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日漫航海王(海賊王 One Piece)劇情分析 -- 探索586+587話 之 第九人 Sabo與第十人 Gol D Ace(完整版)
2010/05/25 17:56:54瀏覽11581|回應26|推薦3

前言

我知道一定有人會問,所以雖然很無奈,不過我還是來解釋一下第X人這件事,希望這是最後一次。

在WT的設定裡,身為船長的LUFFY其實是第0人,第一個加入的ZORO則從第一人開始算,證據就在標題裡,ZORO加入的第六話,標題是第一人,NAMI正式加入的第九十四話,標題是第二人,FRANKY加入的四百三十九話標題是第三人與第七人(第三人USOPP的回歸),BROOK加入的四百八十九話,標題是第八人......

所以說第X人指的是LUFFY的第X名夥伴,而不是草帽團第X名成員

請那些搞不清楚狀況的人別在繼續錯下去了


話說最近的劇情走向大大的出我意料之外,原本以為夥伴們會在魚人島會合,沒想到LUFFY人竟然回到了女兒島,而且還進入了亢長的回憶篇........ WT不愧是WT,真讓人琢磨不定。

為什麼WT要在這時候進如回憶篇呢? 這次的回憶又有何特殊的意義呢?

想來想去有三個可能

第一個,桃園三結義,孤獨一枝花

ACE的死讓LUFFY想起當初結義時原本是兄弟三人,但是因為自身的力量不夠所以眼睜睜的看著兄弟之一的SABO被帶走,這次的頂峰之戰,又因為同樣的原因,讓ACE為了保護自己而死.............

從LUFFY在567話裡說的"ACE是我唯一的兄弟"這句話來看,SABO八成是死了

當初結義的三兄弟死了兩個,LUFFY一面生氣自己為什麼這麼弱,一面立志繼承ACE和SABO的意志重新站了起來,立誓要變得比現在更強...............

我必須要說如果劇情真的這樣走,那WT就不配被稱做大神,而是該改叫大蝦了,因為這太簡單、太平凡了,再說如果這只是要讓接受ACE死去的事實,體認到自己的不足,進而讓LUFFY重新站起來,那其實根本沒必要帶出SABO這號人物,弄一些ACE和LUFFY的回憶就好了,沒必要扯出SABO。

再者其實在熊打飛草帽團夥伴的時候,LUFFY就已經意識到自己能力不足這件事,這裡再來一遍其實真的很沒有新意

另外一點就是雖然哥三都希望自由奔馳在大海上,但是三人的夢想並不相同

SABO是要見識無邊的世界,並把所見所聞記錄下來

ACE是要成為威名遠播、永不言敗的大海賊

LUFFY是要成為海賊王和something else

我們回頭看看古伊娜和ZORO,兩人的夢想都是成為世界最強的劍客,所以ZORO才能說連古伊娜的份一起努力,因為兩人有著共同的夢想,所謂的意志的傳承必須要指的是同一件事才有意義。

如果說這個回憶篇是為了LUFFY的成長,那也未免太過細致了,WT既然把SABO和ACE的夢想說了出來,就表示他一定另有所指,絕對不是讓LUFFY站起來這麼簡單。

第二個可能就是為了讓ACE的故事更完整(大家應該發現小時候的ACE個性和現在差很多),另外ACE在倒下去之前也提到SABO事件是他決定活下來的原因之一,如果是這樣的話,這就表示ACE沒死,不然的話SABO應該出現在ACE的回憶裡,而且應該是在ACE倒下去之前,假如人都死了,再去介紹他的成長過程不是很奇怪嗎?

第三個可能就是為了日後SABO和ACE上船所做的鋪陳,這次的回憶篇裡最讓我眼睛一亮的就是585話裡兄弟三人在述說未來夢想的那個畫面

雖然從一些客觀的情況來看,SABO已死的可能性很高,但是三人都想做船長,但是三人的夢想都不互相衝突,這點非常有意思

從SABO的夢想來看他的職位應該是冒險家或是作家,正好是草帽海賊團裡空缺的位子

ACE的更有意思,身為海賊王之子,他竟然只想成為大海賊,如果說要讓全世界的人都知道他的名字,那成為和羅傑一樣的海賊王不是更適當?

這樣的設定不就是刻意不讓ACE的夢想和LUFFY的夢想重疊嗎?

在OP裡提到自己夢想的人有不少,比方說SHANKS說要弄一個自己的海賊團,到世界各地去看一看,巴基說要搜刮財寶,巴洛克華克的成員在扉頁裡也介紹了各人的夢想,但是在我的印象中,有詳詳細細描述自己夢想的人,在過去只有草帽海賊團的夥伴們才有,假如說ACE和SABO兩人都死了,那根本沒必要這麼詳細的介紹他們的夢想

另外還有一點就是在談到未來出海的事是,ACE說了以後的是以後再說,為三人將來在同一條船上追逐夢想留下了無限的可能性

後來ACE和LUFFY各自出海,而SABO生死不明,不知去向,從585話來看,我認為SABO沒死,而現在應該在某個海賊團裡,最有可能的是凱多海賊團(因為1.LUFFY和凱多遲早一戰,2.如果是在凱多海賊團的話,就算SABO知道ACE要被處死了,也無法來救),三兄弟各自出海,最後又聚在一起,我認為585話就是SABO和ACE將成為第九人、第十人的宣告。

586話後的發展

之後的發展可以從SABO生與死兩方面來看

線索有

1.天龍人,既然WT提到了天龍人,那這裡一定有他們出場的分,不過LUFFY似乎不知道天龍人的存在,可以認為他們之間並沒有接觸

2.SABO貴族的身分

3.ACE和SABO之前存的錢似乎沒了,因為ACE出海的時候坐的是一艘小木船

4.LUFFY說過ACE是他唯一的兄弟

5.LUFFY曾以為ACE死了

第一個預測就是SABO被帶走,後來被天龍人害死,ACE瞞著LUFFY要去報仇,結果被布魯傑姆打敗,財寶也被奪走,ACE為了紀念SABO,ACE為了紀念SABO,就模仿SABO的帽子自己做了一頂,還在手臂上刺下刺青

第二個可能就是SABO為了保護ACE和LUFFY不被布魯傑姆所殺,忍著眼淚欺騙了ACE和LUFFY

"我可是貴族,你們以為我是真心的藥和你們結為兄弟嗎?" 從現在開始,我們不再是兄弟了"

ACE聞言大怒,上前要打SABO,結果被布魯傑姆打敗,財寶也被奪走

結論

我的看法是這次的回憶篇乍看之下是懷念ACE與LUFFY的過往,其實是為了新人物達旦和SABO日後正式登場作鋪路

雖然一直以來很多人都說ACE是不可能上船的,因為ACE太強,也會搶了三大主力的鋒頭,但是實際上三大主力日後會越變越強,最終會追上甚至超過ACE。

目前預定的最終敵人 -- 黑胡子海賊團,除了黑胡子外,還有和麥哲倫齊名的矢龍,另外還有LVL6最強的四名高手,也就是說黑胡子海賊團最起碼有六名甚至七名(還有一個空額)七武海級的高手,所以除了三大主力外,再加入一兩位高手也是合情合理的

我認為SABO和ACE會在LUFFY打敗凱多後雙雙加入草帽海賊團成為第九人與第十人

以上


After 586

這次的回憶篇,應該就是ACE之前提過的SABO那件事,我們姑且把它叫做SABO事件。

看了586話後,我可以百分之百的確定,這次的回憶篇絕對不是許多人一開始猜測的緬懷ACE,LUFFY重起的感情戲,因為WT對SABO的描述太過詳盡,585話裡出現了SABO的夢想,586話裡他無法忍受貴族們這種草菅人命的態度與對階級制度的不滿,這個回憶篇已經越來越像是為了讓SABO華麗登場所做的鋪陳,甚至於我們可以說SABO才是這次回憶篇的主角。

因為LUFFY的一句"ACE是我唯一的兄弟",以及ACE手臂上畫X的S,在586話之前,十個人裡大概有九個人認為SABO死了,不過因為龍的出現,在看過586話之後,我想十個人裡大概有九個人認為SABO不但沒死,還加入了革命軍。

在586的情報出來後,很多人就把SABO和幫助羅賓脫困的那個革命軍連在一起(因為帽子和頭髮看起來很像),經我仔細觀察後,我認為是有可能的,重點不在帽子,而在帽子上插的那根看似羽毛也像是葉子的那個東西,仔細看看585話裡,哥亞王國王宮上的標記-- 三根葉子(羽毛),在SABO父親和眾貴族衣服、帽子上都有相同的標記,雖然數量不同,但是這種巧合實在令人懷疑,畢竟在OP裡凡事皆有可能。

只憑這些線索,我不敢說這個革命軍就是SABO,但是這個可能性是存在的

不過SABO的夢想是自由的出海,見識這個世界並將所見所聞記錄下來,這個和革命軍的宗旨是有很大的落差的

革命軍的第一戰?

先說清一件事,在586話的最後,說話的那個穿高跟鞋的人根據翻譯的說法,那個人是人妖王(因為說話的語氣和人妖王相仿),有些人對此提出了質疑,因為在因佩爾時的回憶裡,人妖王曾經問過龍在東海是不是有家人在,而龍在586話裡明確提到他也是哥亞王國出身的,所以這中間不就出現了矛盾?

不過假設人妖王的回憶是發生在SABO事件之前的話,那一切不就講的通了嗎?  所以我不認為這是一個BUG。

回到本題,革命軍與龍第一次被在世界國王會議裡提出來是在六年前,那時的革命軍還不成氣候,可以想見在這更之前的四年前,革命軍的力量更弱小,就如同龍自己說的一樣,他還沒有改變這個國家的力量。

雖然如此,但凡事總有個起頭,如果說這次回憶篇的其中一個目的是為了讓革命軍正式浮出水面,那龍與人妖王這次來到哥亞王國很可能就是為了打響革命大業的第一砲,要改變世界的第一步,沒有比自己出身的國家還要合適的地方了。

另外為了以後的故事,大熊不是沒可能在這次的回憶篇中出現(當然這非常的不靠譜,所以各位也不用期待了)。

587的預測

假如這真是革命軍的第一步的話,那我們可以期待一場暴動,目標可能是哥亞的國王、貴族或是天龍人

ACE和LUFFY在逃亡的過程中,ACE會讓LUFFY先逃,然後自己卻因此陷入火焰中,LUFFY以為ACE死了而大哭,但是ACE最後會安然無恙,並說出"我是不會死的,我怎麼會丟下你這個弱小的弟弟而先死呢?"

SABO會在這場龍引起的暴動中,離開哥亞,下落不明,可能加入革命軍,也可能成了海賊(從他的夢想來看,我認為他是海賊的可能性比較高)

因為某些原因,ACE和LUFFY誤以為SABO死了

以上

PS: 不要因為SABO沒來就ACE就認定SABO會死,因為WT為了劇情需要可以找一堆合情合理的理由讓SABO不來合理化,就像之前我一直認為雷利一定會來救ACE,因為它是ACE父親羅傑一生的搭擋,但是結果他老兄卻很悠閒的坐在香波地群島喝酒看戲 OTL 合理嗎? I think not,但是WT就讓他發生了...................

PS2: 不要那麼輕易的斷言ACE死定了,死而復生在OP裡又不是沒發生過

比方說阿拉巴斯坦的貝爾,叼著個大炸彈飛上半空,大家都認為他應該被詐得粉身碎骨的,結果八、九話後他老兄又活了

另一個例子是阿拉巴斯坦的捲毛老伯,當初大家也是認為他死了,結果在將近一百話後他又神奇的出現了,老實說要在OP裡死個人,尤其是有名有姓的還真不容易,除了回憶篇以外,五百八十六話裡就只有白胡子一個人,所以別急著下定論。

PS3: ACE是海賊王之子,ACE是LUFFY的哥哥所以不會上船? 我可不記得WT說過這種話,要知道ACE從一開始的設定就是輔助的角色,他從頭到尾就沒打算當海賊王,所以他才會加入白胡子海賊團,所以他才會口口聲聲的要幫助白胡子成為海賊王,當ACE認為LUFFY超越過他的時候,也就是ACE上船之時(我的看法是當LUFFY打敗凱多成為新四皇的時候)。


再論白胡子海賊團前第二小隊隊長

在上一次的探索里,我提到了凱多很可能是白胡子海賊團前第二隊隊長,結果我接到很多不同意的聲音,所以我在這裡解釋一下我的推理。

首先我用的是消去法,從白胡子海賊團的分制來看,老爹之下就是第一隊隊長,所以第二隊隊長就等於是船上的三把手,這麼重要的位置不可能隨隨便便的空著,其中一定有原因,很可能是一個大伏筆。

如果說這個前二隊隊長沒掛掉的話,那他現在會在哪裡?

我們從頂峰之戰可以看出,白胡子的前幾名小隊長,雖然可能還不及三大將,但是最起碼有七武海等級的實力,如果獨立出來的話,那覺得是有頭有臉的大人物

說到青海上的大人物,自然是四皇、三大將、王下七武海

三大將是不可能了,王下七武海已全部出現,其中最可能的老沙我在上一話探索里已解釋過他應該不是

四皇中,白胡子和紅髮自然不是,BigMom很有可能是羅拉船長的母親,可能性也不高,所以剩下來最有可能的就是凱多

既然羅傑船上的實習生Shanks能夠成為四皇,那白胡子船上的前二隊隊長為什麼不能?

而且我還覺得就是因為Shanks是羅傑的船員,凱多以前是白胡子的船員這個可能更加提高

另外我補充一下為什麼我會說,LUFFY和凱多會終須一戰

同樣的也是消去法,偉大航道的前半段是世界政府和王下七武海的勢力範圍,所以LUFFY一行的對手除了艾尼路外,不是王下七武海就是政府的人,那新世界是屬於四皇的勢力範圍,LUFFY遲早要和其中之一打一場,白胡子已死,紅髮是LUFFY的恩人,BigMom假如是羅拉船長的母親的話,那也算是友方,所以最有可能的又是凱多,這樣解釋各位還滿意嗎?


消失的那句話

在585話裡,兄弟三人講述自己的夢想時,LUFFY的夢想是被消音的。

這點非常有意思,因為我們都知道LUFFY的夢想是成為海賊王,這句話在OP裡出現過很多次了,是非常經典的一句話,沒有理由被消音,所以很明顯的LUFFY說得不是這句。

這讓我想起紅髮曾經提過,LUFFY在小時候講過一句羅傑曾經講過的話,當時大家都以為是要成為海賊王這句話,但是現在看來不是,這兩個指的應該是同樣的一句話,也就是說LUFFY和羅傑有著同樣的夢想

我猜不出為什麼WT要賣關子,這個情況有點像WT到現在為止還拒絕正面回答D的含意一樣

從ACE和SABO的反應來看,這句話應該很夢幻,很像如果你問小孩子將來長大要做什麼,大部分的答案都是飛行員、空姐、警察、醫生之類的,結果有個小孩子卻回答我將來要做假面騎士這種感覺..................

既然羅傑曾經說過的話,我們就從羅傑做了什麼這點來推測

大家都知道羅傑征服了偉大航道,成為史上第一個到達偉大航道終點拉夫德爾的人

這樣看來,這句話很可能是"我要完成一個前所未有、無人做過的大冒險"


達旦角色設定上的落差

千呼萬喚始出來,達旦終於現出廬山真面目

很久以前有猜過達旦是ACE和LUFFY的母親(波特卡斯 D 達旦),現在真相大白,原來是ACE和LUFFY的養母,而且還是山賊 OTL,和大家預測的形象差太多了

我曾經預測過達旦是ACE和LUFFY的母親、是卡普以前的副將,某位高人預測過達旦是CP9的教頭.....結果我們都錯了

之前卡普曾說過把ACE和LUFFY交給朋友,讓他們好好的修行.............修行? 修行什麼?

修行如何磨武器、偷東西、搶劫、詐騙、殺人?

我說卡普老爺子你也太逗了吧,不是說要把ACE和LUFFY培養成最強的海軍嗎?

你認為一個山賊能做得到嗎?

如果說一群打家劫舍的山賊能把小孩培養成背負正義之名的海軍,那孟母三遷不就成了中國歷史上最大的笑話了?

另外還有一點,從達旦一家的格局來看,達旦大概也不是什麼高手,畢竟連吃肉這種小事都得靠一個十歲的小孩子...你說達旦能強到哪裡去?

那問題來了,ACE和LUFFY的武術是誰教的?

以前大家都認為ACE和LUFFY的武術是卡普的朋友教的,所以這個問題沒有浮現出來,但是現在證明卡普的朋友其實就是達旦................一個不怎樣的山賊。

那ACE和LUFFY的武學基礎到底是怎麼打下來的?

雖然有可能是卡普教的,但是卡普平常有工作在身,休假的機會應該不多,再說如果卡普有指導的話,兩兄弟應該會點六式才對.....所以很有可能另外有個師傅

從ACE倒下去前提過達但加上這次的回憶篇來看,達旦應該快要正式現身了,這個問題也許很快就有答案了

最後提一下達旦的名字 Curly Dadan, Curly在英文裡是捲捲的意思,最常見的是在指髮型的時候,仔細看看達旦的髮型,就知道這名字從何而


夥伴們的歸隊之路

原本一直搞不懂為什麼WT要把劇情拉回到九蛇島,照理來說面對政府的追殺,魚人島要比九蛇島安全許多,雖然少了白胡子的庇護,雖然吉貝爾不再是王下七武海,但是魚人島仍然有海俠吉貝爾領導的魚人海賊團在,再說過了魚人島就脫離政府的勢力範圍,因為新世界是屬於四皇的勢力。

雖然女帝仍然是王下七武海,海軍應該不會來犯,但是要從九蛇島前往魚人島和新世界就必須再經過中樞一次,這不是很危險嗎? 尤其現在LUFFY已經是超級通緝要犯了

到底人在九蛇島的LUFFY,在香波地群島的千陽號要怎麼和分散在各地的夥伴重聚呢?

原來WT在這裡暗藏了一個大伏筆.........那就是雷利的女人夏克雅克(夏姬),99.99%出身於女兒島

我們都知道女兒島的人除了女帝之外,其她人的名字全是花的名字,夏姬的全名夏克雅克(Shakuyaku)在日文(シャクヤク)裡是芍藥的意思,因為大多翻譯都取夏克雅克的暱稱夏姬(Shakki),所以至今好像沒人注意到

記得WT以前在SBS提過,女性角色的名字很多是取自鳥的名字,所以我不相信有這麼巧,什麼名字不好取,偏偏取個花的名字,所以夏姬出身於女兒島應該是沒有錯的

所以BINGO! 一切都連上了

如果大家還記得的話,夏姬是個情報通,所以她手上應該有羅並沒在魚人島出現以及女帝正追擊LUFFY的情報,所以估計沒錯的話她會帶著雷利和千陽號到女兒島來

以她的年紀來看(四十年前就不做海賊了),很可能是和上三代的皇帝怎麼了婆婆是一代的,甚至於當年她們是一起離開女兒島的也不一定

另外還有一件事,我發現九蛇海賊團裡的龍膽,長的和夏姬很像,同樣都是黑頭髮、圓臉、抽菸,也許有什麼親戚關係也說不定...........

所以夥伴們回歸的三個要素就是 -- 夏姬、雷利的生命卡以及革命軍

SANJI應該會在人妖島上遇到人妖王進而得知LUFFY人在九蛇島

羅賓可以靠著革命軍的網路到達九蛇島

其他人大概是先到香波地群島雷利那會合,再一起搭千陽號到九蛇島找LUFFY

NAMI的話大概乘坐空島的飛行船

FRANKY則是自己做的飛行器之類的東西

喬巴的話應該是坐著大鳥

至於ZORO、BROOK、USOPP目前無法猜測


 新王下七武海登場?

原本我認為小唐是LUFFY的下一個對手,但是看到他和政府高層原來是有秘密關係的(這樣就可解釋為什麼他所經手的人口販賣的生意會被政府默許),那現在就讓他對上LUFFY,可能時機過早,所以草帽海賊團下一個對手很可能是新的王下七武海或是王下七武海的候選人。

目前王下七武海只剩下四個人,我認為政府之所以敢下令抹殺莫利亞,十有八九是因為他們已經有替補的人選了

從小唐的口氣判斷,王下七武海還是會繼續存在的,那自然就要補齊人數,最有可能的就是從超新星中挑選,另一個可能是魚人海賊團的叛將(比方說那個魚人島第一劍客)

WT之所以選擇九蛇島為聚集之地,其原因可能有二,一是讓草帽一夥人認識霸氣,畢竟九蛇島是霸氣的大本營,以便在日後戰役中使用,二是讓漁人導有時間發展成下一個戰場。

少了白胡子和王下七武海庇護的魚人島現在大概已經成了腥風血雨的殺戮戰場,那些新王下七武海的替補的第一道命令可能就是追殺草帽LUFFY,不管這些替補是不是超新興,我想他們應該都會在魚人島出現。

回憶篇結束後,應該就是夥伴們的回歸,接著就是魚人島的大戰。

( 興趣嗜好電玩動漫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erlock31&aid=3944460

 回應文章 頁/共 3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HHWU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我是OP Fan
2011/08/17 23:28

不過我是看動畫的,大概是因為比較不用花腦袋,且較有聲光效果.

看到這邊才發現原來OP有很多未解的謎團.



魯夫新聞到底是甚麼啊...好想知道啊
2010/07/22 21:24
魯夫的大新聞到底是甚麼啊....呆爺!

路人
路過
2010/07/16 17:57
很久沒更新了~

jay
艾絲
2010/07/05 09:59

愛斯的墓仔埔出來了耶

應該......爬不出來了吧


海賊迷
大呆爺妳好
2010/07/03 19:22
我想請問一下,大家都說ACE不會死,為啥看完590以後似乎是ACE死了這是怎麼一回事,WT是要吊人家胃口嗎?還有大呆爺什麼時候要發新文章呢>我好期待大呆爺新的文章發展

www
增文!! 支持 劇情分析~ 不想看的滾~~
2010/07/02 11:15

板大~~說好的增文呢?

下面說 艾斯>路非>薩波     我覺得很好笑 仔細看內容不是都說兩個哥哥一個弟弟了嗎? 要猜也猜薩波在前面阿~! 


安安
艾斯確定死了吧
2010/07/01 13:44

590都出來了

艾斯確定死了吧

如果還能復活

就太瞎了


海賊迷
這是魯夫的回憶吧....
2010/07/01 13:05

有什麼法子能讓艾斯復活的梗呢 


充之帥
艾斯確定死了
2010/06/30 14:13
看了590話的情報圖我知道了一件事  就是艾斯已經確定與世長辭了

海賊迷
關心時事
2010/06/22 23:18
大呆爺妳好!小弟有一個問題想發問,艾斯被火燒到時為啥麼一方不用治療賀爾蒙幫艾斯治療,他的治療赫爾蒙不是可以救人嗎?還有最近(好像)蠻長停板,是不知道要怎麼接下去了嗎?還是這是故意讓我們期待的呢?有空可以麻煩回一下好嗎?謝謝
大呆爺(sherlock31) 於 2010-06-23 12:49 回覆:

1.ACE是內臟被燒掉了,用賀爾蒙就也沒用

2.這次的回憶篇其實是在為接下來的劇情布局,很快就會有後續了

頁/共 3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