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仙人掌的刺,孤狼無詩〉
2019/05/18 01:16:57瀏覽2007|回應0|推薦10
〈仙人掌的刺,孤狼無詩〉

你渾身長滿了仙人掌的刺。
不怕,我會為你一根根拔除
雖然這個過程,你我都會流滿鮮血
                      --有人

仙人掌的刺你一根根拔除
放乾鮮血後,也許新的夢
就會長出來可那時我已離開
風那樣流浪在荒漠裡
尋找傳說中有著甘泉的綠洲
安頓我的餘生而且
不再給任何女子駐足依靠
任意改寫我的故事

荒廢的井緘默卻相當誠實
仙人掌的刺是妄念的詩
勾勒出虛擬的煙花情事
曾經迷惑每個渴望愛情
枯草般的靈魂但我是孤狼
淡泊無欲沒有多餘的刺
再次撩撥煙花露水
感性且愛作夢的江南女子
仙人掌,活該被你原地罰站
天地蒼茫心境隨著場景流轉
即使你是無怨無悔的青鳥
甘心擁抱多刺的仙人掌

狼若回頭,必有理由
不是報恩就是報仇
一匹孤狼斷情去愛
放逐荒漠
腳本裡沒有浪漫的情話和詩
我的故事,主軸真的很簡單
不再接受增刪和任何友情客串
愛情這朵花苞,被銳利的刺圍繞
名叫可能,曾經保留美好的想像
你不應該自虐刻意去放血
任由意象負氣出走故事
跳回來世空白頁在悲歌裡
吟唱我的多愁你的善感……


陳去非20190518 新竹市
網路

( 創作詩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esiya&aid=1267699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