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Fay
2008/05/21 23:16:49瀏覽1024|回應6|推薦60

『費伊?

應該是男的吧 ?』

我看著坐在我隔壁的友人問著。

 
 
不過他只是敷衍的附和我一下而已,因為他正跟自己的設計師討論密切。
似乎不會讓別人打擾

我也只能摸摸鼻子,繼續對著美髮雜誌發呆。
 
 
 
高三的生活即將結束了。
為了轉換不同的心情和運勢

剪頭髮 我想必然是首選的。

於是我約了蜘蛛在520這個歷史見證的節日 剪頭髮去。

巧合的
蜘蛛也有朋友想剪頭髮。

所以3人就約在高雄火車站附近的一家美容院碰面。

3個人之中
也就只有我是第一次來

所以填一些奇奇怪怪的表格是不可避免的

當然 在我填資料的同時
我也適當的觀察了一下內部的設施

其實跟一般美容院不會差很多

唯一比較不一樣的,是他們擺在櫥窗旁的位子

一根鏡面的方柱上 有貼心的為顧客考慮的電視可以看。

不過因為是方柱,或者是他們資金有限?
不能夠在每條柱子都裝上電視。

所以一次最多只能有4個客人在這令人感動的位置。


 
 
而正因為是擺在櫥窗旁

所以來來往往的路人會明顯的被這裡吸引。

也許在那些被吸引的人之中,就會有人看出這家店的貼心
然後落下感動的眼淚走進這家店裡要求剪頭髮。

對 不誇張
就是這麼感動。


 
 
「嗯?你想剪什麼樣的髮型呢?」
一個可愛的女生張著大眼對著發呆的我詢問。

我們兩人的眼神交集是在一面鏡子裡。

其實我到這家店裡已經20分鐘有了,依然沒人理我
而熟悉的,只有坐在我隔壁 以及隔壁的隔壁的2個蠢蛋

依舊在和設計師談話

而我大概是因為是第一次來,所以被安排在普通的座位。
透過眼前的鏡子

除了看到我狂暴不堪的頭髮,還看到了費伊的一雙大眼睛。

 
 
 
『耶...? 我以為費伊是男的耶...』我對著費伊小姐本人說。

她笑了笑說「呵呵,其實你也可以把我當男的阿~!」
我也附和的笑了一下。

不過 
我實在很難把這麼可愛的女生當成男的。

於是 我和費伊從燙髮討論到染髮細節
讓我了解到剛剛隔壁的2個蠢蛋會跟造型師討論這麼久的理由。

我覺得這就是服務業的厲害,隨時讓我感覺不陌生
好像前世今生就註定會在這裡碰面一樣的交談。

『妳是說,這種紫紅色在室內看不出來嗎?』我問。

「嗯,對阿!你看,像我的髮尾就是染這種顏色」
費伊指著她的馬尾 轉過頭來讓我看。

『疑?沒有顏色阿?』我用手指轉了轉她的頭髮問

「嗯,因為 ....我們在室內阿!」

喔...對齁....
然後我們就笑了

接著 我還是偶爾會因為一些小疏失而鬧出無俚頭的笑話

幸好的是 費伊的笑點也很低。
這讓我不至於這麼尷尬...

所以這是幸運嗎?

 
 
其實在弄頭髮的過程中,造型師總是要想出一些話題來跟顧客聊天。
要做到這樣一心二用

我覺得 這已足以讓我佩服。

不論是在洗頭還是等待染髮的中場休息時間
費伊還會不時的來問我
「你累不累啊?」或是「你想吃些東西嗎?」之類的話

讓我還有一種,要是我以後紅了,一定重金聘妳為我的專屬設計師的感覺?不過我知道這應該不會實現。


洗幾次頭後,
費伊跟我說「等一下我們到櫥窗那裡,就有電視看囉。」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那裡位置剛好有缺,
還是說他們有在本店消費滿777元就能坐櫥窗位置還外加一杯水的活動?

自然的
我就坐在可以看電視的位置了

雖然說是有電視了,但是對於看什麼節目根本毫無頭緒
不停的按壓著遙控器

還曾讓我想起從前按怪獸對打機的年代,
不知覺的就按出了"ABBABBABBAC"的必勝密碼。

於是我知道,想逃出這個畸形的回憶只能靠新聞。

所以
我就看了一整晚的就職典禮.....

 
 
嗯...
我並不是特別排斥就職典禮,而是我得了一種
看到同一個政治人物連續超過30分鐘就會頭暈的病....

所以我顯得有些疲態


「你看起來好像很累?」費伊似乎也看出來了。

『ㄛ...對阿 參加了幾個小時的就職典禮,難免有些累...』

「噗...你可以轉別台阿!幹嘛要一直看就職典禮?」

這時,我指著電視機裡示意叫她看了一下。

她才抹去無奈的臉說「哇!煙火耶! 這是...在哪裡的啊?」

『就在妳附近阿,現在在愛河放的』

「是齁...ㄚ我們這裡怎麼都沒有感覺?」

嗯.....我該怎麼回答呢?
它是煙火又不是地震...我們應該不會有感覺吧?
是這樣解釋嗎?

所以

四川加油!!

嗯嗯
然後 我們靜下來欣賞了幾秒鐘的煙火後

就又回到就職典禮的會場了

「走囉!該沖頭囉~」
一個溫柔的聲音將我從就職典禮的氣氛中救起,這麼算起來
今晚我已經不知道被費伊救起幾次了....

「嗯?你是巨蟹座的 對吧?生日快到了齁」她問。

!!

『疑?妳怎麼會知道?』

「嗯...?哈 因為我關心你阿!」

少來了,其實我問完後就發現,原來是我一開始填資料時就有寫了。
哈 結果沒想到她還想騙我

其實
這讓我發現到的,不是我的問題有多笨
而是費伊的心有多細。

我想了一下,就抬頭問費伊
『嗯?那妳勒?』

頓時 我感到有其他人的眼光像我游移而來

我 問錯了嗎?
其實這從其他人的角度看,是有點像在撘訕之類的?
是這個意思嗎?
 

其實我也不清楚
不過至少我的解釋,是不是他們在溫暖別人時卻忽略了自己也是需要溫暖的?

縱使他們會否認,也可能只是在跟淺意識作對。


我看見費伊雙手抹上髮臘

『都要睡了,還要抹髮臘喔?』我問。

「嗯...睡了,還是可以抹髮臘阿! 帥一下嘛~呵」

喔....
其實我也只是擔心早上起來我的枕頭跟我的頭髮黏住,剛好做成我請假的理由。
老師問:「你怎麼沒來學校?」
我:『沒辦法,我的頭髮擦髮臘黏在枕頭上了。』
老師大概會問:「你確定你用的是髮臘嗎?我也很害怕我筆的墨水會黏在曠課單上面耶...」
我:『ㄜ....,好吧我去上學了。』

諸如此類的對話........,應該不可能會出現。
所以就不用想了。

然後
抹完髮臘之後,看了看時間 也不早了

原來我是費伊今天的最後一個客人。
 
 

其實,有好多個時候。
我都想反問她『妳還沒吃晚餐吧?』『妳應該比我累吧?』之類的話。

可是我始終找不到一個對的時機。
也許是 我不用問 就感覺到了的關係吧。

而且
我還得等待比我早做造型的兩位友人。
不曉得是他們跟自己的造型師太麻吉,還是捨不得離開坐位就像熱咖啡離不開杯墊一樣?

然後他們忍住的情緒就擺在很後面。

嗯,在等待的同時

我在思考,其實我又不是沒被其他人剪過頭髮
為什麼就費伊剪完特別多話呢?

也許 是因為費伊可愛? 又也許 只是因為夜深了感觸特別多...?

嗯.....
 
後來
付完錢後,我才發現 原來我買的

不只是他們的技術 還買了他們的 態度。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erlock630&aid=1889230

 回應文章

和風(前世今生)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專業
2008/05/29 18:33

像這樣的店,

客人上門後,

就會變成常客。



林秋玲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高超的服務 在於對客人的親切
2008/05/29 17:54

我去一家美容院  投緣 跟老闆娘很麻吉 一去十多年

因為美容技術讓我相信  那份親切讓我有回家的感覺

不過她的徒弟就沒有她的優質

板著臉不講半句話時很悶  我都會打開話夾子不讓她像啞巴

我想高超的服務 在於對客人的親切吧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2008/05/28 22:32

喔 @@

GOOD  MORNING.

阿~!!!

我買到  一大堆想像力...


小威的家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服務業嗎!!
2008/05/27 17:06

服務業要給的就是服務態度與其他家的不同

有不同的感受就代表他們不與人家一樣了


冰糖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08/05/23 19:24

好久不見阿

先生

洛神紅茶(sherlock630) 於 2008-05-23 20:18 回覆:
一點點久而已啦

*菜菜子*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
2008/05/22 13:02

我上次去曼都燙頭髮

還有85度C蛋糕招待

可是...................................太甜啦


http://yes7asia.pixnet.net/blog
洛神紅茶(sherlock630) 於 2008-05-22 22:48 回覆:

對阿 美容院招待的東西好像都特別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