)建造的約克城堡的僅存遺跡之一。

約克城(York Castle)內有多種不同類型的建築,包括城堡、監獄、法院等,且時間跨度長達九個世紀。約克城最早始建於1068年,但在1616世紀以後,約克城年久失修,逐漸失去了其軍事價值,但仍是英國王室在約克郡的一個統治中心。

 參觀Cliffords Tower,印象深刻的是為了保留及闡述歷史,不只是外在的建築物保留了,連當代的器具跟人物都盡可能呈現,讓遊客瞬間有置身中古世紀的錯覺。

克利福德塔是按古時羅馬人所遺留的城堡面貌所修建的,所以不論是拱門還是迴廊,都跟羅馬鬥獸場有些相似。最初這座塔是作為防禦工事被使用,後來又用作過法院、監獄和皇家鑄幣局。目前這裡是作為古蹟供遊客參觀。

克利福德塔曾發生英國史上極激烈的暴動事件,在西元1190年時,一些基督徒商人為了抵賴他們所欠的猶太銀行家的債務,竟然採取摧毀猶太社區的暴行,最後150名倖免於難的猶太人逃到克利福德塔原址避難,最後被迫在此自殺;所以被稱為流血之塔,一直以來鬼故事不絕。

 

爬到樓梯頂端後,羅馬鬥獸場更顯渺小…….

通過塔內狹窄的螺旋形塔梯可以攀登至塔頂,可欣賞更遼闊的景象。

 旋轉木馬和博物館建築群似乎都變更小啦!

塔上可四方觀賞風景,有鐘樓的中世紀建築物應該是政府機構吧?

塔上可以俯瞰整個約克的美景

道路上有觀光bus經過,shine也很想去搭乘喔!

紅磚屋紅屋頂的市容粉美

登上克利福德塔(Clifford)眺望市區

消防站喔

Hilton飯店是紅磚建築物

美麗的約克市區

俯瞰整個約克美景

紅磚屋紅屋頂的市容真的粉美…. 

  美麗的約克市區

  廣場中有旋轉木馬,還有壯觀的中世紀建築物環繞著。

  城牆第二層也可以爬上去

克利福德塔感覺彷彿是羅馬鬥獸場的廢墟

走下克利福德塔(Clifford)後,對面有很壯觀的中世紀建築物。

 

  約克(York)作為維京時期首都以及英格蘭北方重要城市延續到11世紀,當中有許多歷史性建築遺留下來,其中最具代表性的約克城堡(York Castle)也就是克里福特塔(Cliffords Tower),建在一座高聳的山丘上,由法國諾曼底公爵征服者威廉(William the Conqueror)為了統治當時約克城內反叛起義人士而下令建造的,後來發展成具有防水功能的防禦堡壘,不過在1684年發生大爆炸之後,約克城堡用作監獄直到1929年。到了13世紀,亨利三世(Henry III )將城堡重建為四葉型設計,也就是現在的模樣。克利福德塔位於小山丘的上方,是約克城堡僅存的少數遺跡之一,現在已經是約克的地標

 

  旋轉木馬很華麗

  中世紀建築物很壯觀,博物館群之一。

 

  城堡斜對面就是城堡博物館(York Castle Museum) 是監獄改建的 

 

  城堡博物館內每個主題展區提供不同的歷史生活記錄和收藏展示,包括各年代家居用品的演進、服裝展示、軍事兵器收藏等,甚至還有巧克力的發明和製造過程。最大特色就是仿造19世紀維多利亞街道實景的Kirkgate;我們當然沒時間進去。

廣場草坪有一些大肥鵝,根本不怕人喔

大肥鵝吃草嗎

   女兒在紀念品店玩得很開心。

  山丘上的圓柱型的建築物,就是克莉福德塔 The Clifford`s Tower,最早由征服者威廉下令修建,爲木製堡壘,是約克城堡的一部分,屹立在老城東南方向烏斯河和福斯河交匯處的小丘之上。當時塔樓和約克城堡四周還有護城河,塔樓與城堡間以弔橋相連,城堡與外部以石橋相連。

  位於市中心的Clifford Street很熱鬧,街上有許多商店,而且風格和大教堂附近不太一樣,有著鮮豔的紅磚建築,看起來別有一番風味。 

  歷史古城約克因為到處都是紅磚建築物,所以賞心悅目…..

  漫步在歷史古城約克,真是很愉快喔!

  漫步在歷史古城約克

  漫步在歷史古城約克

 站在橋上,不知是烏茲河(River Ouse)或歐斯河(River Foss)?

好像是烏茲河(River Ouse)… 

 

左右的風景挺不錯,這裡也有遊船可以搭乘,從不同的角度看約克。

 

早期這裡只有渡輪服務,要過河只能搭船,隨著鐵路時代來臨,渡河需求大增,也促成很多橋樑的興建。

 

  如果有多餘時間的話,可以考慮搭船遊這英國第六長河流的烏茲河,從不同的角度欣賞約克這城市的美。  

  站在烏茲河畔的橋上,下方有小船流水,景觀挺美的…..

 

  看到遊船的登船處,shine也很想去搭船遊河喔!

  河水應該沒污染,瞧水中有很多禽鳥悠遊自得……

  越過烏茲河(River Ouse)就到了約克的景點精華區,這條河上有遊船,在河面上品味約克想必也是另一番感受。 

站在烏茲河畔的橋上欣賞,流連在這河岸風情,真捨不得離去喔!

 在約克散步時總是走走停停,因為很多建築都會讓人忍不住停下腳步,駐足觀賞一會。

我們還要走回約克大教堂附近集合,繼續在歷史古城約克漫遊。 

  沿途商店、餐館,感覺都挺想進去逛逛坐坐……

 

  這不知名教堂似乎曾經看過?

  商場中的廣場,街頭藝人很多組,還在表演喔!

 

 這組街頭藝人還在ㄝ!

雅致的餐館、咖啡店都很nice 

 

約克街道上的店面裝飾都粉美

  在約克散步時總是走走停停,因為很多建築都會讓人忍不住停下腳步,駐足觀賞一會。

繼續在歷史古城約克漫遊 

 

 繼續在歷史古城約克漫遊

走回約克大教堂附近,馬車來來去去,坐著應該很愜意喔!

拍攝好多約克大教堂照片後,就在附近閒逛。 

  禮品店內看到好多有意思的創意物品

  街頭藝人演奏中

 

 約克大教堂附近有很多小旅店,都鐸式建築彷彿是如詩如畫的童話……

紅磚建築物感覺住起來會很溫暖喔

  通常都鐸式建築的結構會以橡木作為其組成元素,而外觀的木條則為結構木柱,至於木柱的銜接部分則運用鉚釘或榫接等方式予與結合,因此,牆上會有木頭外露的狀況,人們通常將此部分漆成黑色,與白色的實際牆面形成強烈的對比。

 

 

好喜歡裝飾性的半木結構(half-timber),都鐸式建築真的粉美。 

shine真的好喜歡歷史古城約克的建築物喔!  

  10幾年前的旅遊,由照片回憶寫遊記似乎又有重遊的fu,謝謝大家也來陪我再去英國旅遊啦!

請繼續欣賞shine的幸福歡樂英國9日遊()shine的幸福歡樂英國9日遊()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ine016&aid=167705014

 回應文章

ono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10/21 15:30
記得當初赴英國旅遊時,也曾經約克住過一晚,我們住的小旅館還可以看得見城牆,因為行程匆忙沒有深入遊覽,看了您的文章正好彌補遺憾,不知道還有沒有機會重遊啊?
shine girl(shine016) 於 2021-10-21 23:33 回覆:
我也好想再去英國重遊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