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高雄旗津騎腳踏車鑽人潮【雪麗金豬年節何處去之親子篇2】
2007/02/25 15:25:23瀏覽1637|回應2|推薦17

高雄旗津騎腳踏車鑽人潮 【雪麗金豬年節何處去之親子篇2】 

  文圖:陳雪麗 2007.02.25 

2月23日,大年初六,小寶貝的姨婆,開車載我們穿越高雄過港隧道到旗津海岸,過海底隧道時,我跟孩子說,我們現在在海水裡面耶,黑黑的外面有魚,小孩一直問我:「有沒有大白鯊?可不可釣到大白鯊?」真是水果家族的DVD看太多了。

過年人潮未散,途中就被交通管制,於是,我們只能提前找地方停車,也因為這個交通管制的不方便,讓我們決定換騎腳踏車去鑽人潮。

本來我還在猶豫腳踏車的安全性,因為多數都是單車或兩人協力車,咦?爸爸竟然在群車中,找到一台可以載兩個小朋友的特別訂做式腳踏車,想來是業者體貼顧客的需求,遇多了帶兩個年幼小朋友,卻望腳踏車興嘆的父母親,所以特別組了這一款。 

於是,兩個都市小孩,高高興興地感受了在人潮中騎腳踏車的樂趣。他們就像放出籠的快樂小鳥,沿途指指點點、哼哼唱唱,我騎單車在後面亦步亦趨,就怕她們一個不小心翻滾下來,或是褲管捲入鍊條中。 

爸爸可是使盡力氣,才能與兩個動來動去的小傢伙取得平衡,獲得充分的運動,小減了過年的油膩。我也試騎一下,真的是很費力才能往前移動,關鍵不在重量,而是兩隻扭來扭去的小泥鰍,真的很難控制方向。 

回程,天色昏暗,幾個小朋友在海岸邊點仙女棒,他們又是一陣大叫,我則是隨地取材,藉著仙女棒的光點,拍到了吉祥的煙火圖騰,像鳳凰又像馬,音音說那是大老鷹,觀觀說是鴕鳥,你說呢?


推薦閱讀

與草莓相會在鵝媽媽草莓園【雪麗金豬年節何處去之親子篇1】

高雄旗津騎腳踏車鑽人潮【雪麗金豬年節何處去之親子篇2】

人生四季楓葉紅:歸家者的年節與心情【雪麗金豬年節何處去之人事篇1】

母愛的叮嚀:舊地重遊澄清湖 【雪麗金豬年節何處去之人事篇2】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euechen&aid=770095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照片真的付予記憶啊~
2007/02/28 19:43

呵呵呵...看到雪媽親子的出遊照,怎樣看都有趣,不禁想起我小時候全家出遊的情形(換做兩個小男生),小朋友嘰嘰喳喳歡樂天真叫不停,但大人頗辛苦

只是我家兩個兄弟興趣差異大,家庭出遊時我都很懷疑是在玩耍...倒是過年跟親戚們共遊很有意思。家族小孩多、年齡相彷也有趣,但這是另一個模式啦!

不管怎樣,我家的情形好像是小孩跟媽媽合照比例多了很多,不知到是只有媽媽留意拍照的部份,還是爸爸沒想到怎樣多跟孩子更貼近的互動?也許我爸爸的單純沒想到要入境吧~~

我家是這樣,久了遂成習慣,我爸媽應該不太瞭解這其中的關聯...

總之真得應該多拍點照,以後什麼時候看了都很有意思~


陳雪麗~九天玄姆護道會理事長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開春最高興的事,電小二請喝下午茶囉!
2007/02/27 12:49
 

開春最高興的事,電小二請喝下午茶囉! 

2007/02/27 10:40

 
Dear 陳雪麗(雪媽)

特前來恭喜您所發表「高雄旗津騎腳踏車鑽人潮【雪麗金豬年節何處去之親子篇2】」一文,已經登上聯合新聞網首頁,生活健康|貼心下午茶,歡迎有空前往觀看。^_^

非常謝謝您的好文分享,此推薦是利用轉址的方式連結到您的文章。如此文有原因不希望被推薦,請到電小二訪客簿留言,會盡快協助取下。

電小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