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慈濟大愛台之行,留下驚嘆連連!!
2009/03/05 00:02:11瀏覽2335|回應0|推薦21

慈濟大愛台之行,留下驚嘆連連!! 

陳雪麗/華梵大學師資培育中心副教授兼主任 

學生都知道,雪媽除了教師培中心的課程,還熱愛紀錄片與影像創作,雪媽喜歡沉浸於影片創作中的諸多不可預知與驚喜! 

繼應用傳播學程的「生活映象Vlog」、師培中心的紀錄片製作教學,這學期雪媽重回建研所在職碩專班開課,以鄉土影像或社區營造的紀錄片製作為主,來了十位學生,外加捧場旁聽者,十一位碩士生的求知若渴與對紀錄片世界的著迷,讓雪媽火力熱力全開。 

為了掌握電視台的最新狀況與影視製作環境,二月十日,透過朋友協助,進至慈濟大愛台的節目部、副控室、攝影棚現場等,實地參觀「大愛人物誌」的整套節目錄製流程,以了解目前的影視製作環境。 

導播台、副控室、棚內錄影現場等,均與雪媽過去在淡江大傳系攝影棚所學的原理相通,只是機型不同。我的「真傳映象工作室」已跟上「非線性剪輯」系統的腳步,學生也習於這樣的剪輯創作環境,這幾年已經創作許多影像作品。 

我相信凡走過必留下痕跡!我相信善緣的力量無所不在!觀摩大愛台錄影當天,連連巧遇淡江大傳系學長、學弟。連錄影受訪的主角楊至弘(前排右一,散盡零用錢外加籌款,親往四川賑災),竟也與我有因緣!他就讀慈濟附中時,曾受教於我的學生賴慧芳 (英語科教師)。 

慈濟附中卓老師(後排左二),對華梵師培中心畢業,服務於慈濟附中的四位教師印象深刻,頻頻嘉許稱讚!他們是黃麗娟 (曾任慈濟附中教學組長)、陳英仁(慈濟附中設備組組長)、賴慧芳、蘇妙妮! 

真為我的學生感到驕傲,也衷心相信:因緣真的不負人! 

這一趟慈濟大愛台之行,留下驚嘆連連!! 

980210慈濟大愛台之旅

楊至弘(前排右一,散盡零用錢外加籌款,親往四川賑災),慈濟附中卓老師(後排左二)

980210慈濟大愛台之旅:主持人阿明與雪麗

980210慈濟大愛台之旅:攝影棚現場四機作業

980210慈濟大愛台之旅:副控室與導播台

( 心情隨筆校園筆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euechen&aid=27101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