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雪媽觀音寶貝的明星臉 & 臉孔辨識的科技 (上)
2007/02/11 19:55:42瀏覽736|回應2|推薦13

雪媽觀音寶貝的明星臉 & 臉孔辨識的科技 (上)

陳雪麗/華梵大學師資培育中心副教授兼主任

昨天如晞美眉用My Heritage Face Recognition (http://www.myheritage.com/) 分析醫小姐 (■♀醫溯文擷字)、小黃鶯妹妹 (大老鷹姐姐),還有她自己的明星臉相似度。如晞把它當成部落格的新玩具,玩得不亦樂乎,心情雀躍的像發現新大陸,當晚即時公佈中文圖解說明,發通告叫大家回應:你像那個明星?

邦民們即時呼應,馬上上傳照片自我檢測,恰恰說自己像黎明,女星像Matsushima Nanako,不知道是誰?巧克力色馬上解答:就是日本女星松嶋菜菜子;黃蝶兒說幾次都出現鄭秀文;雪麗上傳的照片,竟然每張都出現裴勇俊,其次是金來沅、成龍、達賴喇嘛,這樣的結果,連我自己都覺得很新奇,還自己合理化詮釋的很高興。

玩完自己的,意猶未盡,而且如晞也想知道觀音寶貝的明星臉,於是上傳兩個女兒的照片,真的有遺傳,有幾個共同的明星重複出現。裴勇俊、金來沅、李連杰 (雪媽測試的其他照片有李連杰) ,都出現在女兒的相似明星群之中,兩個女兒都像 Haley Joel OsmentJet Li

寫到這兒,雪媽特別向網友呼籲,雪媽對於明星的敏銳度與辨識能力,屬於LKK之輩,照片中這一群名人,我幾乎都不認識。如果知道的網友,拜託發揮巧克力色的報馬仔精神,趕快留言告訴我,我把查他們資料的時間,留下來發更好的文章跟大家共享。

My Heritage Face Recognition的腦筋動很快,他們將臉孔辨識的概念,延伸為明星臉的比對。說穿了,就是資料庫中的明星及其臉部特徵,用電腦層層分析,從中比對尋求相似度。

雪媽手癢,立即上網蒐尋相關資料,它是用來辨識使用者與客戶身分的加密程序,連數位相機都號稱有臉孔辨識系統 (日本富士FinePix F31fd)。也可利用隱藏的攝影鏡頭,出入者暗中進行辨識,例如機場和港口反恐,賭場找出職業老千等。【辨識文章的科技發展,詳見下集】


推薦文章

快報!宋銘也是雪媽的粉絲》明星臉檢測,雪媽竟像裴勇俊、金來沅、成龍&達賴喇嘛! 

My Heritage 研究報告1》醫小姐 (■♀醫溯文擷字) 的樣子

My Heritage 研究報告2》小黃鶯妹妹(大老鷹姐姐) 的樣子

My Heritage 中文圖解》請告訴我: 你像那個明星?

 

音音照片

 

 

 

       觀觀照片

http://www.myheritage.com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euechen&aid=738122

 回應文章

陳雪麗~九天玄姆護道會理事長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巧克力色,你真的太厲害了
2007/02/12 17:33

巧克力色,你真的太厲害了。一唸就一大串。

不出幾天,網友們就會幫我全部解答完畢,YA YA YA......

先代寶貝們謝謝哥哥姐姐叔叔阿姨的熱情解答



巧克力色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哈哈~~
2007/02/12 17:21

呵呵~~我剛好知道幾個...

Song Hye-Kyu 宋惠喬(韓國)
Kim Tae Hee 金泰熙(韓國)
Rain(韓國)
Vivian Hsu 徐若瑄
Joey Yung容祖兒
Ayumi Hamasaki 濱崎步
Ami Suzuki 鈴木亞美
Takeshi Kaneshiro 金城武
Yamashita Tomohisa 山下智久
Drew Barrymore 珠兒芭麗摩
Naomi Campbell娜歐蜜坎貝爾 (名模)
Anita Mui 梅豔芳
Quentin Taratino昆汀塔輪提諾(名導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