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黑點點,是菩薩做的記號
2007/02/10 00:12:07瀏覽605|回應0|推薦18

黑點點,是菩薩做的記號! 

音音在大腿上發現一個很小很小的黑點,問媽媽:這是什麼?

這個小黑點點,是菩薩給小朋友做的記號啊! 

菩薩為什麼要做記號?

祂怕找不到你啊! 

喔,爸爸媽媽妹妹和我都有黑點點,哇!全家人都有菩薩做記號!

你怎麼這麼高興啊?

因為這樣就不會「迷路」了啊。 

音音,如果你迷路了怎麼辦?

那就打電話給媽媽呀!媽媽就會來救我! 

《媽媽的話》

觀觀妹妹出生時,背上有一大片胎記,姐妹一起洗澡時,音音會問,這是什麼啊?

媽媽跟她說,這是菩薩做的記號。 

她也拼命在身上找黑點點,就是找不到,心裡有點不平,怎麼爸爸、媽媽、妹妹都有,就她沒有?!

我跟她說,因為菩薩知道你很乖,不用做記號也不會迷路。

沒想到,她一直記得這件事。 

今天如獲至寶地找到一個極小的黑點,趕快來跟媽媽確認。

她要跟爸爸、媽媽、妹妹一樣,才有安全與歸屬感。

同時也怕沒有小點點會迷路,更怕菩薩找不到她。 

今天問她:如果迷路了怎麼辦?

她答:那就打電話給媽媽呀!媽媽就會來救我! 

在她心裡,每天照顧她,送她上學的媽媽,可能就是菩薩,所以迷路了還是要找媽媽來救她!

圖一:2004年12月,幼稚園中班表演

圖二:2006年元旦,大安森林公園

圖三:2000年12月30日,媽媽流連琉璃工坊菩薩系列作品,第三次背著音音去看,巧遇張毅、楊惠姍,張毅親切地破格開放非攝影區與我們合影,音音名自取自普門品,與千手千眼菩薩合影,別具意義。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euechen&aid=7341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