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日漫航海王(海賊王 One Piece)劇情分析 -- 探索594話 之 雷利的提議
2010/07/25 19:56:40瀏覽10755|回應16|推薦1

看到593話的標題NEWS後,害我興奮了好一下,以為WT終於要揭曉那件LUFFY幹的讓喬巴驚奇的事...........結果看完全話..........啥也沒看到 OTL

喂! WT你這個標題黨,賣什麼關子啊!

喜歡拖是吧? 切! 沒關係! 老子自己猜 哼! WHO 怕 WHO啊!

那麼話說這一切應該是從雷利的提議開始的

原本LUFFY是打算直接回到香波地群島去和伙伴們會合,但是雷利似乎對此有意見

我們來看看雷利的原話:

"這樣真的好嗎?"

"那座島讓你們發生了一些變化"

"為了重新來過,又準備聚集起來嗎?"

這裡的第一個疑問是這樣為什麼不好?  我們看到夥伴們看到LUFFY失去哥哥並且生死不明的新聞後,第一個反應都是要趕快趕回來和LUFFY相聚,沒有一絲一毫的遲疑,這樣不好嗎?

第二個疑問是雷利說香波地群島讓草帽海賊團發生了一些變化,雷利指的是?

在漫畫裡接著雷利這句話的是香波地群島的一幕情景

"所有的人都只考慮逃跑的事,我們贏不了這些傢伙的"

這裡合理的推測雷利指的是失敗與挫折

我們在往下看小一與老沙之間的對話

小一說:"草帽已經受了傷,這種傷會如此簡單的就輕易的消除嗎?"

老沙接著說:"你這是在諷刺我嗎? 我可早就痊癒了,做為證據,從現在起我要進入另人懷念的新世界..................."

小一所說的"傷"指的是?

第一是身體上的傷,第二是失去重要的人的傷痛,第三是因為自己太弱而無法保護重要的人的心傷

我認為是第三種,失去重要的人雖然痛,但比起那種無法保護自己重要的人的那種無力感,這種傷更痛

我們從老沙的話裡可以知道,他曾經挑戰過新世界,但是失敗了.........

想起人妖王之前在因佩爾說的老沙的把柄,雖然網路上最熱門的猜測是老沙以前是女人,但是我一直都不這麼認為,因為WT塑造的老沙一直是一個梟雄的形象,男變女這種惡搞,要發生也只會發生在SANJI身上(笑)

我的推測是多年以前老沙曾經在新世界敗給過白胡子,不但臉上受了傷,失去了一條手,而且還失去了所有的夥伴(老沙到達阿拉巴斯坦的時候是他孤身一人)

甚至於老沙在面對白胡子的強大,很有可能膽怯的丟下夥伴一個人逃走,這也就是人妖王所說的老沙的把柄

不管怎麼說,挑戰新世界失敗的老沙,心理上受了傷,面對著和世界頂峰之間的差距,老沙於是去了阿拉巴斯坦尋找古代兵器。

老沙的情況和LUFFY現在很類似,所以小一所說的傷和雷利的質疑應該指的是同一件事

也就是說如果心裡的傷口不痊癒的話,就算大家重新聚在一起也只是互舔傷口罷了,以這種情況進入比以往的所有挑戰還險峻的新世界的話,最終也只會落得全滅的下場而已。

所以我想雷利的提議是想測試一下整個草帽海賊團(不只是LUFFY一人),有沒有重新站起來面對挑戰的決心與勇氣。

至於具體的方式嘛.............

我們把最近幾話整合起來看

LUFFY在最近一共上報兩次,第一次是在頂峰之戰後,記載著LUFFY闖入頂峰之戰,援救ACE失敗,白胡子戰死,LUFFY生死不明

第二次則是在頂峰之戰後的三星期,消息內容不明

LUFFY醒來和遇到雷利應該是在頂峰之戰後的兩星期,和第二次上報的時間中間差了一星期,但是這裡有個問題,那就是LUFFY的身體狀況,一星期前的LUFFY全身都還是繃帶,而且據羅說還需要休養兩個星期,所以這樣的身體能幹出什麼大事?

雖然說身邊有雷利、吉貝爾和女帝等眾高手,但是這畢竟是給草帽海賊團的測試,如果讓他們出手相助的話那就沒意義了

再來從九蛇島的地理位置來看,雖然說這裡離中樞很近,但問題在交通工具

女帝之前搭乘的軍艦應該是被人妖王所開走了,所以只剩下九蛇的船和鯨鯊兩種選擇,據之前婆婆所說的,從九蛇島到中樞剛好是一星期,所以理論上來說時間是足夠的,但是以LUFFY現在的身體狀況來看,一個人闖入中樞,那不是找死嗎?

我們再看看眾人看到新聞後的各種反應

喬巴: LUFFY又..............

革命軍: 在那場戰爭中,失去音訊後竟又突然出現,並製造了這樣的事件

人妖王: 破天荒! 還真是遺傳的呢!

VIVI: 為了花俏一點嗎? 那可是LUFFY呢!

克洛克達爾: 好不容易撿回一條命,這些傢伙又在搞什麼了

小一: 應該是有什麼意圖吧! 不然就是瘋了!

從這些反應來看,LUFFY確實是搞出什麼事件來了,而且穿著打扮還很花俏(女兒島做出來的衣服嘛,不花俏也難,瑪格莉特GJ)

但是加進LUFFY的身體狀況和交通工具,最有可能的就是LUFFY和女帝演了一場戲

大家應該還記得,女帝之前有要海軍向上面通報"賭上七武海的名號誓要拿下LUFFY的人頭"這件事吧!

那可能就是為了這裡所留下的伏筆,不然追殺LUFFY就追殺LUFFY吧,有必要把話說得那麼狠嗎?

甚至於LUFFY還可能向世界宣告"我要成為海賊王",其目的就是要告訴分散的夥伴們,ACE的死沒有打倒我,和頂峰的差距沒有嚇到我,我重新站起來了,我的目標是成為海賊王,如果你們沒有和我一樣的決心和勇氣,那你們就別回來了,但是如果你們還相信我,願意和我一起完成夢想,那就跟我一起來吧,不管敵人是四皇、王下七武海、世界政府還是地球聯邦軍,我都不在乎、不害怕、不退縮,我可是要成為海賊王的男人啊! 和我一起向世界挑戰吧!

Which leads to my next point

那就是 "二次圓桌會議"

大家應該還記得第一次的圓桌會議是因為LUFFY打敗克洛克達爾,讓王下七武海空出一角來破壞了三大勢力的平衡所招開的

在頂峰之戰後,四皇空出一位,王下七武海少了三人,海賊界多出了奪取了白胡子能力的前王下七武海的黑胡子和革命軍司令官龍的親生兒子超級新人草帽LUFFY兩個大問題,加上流竄在四處的從因佩爾第六層逃出的犯人們,現在正是招開第二次圓桌會議的好時機

巴基所收到政府來的信應該是和這有關,看來巴基要當上王下七武海了,雖然這和之前所盛傳的四皇不同,但是我覺得這樣反而合情合理

巴基是羅傑的船員,和四皇的紅髮是平輩,這個背景足以震慑那些小兵小蝦的,但是要在新世界闖蕩還是得憑真實力

我對於之前網路上盛傳的新四皇一直有一個疑問,那就是人數上有問題

原四皇 -- 白胡子、紅髮、凱多、BigMom

假如說黑胡子頂替白胡子的位子,加上原來的紅髮這樣是兩個

BigMom從名字上來看很有可能是羅拉船長的母親,那就和草帽一夥是友好的,兩邊應該不會開打,那如果LUFFY頂了凱多的位子,要巴基憑實力去打下一個四皇,不太可能吧! 所以比較起來巴基成為七武海的可能性更高

從之前卡普出現在東海的清況來看,海軍本部的高級將官們現在可能都被配派往四方了

一來穩定人心,二來追捕那些因佩爾逃出來的逃犯

所以追捕黑胡子和LUFFY的工作大概就落在王下七武海的頭上

這個二次圓桌會議應該會成為王下七武海全面進軍新世界的契機

不過就算加上巴基,王下七武海還是缺兩個,所以這裡應該會有新角色登場,而且魚人島會成為他們初次展現實力的舞台

我在想很久以前小八暗示過的魚人島第一劍客會不會是其中之一..........

吉貝爾已經脫離了王下七武海,如果考慮到魚人島未來的安全,由另一名有實力的魚人出來接替吉貝爾的位子和政府聯盟,說不定是個辦法

從過去的慣例,LUFFY每到一處都會解決當地的爭端,但是LUFFY沒有白胡子的威名,單憑吉貝爾一人是無法從黑白兩道手中保護住魚人島的,還是得靠政府才有辦法吧。

我認為會有這場二次圓桌會議的另一個理由是這樣應眼就可以把ZORO給帶回來了,不然憑ZORO這個路癡自己出海,窮極他一生的時間只怕也是回不來的 呵呵!

我這些預測到底準不準,星期三就知道了,讓我門拭目以待吧!

( 興趣嗜好電玩動漫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erlock31&aid=4252430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123
123
2010/10/09 21:39

期待他們重逢~


老大
快啊~
2010/10/03 22:21

快啊~都兩年後了...難道大大您也要兩年後才增文嘛?= =


路人
提醒
2010/10/01 13:51
598話都已經出來了~

OP迷
嗯嗯
2010/08/30 19:31

新的連載出來了

大大好棒

好多都猜到了呢!!!

WT真是神!

越看越熱血了XDD


www
wait for you~
2010/08/30 14:15

偶而回來再看看有沒有新的東西 依然是~~~~雷利的提議XD


www
I am waiting ~~~我是葦庭
2010/08/18 15:22

請問 哪時會有更新的預測呢? 順道一提 請問會有其他漫畫的預測嗎? such as 火影之類的


對於樓下的想法
對於樓下的想法
2010/08/16 10:06
基本上 漫畫到現在 不用推測也知道那16下跟魯夫的同伴以及從新出發有關 然而 我不覺得你推測出了什麼東西~~~XD

我是新人
我的想法
2010/08/11 14:27

對於十六下我的推測是~

十六下大家都知道的是舊時代結束以及新時代來臨且是八下舊時代八下新時代在加上團員八個及繞島一周還有祭拜,我對於此的推測是魯夫要一個一個把它們找回來就像他去找ACE就ACE一樣,但ACE他沒成功她已經夠後悔了找你們團員他不會再失敗所以他才會找馬福林宣示,而十六下的意義代表每一個人另一方面是對於舊的團員的捨棄再把團員找回來如同找回新同伴就像當初找他們入團也是把它門的以前的處境障礙都除掉或是幫他們找回他們想要的然後再加入而這個也是只有草帽海賊團才知道的也符合劇情,而祭拜就如同他們進入紅土大陸進入偉大航道都有一個簡單的儀式如踢破酒桶而現在要進入新世界也需又有的祭拜,另一個意義是如同救羅賓一樣把海軍旗打破宣告其決心,至於跟雷利在一起個人認為是告訴他們雷利知道他們在哪裡
總而言之魯夫是藉由ACE的事情告訴它們失去ACE並失敗他很難過但他已經擺脫痛苦現在對他來講最重要的就是夥伴從現在開始以前的事情他不管了他要把你們八個團員全部找回來並且你們也要變強從新回來變成新夥伴繞島一圈表示她要一個一個去接你們回來而你們的位置雷利知道而為什麼雷利知道因為雷利找的到他就找的到你們祭拜表示是宣示決心並揮別舊的過去
這是我的推測你覺得ㄋ?


onepiece
wow
2010/08/05 15:58

猜對巴奇加入七武海了~~厲害


allen
暗號應該不只是16響
2010/08/03 09:26
我在想搞不好16響不是集合地點只是虛招或代表其他意義,
可能要把環繞一周、16響、手上的字...等等的暗號,
才能拼湊出魯夫要告知同伴的訊息...

田尾的梗應該要更難猜才對...
頁/共 2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