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知音難尋
2007/07/28 07:18:12瀏覽729|回應1|推薦24
累積每個時日的感受,我們都會發現生活中處處皆是禪機,當很多的理念和自己融為一體時,會塑造一個偉大的自己,雖只是一簞食一瓢飲,也可視成人生最大的享受。不是嗎?
 
在我們的生活圈裡,你我都冀盼有位知心好友,或許是對感情的期待太高,也可能深怕再受傷害,很多人似乎把自己重重裹住後,卻又自憐無人瞭解和關愛。我常想,只要每個人試著打開心靈的視野,把原本的自己真誠呈現,應會得到許多的認同。一直用心期待完善經營自己的生活和情感,可是,要尋得一位知我,愛我,惜我的伴侶豈是容易之事?
 
年小時候夢裡的白雪公主和英俊王子,已經消失了,現在的你我於網路上的虛擬世界裡,皆憑想像刻畫彼此,也許我們哪天可以同坐在露天的咖啡座裡,你細細訴說自己夢裡的陳三五娘,我侃侃談述嫦娥奔月和八仙過海的故事;也許你我會同在一個十字路上,站在相對紅綠燈旁,妳就是那位兩眼深遽期待,裙襬搖曳的姑娘,我就是那位神采奕奕,滿心熱情的男士..........
 
至情的文章可以把你我的夢想、理念、甚至感情寫得淋漓盡至;圓融的哲理會給你我的生命知性和感性的詮釋。一盞燈,一卷書,一份孤獨,一份肅穆,你我皆可發現一個真正的自己。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engjan1001&aid=1120027

 回應文章

品涵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07/07/28 09:17

在我們身邊的人.事.物.皆都有我們意想不到的緣分

且看你如何去尋覓.所謂的知音是如何定義ㄋ

總歸一句緣.有緣不管是心靈的契合.文字間來往的默契

在在都是緣分的定義....尋知音.覓知音..就且看你如何找

如何尋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