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無聊快樂 快樂無聊.....葉子
2011/05/30 10:11:21瀏覽1856|回應15|推薦0

原網址: http://www.youtube.com/watch?v=yjywORYeJO0&feature=related

葉子 是不會飛翔的翅膀
翅膀 是落在天上的葉子
天堂 原來應該不是妄想
只是我早已經遺忘
當初怎麼開始飛翔

孤單 是一個人的狂歡
狂歡 是一群人的孤單
愛情 原來的開始是陪伴
但我也漸漸地遺忘
當時是怎樣有人陪伴
我一個人吃飯 旅行 到處走走停停
也一個人看書 寫信 自己對話談心
只是心又飄到了哪裡
就連自己看也看不清
我想我不僅僅是失去你

我一個人吃飯 旅行 到處走走停停
也一個人看書 寫信 自己對話談心
只是心又飄到了哪裡
就連自己看也看不清
我想我不僅僅是失去你

.

【從心糊塗】

躲人、躲債、躲情、躲愛、躲病、躲到深山林內中,享受"山中無甲子,寒盡不知年"的生活,一笑一扇樂逍遙,一壺一杯心自在,一盞茶三花生又過五更天,不管真糊塗或裝糊塗,只求"糊塗"混一生。

人生苦短,情仇深又深,有多深?愛恨長又長,有多長?富貴來來又去去,留住什麼?算計真真又假假,套住什麼?何苦哀哉?故想學"糊塗的老人"的意境與生活,行不行?可不可?從心開始。

深思「聰明難、糊塗尤難、由聰明轉入糊塗更難,放一著、退一步、當下心安,非圖後來福報也。」想放下、心想靜,何不從心糊塗? (http://blog.udn.com/shengma/4089959)

有時後  回看  當初的當初  雖然會覺得很可笑  天真

  畢竟  回想這一路走來  還保有一些的原汁原味

  這一年來  算是  沒有對不起自己啦!!  哈哈哈!!!

好像  風風雨雨  都沒斷過!!

也許  我的作風想法  本就是一種爭議

我的存在  也算是一種奇蹟

  自己 

是葉子  等待飄落???

還是翅膀  等待飛翔???

好像   風吹  比較好喔!!

http://blog.udn.com/shengma/4178079 

 

 

 

.

順便  整理一下  這一年來  胡言亂語  的佳作!!

(自我感覺良好啦!!  哈哈哈!!!)

.

好山好水  好多時間   沒錢沒愁  沒少快樂

不要只為  錢跟愁  忙忙祿祿  原本為他們是想過快樂日子  卻不快樂

而忽略了  身邊  好山好水  好多簡單的快樂!!

幸福與快樂  有時  還真跟  錢成反比喔!!  哈哈哈!!!

.

好好過日子  比過好日子  更好  更快樂幸福

為了過好日子  往往失去了  好多東西而不自知

  有時還不一定真的能過上好日子(優渥的生活) 

不如  學著  好好過日子(簡單生活)  既簡單又簡單  哈哈哈!!!

.

很多事  不是裝糊塗就裝得過  不裝糊塗怎麼過?

世上  最傻的人  就是  自認自己是最聰明的人 

那最聰明的人呢???  不去想  聰不聰明啦!!  不然不是又繞一圈  哈哈哈!!!

.

可憐的不是我 是不懂我 又可憐我 要幫我 的你  幫到 你痛我也痛

想幫別人  不如先幫自己  讓自己先快樂  再把快樂傳給你想幫助的人

很多事  不是你認為好  對別人就是好

相對的  不好一點  說不定  才是對別人好 (學到成長)

(不止男女之間  親情的愛  也一樣啦!!)

.

天生的賭徒  http://blog.udn.com/shengma/4682931

最大的豪賭  不是再賭桌  因為沒錢就不會賭了(莊家也不會讓你賭)

而是  在人生的賭局  身陷賭局而不自知  跟自己賭  青春歲月是無價的

賭局  最後的贏家  是不賭的人  因為沒有再輸的機會了  哈哈哈!!!

.

你是你.我不知是你 / 我非我.你道卻是我(電腦撿的…..)

在網路世界  就是虛擬世界 

可用心  不可放心

可分享  不可分配

會把時間  花在網路  是為了放鬆自己  讓自己快樂

若上網  卻發現  不快樂了  還惹是非  還真不如  不上網

  若因別人的是非  而不快樂  那就是把是非  據為己有了  哈哈哈!!!

 http://blog.udn.com/shengma/5207832  (說是非)

.

【喫茶配話】

無聊快樂  快樂無聊

我竟只為了  這盒子  花錢買它

是無聊???  是快樂???  哈哈哈!!!

.

感謝  一年來  支持我的老朋友!!

新朋友  當然也是明天的老朋友 

過去  我得罪過的朋友  也算  老朋友啦!!(不打不相識嘛  拍謝啦!!) 

不管  老朋友  有沒有來    有沒有  回應

老朋友  就是老朋友

朋友是老的好  哈哈哈!!!

.

.

.

★★★★★  謝謝您的到訪  糊塗  祝您  天天愉快!!   ★★★★★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engma&aid=5268409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恩靜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發現身山林內有專屬的茶....
2011/06/03 15:53

按例來溫故知新的    卻有了新發現    屬於深山林內的茶   一定是特別的吧!!

想來嘗鮮喔!!    配著糊塗真言    想體驗一下無聊快樂  快樂無聊   的幸福啦!!           

端節將近 祝您  闔家平安  健康  順心 !!  先吃粽子啦!!  哈哈哈!!!        

             

真糊塗(shengma) 於 2011-06-03 21:06 回覆:

謝謝啦!!

溫故知新 有時也要 將心放空 才能知新啦!!  哈哈哈!!!

這棵樹 看了 一年多了 有覺但沒感  

前幾天  無聊  撿起一多落花  放上去   就有新感覺了   哈哈哈!!!

想起小時候的溜滑梯 但這個 更特別 有趣!!

只是 看不到 小蜜蜂或艾麗絲   來玩!!  (我想太多了  那是 卡通!!)

其實 很多事   回歸簡單去想   有事也會變沒事!!

我  講的話  用的字  我想 小三(國小三年級啦!!)都看的懂

但大人 的人性太深奧    往往把"凡事"想的太複雜   變"煩事" !!  哈哈哈!!!

(我的文學造紙很低啦!!  地支  竟有   寅卯巳酉戌   五個字 不會唸!!

這是真的啦!!  哈哈哈!!!) 


真糊塗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感謝好友贈歌!! 哈哈哈!!!
2011/06/02 09:21

很多事.不是裝糊塗就裝得過.不裝糊塗怎麼過? 哈哈哈!!!
真糊塗(shengma) 於 2011-06-02 09:26 回覆:
<常言道>

常言道鬥爭 緊握了拳頭 拳頭若放開 可擁抱四周
靜默放心裡 笑容隨左右 前途在你手 你找到沒有

常言道強闖 少不免逆流 人柔弱似水 卻可以載舟
命運會刻意 鍛煉你身手 但勤勞是你的 最佳老朋友

得失只一念 風景不轉心境轉 煩惱來自偏執一切也依戀
風吹草動 命途亂了我不亂 交出了平常心 再隨緣
La-La-La.... La-la-la...

萬物有天意 我們有雙手 來而復去的 看一看便夠
La-La-La.... la-la-la...

自在放心裡 往事留背後 無為是最高 你聽過沒有
自在放心裡 往事留背後 浮雲後曙光 看一看便夠

如果還能看見彩虹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快樂的氛圍
2011/06/01 11:46

需要自己去尋找

也許有些人忙碌一點會忘記所有的不快樂

也許有些人坐著計算時間的流失也尋不到一絲快意

笑納你的 " 糊塗真經 "

我想  你是等待飛翔的葉子

正要啟航高飛!

真糊塗(shengma) 於 2011-06-02 05:46 回覆:

糊塗也算是 怪咖啦!!

愈孤獨 愈找到生活樂趣   不必浪費時間在 無聊的交際應酬與人情世故

算一算也是 浪費了 四十年的歲月 但沒那四十年 有哪來的今日呢???

因為  "賭"  誤一生   卻也因"賭"  悟一生

別人常常   談賭色變   我卻因賭 看破人性 哈哈哈!!!

別人  把  賭  侷限現在   金錢 惡習    不敢賭

但對    婚姻    行業    投資置產   甚至下一代    不是也是在賭未來的好壞嗎??? 

糊塗 把 賭   推論人生 人生哪樣決定與選擇 不賭    哈哈哈!!!

所以 剛開格時    自稱  "天生的賭徒"   我想好多格友   避之不及  

我承認我不是好人 但絕非壞人  哈哈哈!!!

胡言亂語   是"糊塗真言" 啦!!     是糊塗的真心話啦!!  哈哈哈!!!

還記得   這漂流木嗎???   哈哈哈!!!


草根 (櫻花樹下的絮叨)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真智慧
2011/06/01 03:58

讀完您的大作, 這些大智大慧的言語, 讓我受益良多,  謝謝!

真糊塗(shengma) 於 2011-06-01 07:16 回覆:

這些都是   粗茶淡飯 算是野人獻曝!!

糊塗 生活圈小 總是 誤打誤撞 卻是關關難過 關關過!!

還有 有寫格  過日子的習慣 留下一些 足跡   回憶

因為 常發呆 常跟心裡對話    所以 多了一些感悟!!  哈哈哈!!!

感謝 來訪   留言   奉茶 請上坐  請喫茶啦!!

好圖 看了 心舒暢!!  哈哈哈!!!


飛天。詞不成句
等級:5
留言加入好友
 
2011/05/31 13:36
你的 ○言○語,讓咱覺得自己把日子過得太認真。
真糊塗(shengma) 於 2011-05-31 17:03 回覆:

不用客氣啦!!  我的格子 言無忌!!  胡言亂語 就胡言亂語  哈哈哈!!!

現實生活 要認真一點 不可學糊塗 !! 

網路生活 就給他 放輕鬆 輕鬆放   

乘"圖"以遊心啦!!

借"文"以震心啦!!

聽"歌"以慰心啦!!

哈哈哈!!!  生活 要學這三個 小糊塗啦!! 


譚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都一年啦
2011/05/31 11:24

我认识您有没有超过一年?记不得了,反正是在好友的格子里看到就过来了。

大家共同分享生活的经验吧,那天看到一句话很感动,与您分享。

“孤独依然是宿命。所幸沿路总有温暖陪伴,山一程水一程,谁知道在哪个不经意的转角,遭遇美丽的花? ”

所以用心生活吧,所以脱下铠甲生活吧,最起码在网络上不用竖起我们防卫的刺。


疏影橫斜水清淺,暗香浮動月黃昏。
真糊塗(shengma) 於 2011-05-31 13:06 回覆:

我看你 在我老朋友處 回應都是用簡體的  

我就偷偷 問你 在大陸 怎上聯網啦!!  哈哈哈!!!

你很 豪爽   不吝賜教!!  謝謝啦!!

就這樣 認識的 哈哈哈!!!  好像也從 "賭" 談起的  哈哈哈!!!

謝謝你常介紹 大陸的花給我們認識

我拍照 也是因看你  拍些花草   跟著玩一下  愈玩愈好玩 哈哈哈!!!

所以 我也常常 提供台灣的照片(水果...)給你啦!!

一樣的地方 不同玩法 哈哈哈!!!


三點鐘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賀喜
2011/05/31 10:40

祝福滿歲喜

恭賀長尾巴

尾巴似葉子

不在那天上

在那深山中

潛入西子灣

拍手祝福您


祝福您
真糊塗(shengma) 於 2011-05-31 12:56 回覆:

請師兄 吃蛋糕!!  哈哈哈!!!

分量 剛剛好!!  當下午茶囉!!  哈哈哈!!!


月鑫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週年慶
2011/05/31 08:42

週年慶   慶週年!!!!!!!!!

加量不加價ㄛ~﹝更不加起雲劑 ﹞

呵~~敬你一杯茶﹝安全吧?﹞ 能真糊塗也好   能裝糊塗更好...............

現在人人都很耐打  ﹝都成了半塑膠人了   還能不耐嗎?﹞放拳過來吧!

真糊塗(shengma) 於 2011-05-31 09:24 回覆:

喝 自己煮的 青草茶 最好了!!  純天然 不加料 除非糖  也有問題!! 哈哈哈!!!

用咸豐草(記得  要黃花的喔!!  )  加 小金英(正去名稱我也不知)

再加 路邊長很多的 戲炎草(台語讀音)    還有   白鶴靈芝

(都要晒乾喔!!  這樣才香)

小金英

白鶴靈芝 (花是白色的像一隻飛的鶴)

   

真糊塗(shengma) 於 2011-05-31 09:58 回覆:

週年慶 看一篇 送一篇   不加價 !!  哈哈哈!!!

http://blog.udn.com/shengma/4339583

不是我愛秀啦!!  寫格 真的不錯!!  偶而回味一下!! 都忘了煩惱!!  哈哈哈!!!

杯子 我買的

茶葉罐 ㄠ的 很好看!!  哈哈哈!!!


藏 心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簽到
2011/05/31 03:52
每天都來唷~只是你不給推, 打個卡先 ^^
真糊塗(shengma) 於 2011-05-31 06:45 回覆:

彼此!!  彼此!!  哈哈哈!!! 

妳的格子 文字 有點苦 但心    感覺很靜喔!! 哈哈哈!!!

就像 一杯濃茶!!   一杯 心中的茶 !!

   補充一下啦!!

我放喜歡的觀音像   是欣賞   他們的尊容   會讓人 心靜心安!!

求神 拜佛!!  最主要   是求個心靜 拜個心安

最後   還是求自己   拜自己   因為   心安自然靜   心靜自然明   哈哈哈!!!

     

   

真糊塗(shengma) 於 2011-05-31 08:24 回覆:

更正一下:

心安自然靜 心靜自然涼!!  

輕鬆一點啦!!  哈哈哈!!!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天下還沒有到清閒享福點 打擾!
2011/05/30 22:56
【部落格聊天】
人生,總是正負參半~
有好,就有壞,.......................等等等!

 
回覆:
◆大家公共道德勇氣良心站起來 就是全好無壞 這就是人生答案!
(沒有什麼問題 可以卡住人間!)

 
◆大家踹【網路畜生】!大家天天開心
◆【公共道德勇氣良心】→站不起來→就是【畜生人類】
 
◆就看你(指不懂事畜生人類及成長中人類)多久從笨愛、笨恨、窮宗教教義、混蛋政治仇恨、恐怖治安中,脫離貧窮、窮智慧、濫情緒→站起來→當有智慧、有志氣、有3仟萬身價有錢人→創造1個世界→看到到處都很美麗!裝蒜不白癡!這就是人生目的!
https://city.udn.com/64583/4636215?tpno=0&cate_no=0
真糊塗(shengma) 於 2011-05-30 23:26 回覆:

感謝來訪留言啦!!

天天吃飯對講最輕鬆   您好!!

來深山林內 不用對獎啦!!  我直接送 台灣國寶之ㄧ  大同電鍋  給兄台啦!! 

這種 煮飯 最好吃 還有鬧鐘提醒  吃飯 時間到了!!  最輕鬆實惠啦!!

哈哈哈!!!

大同50周年紀念款電鍋+大同紀念電鍋鬧鈴

真糊塗(shengma) 於 2011-05-31 06:26 回覆:

吃白飯 配濃茶 也不錯喔!!

奉茶  請上坐   請喫茶!!

頁/共 2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