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感情的饗宴
2007/07/17 09:34:32瀏覽377|回應0|推薦8
雖然在孤獨的ㄖ子裡,可把自己化妝成自由和飄逸,可是很多時候,卻有好多欲吐心話為快的感覺。仔細想想,人總會自問,是否自己得到別人的認同?是否自己的存在得到別人重視?這種自我肯定與否定,常把自己落在懷疑和不信任的泥沼裡,矛盾與不滿總在內心裡翻騰,而後又嘗試尋找一些未能肯定的詮釋來搪塞自問。思維糾雜的情緒總把時間拖得好長  , 好難過。可是,誰又能把自己永遠擺在人際關係之外呢?
 
你我皆是性情中人,常無法把很多事物擺在良心之外,外在的虛偽,欺騙,無知,愚昧絕不是我們樂於見到的,但妳我卻始終脫不開那種想去改變卻感無力的激情。其實,泡沫人生,何爭名利?圖他什麼?
                 
從事外勞仲介時,常看到一些富有卻臥病在床的病人,需要外籍監護工的照顧,財富對於他們如擺在面前的塵土,看得見卻用到。我常在想,他們的悲哀與貧無分文的窮人有何差別呢?
                 
始終認為,感情生活對於人的一生,如果生活的基本條件足夠,情感的調適卻是一片空白,這樣的ㄖ子不就如同行屍走肉的蒼白嗎?妳我皆應有權追求精神的饗宴,與自己的伴侶,親人,共享豐盛的情感共鳴,如此的生旅才是豐碩愉悅的。你以為呢?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engjan1001&aid=10958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