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女兒-叛逆
2009/02/20 01:05:19瀏覽410|回應0|推薦1

我的女兒今年13歲了,在她國小五六年級時就開始有自己的自主意識了,她開始會反駁我的話,也開始會安排自己的事,會自己出門購買屬於自己的東西,開始知道甚麼是隱私權,跟我出門的次數也越來越少了,我的女兒長大了。

女兒從小從不讓我擔心,她很乖、很聽話,因為話少總讓旁人稱羨。

這一陣子在短短的寒假相處中發現女兒學到了不少文字片語,是讓我無法接受的文法,雖然當下會適時的糾正她,但她卻不以為然為自己多做解釋,心裡在想她所說的話她懂意思嗎!

也許這就是叛逆吧!我也知道她現在會因為我唱歌難聽而叫我閉嘴,會莫名出現在她與同學一起時讓她感到丟臉!

唉!有時會覺得難過,好不容易將女兒帶到這個年紀,真的很怕會因此失去她,也許是我太過於放縱她了吧!當然養兒不教、父之過,真的要好好想該怎麼度過這個可怕的叛逆期。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enqics&aid=26660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