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打開電腦,第一件要做的事
2007/11/03 09:36:45瀏覽316|回應1|推薦4
 

◎打開電腦,第一件要做的事:

打開電腦之後,第一件要做的事是什麼?

你、我是否有察覺到?

還沒有打開電腦,心裡已經想著要做的事是什麼?

如果,打開電腦之後,第一件要做的事,並不順遂,如正常程序地完成〈例如:無法打開、中毒了、找不到要找的資料、軟體「不聽話」......等等〉,此時心情又將如何?

打開電腦之後,第一件要做的事是什麼?

一定是先連上「網際」網路嗎?連上「網際」網路之後呢?

是收看今日焦點?還是世界新聞?新聞又是那一類的新聞呢?

還是,去收看「我」的信箱?

還是,急著發信辦公、發表我的心得、心情在我的部落格裡,還是尋求商機?做業務?

還是繼續「未玩完的」電腦、電動遊戲裡面?

還是,關心任何一件所關心的人、事、和物、新聞、舊聞?

搜尋google找尋心中疑惑的答案?

主要「牽動」「我」的心、的那一點,請隨即、隨時看清它~背後真正的動機與欲求、欲望吧。那主要牽動你和我心理、心靈的元素,正是難以割捨的執與愛,願與求,適度而中道地與電腦世界交通、交會、交集吧。

請從這兒覺醒吧。

想必人人所需、順序、所花費時間在這上面的功夫必定不同。當然,那令我們喜樂或是焦躁不安的因素也將不同。〈所獲得的喜悅與利益也不同〉

在電腦科技世界裡,開始「覺醒」的第一步吧!

覺察、覺醒、甚至於反省、省思,這將有助益心的醒悟。

( 心情隨筆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覺醒~~
2007/11/03 23:11

嗯!感恩您~~

是的!真正該覺醒的~

正是那難以割捨的執與愛,願與求阿!

    常屏 懺悔合十     


S.F.果樂法施F.S.(shiglfs) 於 2007-11-05 22:27 回覆:
 

         就像照鏡子一樣,只是,要照的不是外相的美醜;

而是自心的淨與穢、生與滅,是菩薩心還是眾生心?

觀心、明心、修心、淨心、捨心~如此而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