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0:5 阿福完封無尾熊(3/12 澳洲vs中華台北)
2008/03/13 00:57:29瀏覽6476|回應0|推薦7

  今天中華隊全隊雖然只打出了七支安打,可是靠著對方投手不穩及守備失誤,總共打下了五分。阿福完投九局,只讓澳洲擊出四支安打,雖然守備上有一次失誤,不過並沒有造成傷害,記分板上讓澳洲掛了九局的鴨蛋,阿福用了超過一百一十球,拿下完美的完封勝。

  這場球賽主要的大局是在第二局,前幾場表現亮眼,已經沒有辦法再埋伏在第八棒的羅國輝,今天排到中心棒次的第五棒。果然,首打席就打出了穿越三游的安打,下一棒大師兄也補上一支,林益全犧牲觸擊,將跑者往二、三壘推進。這裡我忍不住要說一下了,那個觸擊其實沒有打好,要不是羅國輝是 3.8 秒男人,說不定投手會選擇傳三壘封殺;觸不好沒關係,可是我總覺得不管是不是必死球,還是應該要拼命的跑,起碼可以讓守備不是很穩的澳洲多點壓力,就容易造成對方失誤。

  好啦!抱怨歸抱怨,反正也沒人會理我。總之,下一棒輪到上一場很自責的隊長葉君璋,打出了一支幸運的內野安打,中華隊跑回一分。之後靠著澳洲雙殺不成的暴傳的失誤,又攻下一分,打者上到二壘。火哥和林哲瑄連續兩支安打,中華隊再下兩成,取得 0:4 領先。

  不過後繼無力,之後竟然無人再敲出安打,上壘都是靠保送。直到七局上兩出局後,恰恰終於打出了連續 18 打席無安打後的第一支安打。恰恰先是盜上二壘,趁捕手暴傳再跑上三壘。森林王子ㄠ到一個保送,一三壘有人,下一棒是羅國輝。可能是打第五棒有點不習慣吧,羅國輝上來第一個球就揮了一個大空棒,幸好後來還能夠穩住選球,終於等到投手暴投,恰恰搶下中華隊的第五分。(這分的打點還真該記到恰恰頭上,安打靠自己,跑壘和回壘也都靠自己,哈哈!)可惜後來羅國輝遭到三振,結束了這局的攻勢。

  至於投手阿福,今天的表現真是超完美!一點都看不出來只休息了三天。今天的球更犀利,而且控球超精準。守備當然也很幫忙,一局上面對第一棒打者,眼看就要落地形成安打,林哲瑄衝上前飛撲接殺,簡直是帥呆了。下一球則是右外野手火哥衝到界外區接殺,比起來羅國輝今天的生意就差了點,戲份很少。^_^ 葉君璋一次很棒的阻殺,打者被三振,跑者死在二壘前。還有林益全幾乎是在界外區攔住的界內滾地球,傳給恰恰時也夠快夠準,這球穿出去至少就是支二壘打了。

  看的出來中華隊其實有點緊張,尤其是在傳球上都會稍微穩住後才傳,幸好澳洲也沒幾個快腿,頓一下再傳都還來的及。聽說大師兄賽前還說,他打過這麼多場國際賽,從來沒有一次像今天這場這樣緊張。或許因為勝負攸關著我們是否晉級,也或許滿場的球迷給了太多的期許,但是,我想真正的原因是,中華隊裡每個球員,對自己的要求都夠高,大家都想要打進奧運。

  這些年輕的孩子,心裡素質都比我還要堅強。對加拿大的那場球,輸球的那個晚上我睡得超差,整夜陷在無數個「如果」裡無法自拔。隔天上班時,心情仍然是低落到極點,他們那麼的努力,我多麼希望中華隊的努力可以得到回報。我問自己,到底,要花多久的時間,才能夠釋懷?心理學上面對死亡的五個階段:否認(denial)、憤怒(anger)、妥協(bargaining)、沮喪(depression)、接受(acceptance)。我在妥協和沮喪間徘徊,直到今天下午,才稍稍覺得好過一點。

  過了今天之後,還剩兩戰,一個是戰力較弱的南非,有了德國的教訓後,中華隊應該不敢太輕敵吧?最後一天則是對上南韓,雖然一開始教練團就設定要放掉南韓那場,可是,基於一個球迷的立場,我還是希望那場可以看到中華隊全力奮戰,輸贏在其次,那樣的精神才是真正讓人動容的部份。

( 興趣嗜好運動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eree&aid=16901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