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明天何其多
2007/09/13 11:56:04瀏覽383|回應3|推薦9

◎引用文章如果還有明天 讀後感

          明天何其多,只是不知我還有?也沒有?

           明天何其多,只是佛陀說無常,我不敢奢望:我會有明天。

           明天何其多,只是從小學習「今日事,今日畢」,我不想把事情蹉跎到天明。

           明天何其多,只是古德說:「今晚脫鞋上床去,不知明早還穿不穿?

          明天何其多,聽說孔老夫子也不收隔夜帖。

            明天何其多,小時候,看著「聖經」說:如果,你知道,明天你即將死去,今天,你在你的葡萄園〈還是玫瑰園!?〉將如何?

           看到那段經文的年紀,還看不懂經文所要傳達的訊息。因為,死亡對那時候的我來說還太陌生而遙遠。〈事實上,生命也已經經歷過祖母的死亡〉死亡和葡萄園〈或是玫瑰〉又有啥關係呢?也許,因為,我還不曾擁有葡萄園,所以說無法體會。如果,我捨不得葡萄園,那就有關係;如果,我執取現有的生命,那麼,有沒有明天對我來說,就會變得非常重要。

現在,我想,更重要的事是:今天,我在我的葡萄園要做些什麼吧?!

                      

自從十二、三歲認識「彌陀淨土」的殊勝、美妙、快樂,就一心求生西方淨土,一直到二十七歲,歷經了十四、五年的時間,阿彌陀佛大慈父還沒有來接引我往生西方。在二十七歲那年,遇到聖開上人,沒有料到,師父上人的一席話,打破我求生西方淨土的迷思。『我們要學習阿彌陀佛的精神,創、建「人間淨土」讓眾生來往生。』『心淨即佛土淨』『建設人間淨土,等待彌勒菩薩下生人間~成佛~成就人間的彌勒淨土』。

    不管是西方、東方,還是今天、明天,葡萄園或是玫瑰園,將死、將活,重要的是:不論將會發生什麼事,我都要吃好、睡好、修行好;做好我份內的事,心情不受干擾。建立當下的唯心淨土,修法與佛同在。

一切的一切,都將會是最美好。

( 創作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出家人~~~正確版本。
2007/09/24 23:03
 <<陰曆8.14淋了些雨後,作以下修正>>  清~~有水,日清不好。呵呵。

明日日日 天天天藍 思月月月

日明日日 天天藍天 月思月月

日日明日 天藍天天 月月思月

日日日明 藍天天天  月月月思

========================

男禪~~~~夫妻相處~~~~~女禪

禪定似玄陽

悟禪是月亮

頓明心見性

通世間無常

~~~~~~~~~合十偈~~~~~~~~~~~

參考資料:菜根譚~~張自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天天是好日
2007/09/24 15:39

明天天天 日日日清 思月月月

天明天天 日日清日 月思月月

天天明天 日清日日 月月思月

天天天明 清日日日  月月月思

========================

男禪~~~~夫妻相處~~~~~女禪

禪定似玄陽

悟禪是月亮

頓明心見性

通世間無常

~~~~~~~~~合十偈~~~~~~~~~~~

參考資料:菜根譚~~張自誠


代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心淨
2007/09/13 19:21

我該學著"心淨""心靜"

這是修行的不二法門吧


送上心香一片

 我的祝褔無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