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人過四十,不交五友.....再回首
2016/09/05 20:46:13瀏覽318|回應3|推薦0

原網址: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EWAa6PkjFS0 

再回首
作詞:陳樂融  作曲:盧冠廷  編曲:陳志遠

再回首 雲遮斷歸途 再回首 荊棘密佈
今夜不會再有  難捨的舊夢
曾經與你有的夢 今後要向誰訴說

再回首 背影已遠走 再回首 淚眼 朦朧
留下你的祝福 寒夜溫暖我
不管明天要面對 多少傷痛和迷惑

曾經在 幽幽暗暗 反反覆覆 中追問
才知道 平平淡淡 從從容容 才是真
再回首 恍然如夢 再回首 我心依舊
只有那無盡的長路 伴著我

前幾天  剛好路過  高雄鹽埕埔 的翰品酒店

無意間  勾起  三十年前的往事....當時是中信大飯店

也影響了  糊塗一輩子的糊塗事   哈哈哈!!!

也許 人事已非  也許  沒人記得   也許   只能再回首.....哈哈哈!!!

但  點滴在心頭.......好漢就不提.....當年勇  哈哈哈!!!

三十年前  是機緣  是夢一場  還時.....都不重要了!!

也許  再回到從前......  也許  三十年磨一劍  

轉眼  要邁向.....半百了 

也許  再  半年  就能證明......."時間的味道" 與  對錯  哈哈哈!!!

(以上是說給自己聽的.......留給自己看....哈哈哈!!!)

分享一篇網路文章....

人過四十,不交五友

人過四十在奔五,有工作、有家、有養命的收入,淡定的生活最為真!為此感悟:

  1、不與豪富交,我不窮。

本來,你的小日子過得不錯,房子不大夠住,鈔票不多夠花;可是如果硬要覥著臉和豪富大款交往,一看人家那豪宅花園、名車遊艇,登時就覺得自己太窮了。其實,你的家境並無任何變化,只是因交友“不慎”,一下子就把自己變成“窮人”了。

  2、不與顯貴交,我不賤。

  在自己生活的圈子裡,我堂堂正正,人人敬我,我敬人人,是個受人敬重的人。可是,如果一旦削尖腦袋躋身於顯貴圈子,那就少不了仰人鼻息,受人白眼,成了誰也瞧不起的賤骨頭。

  3、不與“成功者”交,我不失敗。

  人生成功,固然可喜可賀;不成功其實也沒什麼了不起。但你無論如何不要刻意結交那些炙手可熱的成功者,否則,瞧瞧人家,比比自己,簡直就是白活了,這又何苦來著?

  4、不與名士交,我不自卑。

  名士大腕,名震中外;我卻默默無聞,如同無名小草。如果硬要把你的熱臉往人家的冷屁股上貼,請題詞,要簽名,留合影,那就很可能自討沒趣,還會使自己感覺格外自卑。

  5、不與風流才子交,我不自慚形穢。

  風流才子,才高八斗,出口成章,非常人可比。我生性愚鈍,笨鳥先飛居然也偶有小成,因不與風流才子交,就不知天高地厚,人外有人,倒也常自鳴得意,聊以自慰。人敬富、狗咬貧、財大氣粗小瞧人。

四十以後才明白:朋友就像是水中的魚,深水層和淺水層的魚永遠也不會走在一起;窮和富,官和民,草根和顯貴都不可能成為真正的朋友,因為各自對人生的感悟不同,最關鍵是他們對待世界和自然的心不同。

  即使是富和富,官和官,顯貴和顯貴也不會成為真正的朋友。因為有利益,有分別,有取捨,有輕重,有顧慮,能分出三六九等,塵世利益紛爭之心蒙蔽了真情,因此,也不會有真正的情義。

  四十以後才明白:我們誰也贏不了和時間的比賽,‘人生苦短’,不是一句空泛的話,對於四十多歲的人來說,感觸頗多。平和淡然地面對一切,活出自我,活出自信,該想的就想,該做的就做,愛你自己,更要愛他人。

  不論何時何地,要特別珍惜緣分,不論是你生命的過​​客,還是長久的知己,都是一生精彩的回憶。人海中難得有幾個真正的朋友,這份情請你不要不在乎’!別等到無能為力的時候,才翻起終生的遺憾和悔恨的記憶。

【喫茶配話】

祝各位好友  中秋佳節  愉快!!

國外月餅  吃免驚  隨意拿取....哈哈哈!!!

˙

.

.

★★★★★  謝謝您的到訪  糊塗  祝您  天天愉快!!   ★★★★★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engma&aid=73192600

 回應文章

林大(驚見)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9/06 13:11
翰品...那兒現有了捷運站...離愛河近...一旁的中正飯店便宜到爆...很多陸客
真糊塗(shengma) 於 2016-09-06 20:47 回覆:

這裡 也離  西子灣  駁二  很近......哈哈哈!!!

也許  明年  就可從夢時代  坐輕軌  到  西子灣.... 這條路線  很美  很好玩.....哈哈哈!!!

是高雄的明日之星   新灣區  


葉茵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9/06 11:59
哎喲~~朋友就是朋友,管他財富如何,那是他的事,合的來的自然就會合,合不來的自然就會散,隨緣啦!!開心

百年修得同船渡 千年修得共枕眠 平生修得隨緣性 來生修得彼岸花

真糊塗(shengma) 於 2016-09-06 20:38 回覆:

還好  糊塗一直非這五類之友.....哈哈哈!!!

分享剛剛偷的......哈哈哈!!!

人生就是一陣風,起了,沒了。

理想就是一盞燈,燃了,滅了。

人情就是一陣雨,下了,乾了。

朋友就是一層雲,聚了,散了。

閒愁就是一壺酒,醉了,醒了。

寂寞就是一顆星,閃了,滅了。

孤獨就是一輪月,升了,落了。

死亡就是一場夢,累了,睡了。


多硯坊 (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9/06 10:49

有些年少時的至交好友
四十過後成了豪富顯貴

這可咋辦呀  得意 

真糊塗(shengma) 於 2016-09-06 20:34 回覆:

這麼說.....多兄   亦是非貴即富之人也!!  哈哈哈!!!

這篇應該是講  交友的目的與選擇吧!!

也許我們都算是簡單的人  在網路中  有緣成為格友  沒有身分之別  

以文會友.....多兄  是以賞文回應  鼓勵格友為樂!!  這也是很難得的緣分.....哈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