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日漫航海王(海賊王 One Piece)劇情分析 -- 探索600話 -- Brand new beginning
2010/10/11 17:12:43瀏覽12017|回應12|推薦5

好久沒寫分析了,不是不想寫,只是懶得開始..................

手上有好幾個進行中的大長篇分析,但是也就是因為是大長篇,所以每每要動筆的時候又退縮了,幾個月過去了,結果也沒寫幾個字 OTL

希望這次的短篇探索能找回一些寫作的慾望.........I Hope

這篇將只簡單的談談598+599話裡我比較在意的幾個點,至於對新世界篇的分析和預測我會寫在"風起雲湧的世界系列3/3 -- 開往新時代的船"這篇文章裡

言歸正傳

兩年過去了,不論是草帽海賊團還是整個世界都有了很大的變化

海軍本部移到新世界去了,以後世界的焦點肯定會集中在新世界

值得注意的是酒吧老闆提到海軍新元帥但是卻沒提到名字,很有可能不是青雉

但我也不認為會是赤犬,因為海軍元帥是在後面調兵遣將的,類似孔明、周瑜之流的

三大將是海軍最高戰力,是像關羽、趙雲一類的,適合在第一線戰鬥的,所以我認為新的海軍元帥可能是個全新的角色,是五老星從別的部門調過來的

另外598話裡提到基德和德雷克,但是沒提到羅

羅的懸賞金明顯得比基德和LUFFY少一截,表示他一直是很低調的,在這兩年中,他有可能潛伏在新世界的某個地方修練,等待機會的來臨

網路上有很多人猜羅是紅髮的兒子,但是紅髮在年輕時就上了羅傑的船當實習生,後來就自已組了海賊團環遊世界,不像是有這種空閒結婚生子

我自己的猜測是羅可能是羅傑某個舊部的徒弟,在第零話裡,羅傑的船上除了庫洛卡斯、紅髮、巴基、雷利外還有幾個形象明顯的人,可能是他們其中一人

所以羅知道D也知道ONE PIECE,當然這個猜測毫無根據,我們只有等待WT來解謎了

至於大家討論最多的兩年後草帽海賊團,其中最讓我吃驚的是FRANKY,兩隻手已經完全機器人化了,從他很自信的說他已超越人類智慧範疇這點來看,他已經從貝加龐克留下的設計圖中學到了不少新的科技,我們可以期待他和千陽號強大的戰力提升

另外USOPP和NAMI也和兩年前大不相同了,尤其是NAMI,以前的NAMI膽小怕事,但是現在就算是被假草帽一夥包圍著也一點都不驚慌,看來往昔的弱小三人組也都成長為可靠的戰力了

最後提一提ZORO,很多人都關切他的左眼,雖然我覺得瞎不瞎都無所謂啦

歷史上也有不少有名的獨眼龍,比方說伊達政宗和柳生十兵衛,但是我覺得他的左眼沒瞎,如果要瞎,在ZORO初登場的時候就應該瞎了,左眼的傷是古伊娜留下的,這樣不是更能賺人熱淚嗎?

所以我猜ZORO的左眼可能有什麼祕密,也許是使用某個大絕的時候才會睜開 ...OTL 我是不是隔壁村的漫畫看太多了 哈哈哈哈哈哈!

從角色的定位看第九人

自BROOK入夥後,誰是下一個夥伴的話題就一直很火,最近最熱門的人選就屬幽靈公主PERONA和女帝兩人

兩人的支持者都不在少數,也各自都有不少理由

但是我想提醒大家,要注意一下WT對於角色的定位

我所謂角色的定位指的是WT在設定角色時他的想法是怎樣的

比方說ZORO

ZORO是LUFFY的第一個夥伴,很明顯的他和其他的夥伴不太一樣

ZORO的夢想大劍豪是所有夥伴中唯一在等級上可以和LUFFY的海賊王相比的

黃本也有提到ZORO可說是草帽海賊團的副船長,如果說拿LUFFY來對比羅傑,那ZORO的對比就是雷利了

羅傑與雷利,LUFFY與ZORO,海賊王與大劍豪,也就是說ZORO不只是LUFFY的夥伴,更是LUFFY的拍擋

我們再看很早就出現的柯比、VIVI和斯摩格三人

柯比是LUFFY出海遇到的第一個人,雖然柯比的夢想是海軍大將,但是LUFFY還是很喜歡柯比,把他當朋友來看

柯比很弱,但是這樣一個角色,WT卻讓他成為LUFFY出海所遇上的第一個人,不只如此,還讓他跟了LUFFY的爺爺卡普,成了卡普的弟子,在頂上之戰中,他的霸氣也覺醒了,經過這兩年的修練,肯定變強了許多,也許現在正在新世界和海賊們惡戰中

他和LUFFY正是黑道與白道的對比,當LUFFY一步步的往海賊王的路上邁進,柯比也一樣的向著未來的海軍大將前進中,將來會擔負起海軍的未來

VIVI是草帽海賊團全體認同的夥伴,但是卻沒有上成船,為什麼呢?

仔細想想,答案只有一個,那就是VIVI另有用途

VIVI是文明古國阿拉巴斯坦的公主,將來會成為女王,阿拉巴斯坦是一個大國,具有相當的影響力,當革命軍推翻現在的世界政府領導後,深受百姓愛戴的阿拉巴斯坦國王與公主肯定會成為其他各國馬首是瞻的對象,也就是說VIVI將來會成為新世界政府的領導人之一

斯摩格是個武功高強,但我行我素,不聽從上級死命令的人

這個性跟誰很像呢?

對了! 那就是LUFFY的爺爺卡普

我看到有人說斯摩格會成為新的海軍元帥...........傻瓜! 怎麼可能?

斯摩格的目標是LUFFY,當了海軍元帥就要在幕後領導著海軍,不在第一線廝殺了

我認為斯摩格最多就是升到中將,既有足夠的權力自由行動,又不用像大將那樣被責任束縛著

斯摩格就是卡普第二,將來會一直追著LUFFY就像當初卡普追著羅傑那樣

說了那麼多,我的意思就是,當你仔細去研究各個角色的定位時,就比較容易判斷這個角色會不會成為下一個夥伴

回到女帝和PERONA

女帝BOA HANCOCK,BOA是蛇的意思也就是女帝的代表,HANCOCK大概是來自有橡膠之父之稱的THOMAS HANCOCK,也就是在設定上,WT早就把女帝和LUFFY連在一起

對LUFFY充滿愛慕的女帝會成為下一個夥伴嗎?

我的答案是不會,因為草帽海賊團是一群追逐著夢想的人組成的海賊團,目前的八個夥伴沒有一個是因為愛情而上船的

雖然現在LUFFY拒絕了女帝的追求,但是我想那是因為LUFFY海賊王的夢想還未完成,LUFFY說過,出海時就已經把命賭上了,在這種情況下,自然不會想到結婚

但是從WT的設定來看,到了最後兩人終會走到一塊的

最後提一下PERONA

以目前有限的資料來看,還不太能夠明確的解讀PERONA這個角色的定位,雖然很多人懷疑路癡的ZORO能夠最先到達香波地群島是因為有PERONA帶路,但是PERONA的喜好(潮濕、陰暗、鬼魂、布偶),和草帽海賊團光明的夢想有很大的一段落差,但是也不是不可能,目前我只能說,PERONA上船的機率比女帝高

我自己目前認為最有可能成為下一個夥伴的人是吉貝爾,以過去夥伴們上船的經過來看,吉貝爾的條件最齊全(草帽團缺少的戰力 -- 海戰、某篇章的主角 -- 魚人島篇、失去某個重要的人 -- 前太陽海賊團團長費雪泰格)

After 599

我看到網路上很多人都說,假草帽一夥會成為替死鬼,讓草帽一夥低調的出發前往魚人島..................

OTL

有可能嗎?

我們拿加亞島那次來說好了,上岸前NAMI特地跟LUFFY和ZORO約法三章,上岸後絕對不鬧事.......結果呢?

LUFFY為了奪回栗子頭大叔的黃金,一拳KO了貝拉密,成了全島皆知的億萬懸賞犯

低調兩個字根本不在草帽海賊團的字典裡

所以這裡還是終需一戰

正確的說假草帽一夥不是LUFFY他們的替死鬼,而是把海軍招來的惹事精

大家仔細想想,如果不是假草帽一夥在香波地群島大張旗鼓的招募船員,海軍怎麼會來?

女帝說全世界都以為LUFFY已死,所以本來根本不會有人注意到草帽一夥,他們可以很輕鬆的集合然後出發到魚人島去,何必利用替死鬼呢?

再者新篇章展開,讀者們都在關心草帽一夥在這兩年修練的成果,WT少不得要滿足一下讀者,如果說要拖到魚人島再打,那還有的等的

因為新篇章開始通常都要先鋪陳一些劇情,然後還有WT那先抑後仰的慣例,真的要看到草帽一夥大展身手,怕不還要個一年半載的,讀者等得下去嗎?

所以在草帽一夥正式邁向新世界前先找幾個靶子讓他們展現一下新火力,是比較合情合理的

之前NAMI在酒吧說有事要拜託USOPP,我想就是要USOPP幫忙把在空島得到的新工具裝在天候棒上,這也是一個既將要開打的一個證明

目前看來海軍這邊會有戰桃丸+兩個和平主義者+飛鼠中將+一堆雜兵

戰桃丸+和平主義者是兩年前草帽一夥分離前最後一次作戰的對手,中將的實力大概比不上七武海但也不會差到哪裡去

這個組合不是特別強,但也不算弱,拿來測試草帽一夥兩年修練的成果正好

我預估LUFFY會對上戰桃丸,飛鼠中將是用刀的,所以他的對手應該是ZORO

我預測雙方不會分出勝負,但是戰桃丸和飛鼠會各自吃點小虧

另外還有一點是草帽一夥必須高調復出的原因,那就是魚人島篇的對手

頂上之戰已經過了兩年了,魚人島大概也平靜下來了,如路人所說的,這兩年海賊界並沒有出現什麼強力新人,香波地群島上要找個過億的海賊都很難,連海軍本部都移到新世界去了,所以如果草帽一夥不高調復出的話,到了魚人島可能根本沒有敵人可打,畢竟魚人島的老大是和LUFFY很親的吉貝爾

所以我的想法是草帽一夥再現的消息引起全世界的注意,由於LUFFY是海軍的心頭大患之一(另一個是黑胡子),海軍因此招開另一次的圓桌會議,會議中決定要徹底殲滅草帽一夥,於是派出追殺部隊

最有可能的人選是新補位的三名王下七武海,另外女帝也可能利用這個機會毛遂自薦,畢竟女帝現在可說是OP裡人氣最高的角色之一,女帝對LUFFY的癡情已成為OP的賣點之一,WT不太可能就這樣的把女帝拋在偉大航道前段,利用這個機會讓女帝名正言順的進入新世界追著LUFFY走

完全不負責任的預測

至於草帽一夥會怎樣捲入假草帽一夥和海軍的糾紛中,我想有兩個可能

第一個是喬巴,喬巴一個人要去救被抓的假羅賓,可能失手被抓,要LUFFY他們去救

另一個可能是ZORO和SANJI,他們兩人現在正在42GP,就在假草帽一夥的聚集地46GP的旁邊,有可能他們聽到海軍集結要去抓草帽一夥就冒冒失失的殺了進去

假草帽一夥和海軍對上,肯定被打得七零八落的,我很期待看到假LUFFY哭哭啼啼的說"別打了,我不是草帽LUFY,我是假冒的,別抓我" 哈哈哈哈!

第六百話的焦點

兩年後的重逢,草帽一夥大團圓

第六百零壹話的焦點

兩年後的第一戰

LUFFY VS 戰桃丸,ZORO VS 飛鼠中將

第六百零四話的焦點

新的旅程,進發魚人島

第六百零五話的焦點

草帽再現的震驚,警急二次圓桌會議啟動

( 興趣嗜好電玩動漫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erlock31&aid=4488327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嘿嘿
航海王
2011/03/23 18:40

@@!!   海軍元帥戰國(頭上有海鷗) 他要辭職  (他推薦是青雉)

魯夫他呢!!  在漢考克那裡休息~~~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2010/11/14 21:09
 好強啊!!!!
全部給他說出來了!!!!!
厲害的分析唷~

哈哈哈= =
整個就只有無言.......
2010/11/13 12:23

樓下的樓下的"樓下"你真有看海賊王?我怎覺得你的留言是來亂的.....

尾田完完全全沒有公佈第10人是吉貝爾.....,

我真的好想知道你的情報哪來的喔?!

讓我佩服佩服,讓我佩服的無話可說了啊!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好厲害的分析?!
2010/10/31 19:33

我也希望第十人是甚平((吉貝爾))說

超喜歡海賊王

想快點看到後面的連載



我是阿廣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RE
2010/10/20 06:56
海賊王是每週重要的精神糧食啊
姚念廣,1988年生,跨域於藝文、理工、商業及法理,數次榮獲出書、獎項及報導,創作曾受《航海王》活動方推薦;因減重24kg、險失明後出書圓夢及在flyingV辦公益環島而被稱熱血奶爸作家,追求人生樂活卓越。

航海迷
回應
2010/10/14 17:00

恩...

有一些我要說的

那就是有關第10個人

其實作者早就有說過了

我想大大你的情報有點不夠

第十個人之前就公佈了

就是吉貝爾

但其他的推測我到覺得不錯

希望在加油


SANA
伏筆
2010/10/14 00:11
那個新人女生呢?

他不是被海軍抓回去了比較期待他會如何登場



大呆爺(sherlock31) 於 2010-10-14 00:35 回覆:

你是說波尼阿?


痾...
回樓下
2010/10/13 06:27

那隻魚...是尾田自己!有認真看單行本的都知道的,

回歸正題~大大分析得真不錯~

大呆爺(sherlock31) 於 2010-10-14 00:35 回覆:
謝謝!

海賊王迷~
第十人
2010/10/12 23:20

我一直覺得第十人是魚人甚平耶~

因為在第59集的96頁(SBS)裡,讀者問魯夫腦中的構造,而尾田老師則把其他都人化出來了。

而認真看,會發現有十個!!第十個是魚,而且他腦中構造是"世界和平"!!!

真讓我只能聯想到甚平,況且他在水中能力(或戰鬥能力)真的不是普通人比的上的(因為認真想,就會發現其實草帽的每個夥伴都有其功用存在)

總覺得他們會在漁人島遇到甚平而加入成為夥伴(而且甚平擁有"沉穩"的氣態,是其他人所沒有的)

PS:或許那個主是尾田老師隨便畫的,以上只是個人猜測:))


=3=
2010/10/12 20:00

難到索隆也會霸氣媽?

像是很多人霸氣都是張開眼鏡就有的

我覺得他應該有

而且它把鷹眼砍了!!

他有說過拜師的原因是要把你砍了

剻朗基便的好醜= =

頁/共 2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