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新聞啊
2013/09/13 22:10:35瀏覽746|回應3|推薦36

    每天看著紛擾的新聞,殊不知媒體何時能多些建設性、知識性、溫馨的新聞?

    現代人生活忙碌,餐餐在外解決,這並不是大家所希望,但是,又何奈?我是上班族,每天穿梭於忙碌工作中,我的工作該算是早下班了,只是接小孩,若回家還得煮晚餐,待我們享用晚餐之時,早已是七、八點了,又得趕小孩早早上床,每天的生活沒有回憶,只有'"趕",更何況是一般上班族呢?每天出現在電視上的新聞,幾乎都是負面的,看著這些新聞,配著可口的晚餐,卻有著難以下嚥之苦,人生何苦如此來哉?

        政治鬥爭的黑暗面,讓人看了心驚膽戰,單純的生活竟也充斥著利益至上的危機!商人為了利益,不惜犧牲顧客生命的嘴臉,無怪乎我的學生說:「我最愛吃的胖達人,竟然有香精!還有什麼東西可以吃啊!」透過新聞的追查,發現許多令人不堪的內幕,週記上的新聞我們早已不寫,但是,學生卻要求著要寫:「老師,新聞太多勁爆的,如果不寫出來真的太可惜囉!」彷彿這些沸沸揚揚的新聞事件才是生活中的重要,那種街談巷語之復傳似乎越演越烈,為何社會變得如此令人陌生?那遙遠的鄉土情懷何在?當我們努力的教育下一代時,也懇請媒體給我們一個充滿安詳、幸福、溫暖的畫面,那些如沈芯菱、陳樹菊奶奶的大愛能再出現嗎?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iao2200&aid=8352950

 回應文章

平平安安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新聞啊
2013/09/15 18:18

其實很煩

每天都是這樣呢

㊣ 小小(shiao2200) 於 2013-10-12 20:48 回覆:

對啊

真希望他們可以多思考...


多硯坊 (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09/14 10:58

關掉電視
別看腥聞

溫暖與大愛
其實無處不在

㊣ 小小(shiao2200) 於 2013-09-14 21:15 回覆:

真的

我其實很少看電視

 


阿北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快樂國度 !
2013/09/14 10:55
貪污的18趴 , 無能的11趴 ... 還有什麼好煩惱呢 ~
哈哈哈 ~ 還是努力工作繳稅救台灣吧 !



㊣ 小小(shiao2200) 於 2013-09-14 21:17 回覆:
沒錯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