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大陸之行讓臺灣人大開眼界:機場高喊我們要回歸
2013/06/27 16:26:54瀏覽101|回應0|推薦2

  臺灣工程師詹姆斯·王(音)最近被派往公司的大陸辦事處工作。他說,派駐江蘇蘇州以來的這段經歷讓他大開眼界。

  他說:“我曾經以為,蘇州的風景也許很優美,但一定相當落後,下班後連個健身的地方都沒有。但是甚至在我報到之前,那裏我的一些大陸同事就已經幫我找到了當地很多的健身中心,因為他們早就從我老闆那裏瞭解到,我下班後通常要去健身。”

  文章說,十幾年前曾在北京生活的一些臺灣人都有這樣一個印象,樸素著裝是件很重要的事,因為這樣可以避免成為劫匪和小偷下手的對象。人們有時還提醒臺灣的親朋好友,訪問大陸時千萬不要穿好衣服。

  正在臺灣世新大學學習新聞學的浙江人賈絲明說,讓她感到震驚的是,一些同學居然問她上海有沒有高樓。她說:“天哪,那可是上海啊!”。儘管中國大陸已經成為世界最大經濟體之一,但對其缺乏瞭解的臺灣人竟有如此之多,這個事實讓她悲歎不已。

  文章稱,自2008年臺灣當局領導人馬英九採取與大陸接觸、允許大陸民眾訪問臺灣的政策以來,兩岸交流發展非常迅速,誤解開始逐漸減少,但並未徹底消除。

將於節後返回蘇州的詹姆斯·王說,他吃驚地發現,大陸人“也像臺灣人一樣,把輕鬆愉快地吃飯當成一種享受”。他說:“起初我以為大陸人到外面吃飯一定像打仗一樣,因為我認為他們通常要在1015分鐘內急急忙忙把飯吃完。”

  在臺灣一家美資公司上班的帕特麗夏·程(音)最近去了趟上海。她說:“當時我簡直驚呆了,因為我從沒有想到上海會有這麼多的高檔百貨公司和時裝店。”她說,她在上海玩了個痛快,幾乎不停地購物。

  2012年兩岸人員往來近800萬人次,其中臺灣居民前往大陸534萬人次。文章稱,這種人員往來多少不均的狀況主要是大陸人訪問臺灣仍受到一些限制所致。

 

推荐网站:高雄鐵板燒餐廳 高雄平價鐵板燒 高雄廚具設計 高雄廚房用品 新店除蟲,除白蟻 永和除蟲,除白蟻 新店抽水肥,洗水塔 永和抽水肥,洗水塔, 永和婦嬰用品,便宜奶粉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enpy&aid=78317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