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要過的老人生活?
2009/02/21 01:17:10瀏覽382|回應0|推薦5

不要再騙了啦!以為自己永遠25歲嗎?


你想要過甚麼樣的老年生活?

每天看電視  看到沒節目  還是睡覺睡到自然醒 

或者帶著孫子去公園散散步

這樣的日子要過多久  一年? 兩年? 還是三年?


現在的科學越發達  受害著也越多 當然我也是其中之一囉!

看著鏡中的自己除了變胖之外  好像也沒改變多少 

但是看看身邊的人  轉眼間兒子女兒也已十幾歲了喔!

檢視自己的體能是不是有退化的現象

是不是變得更沉穩了 說話也變得更保留了

如果我沒有以上的問題  我想我也不會重視的老年這兩個字


我婆婆今年83歲 3年前從嘉義偏遠的鄉下上來台北住 (細節篇幅過大 暫不描述)

3個兒子 每個星期輪著住 

她每天的生活就是  醒來  等待  吃飯  休息  等待  吃飯  等待  睡眠 一天的生活

她很依靠兒子(非常)等不到半夜會起來哭(真很怕以下恕不描述)

3年了 情況不但沒好轉反而日益嚴重


省思一下 我老了將來會是甚麼模樣 

醒來  等待  吃飯  休息  等待  吃飯  等待  睡眠 一天的生活

我不要這樣的生活 說真的  很可憐


我現在慢慢調整生活作息  因為身體漸漸走下坡了  所以也開始運動了

飲食也慢慢的注意(雖然偶爾會嘴饞)

開始跟久違的佛堂前賢們開始有連絡  也在考慮是否分擔一些道務(之前有開過兒童讀經班)

其實我很簡單  只要身體好  有事做  就可以了 因為孤單很可怕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enqics&aid=26670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