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智慧的昇華
2007/07/15 07:50:06瀏覽278|回應0|推薦4
生活的每一天裡,或許忙碌會讓思緒沒有空閒,只是在獨處的時候,卻常會有著好多好多只能對自己訴說的心話。相信你我都會有如此的感覺,為何偌大的世界裡,如此不容易尋得一位可以談心,能了解彼此的好友?
 
生存的法則應涵蓋尊重,萬物在大自然的定律下生息,不應破壞自然的原始。一些颱風,地震天災的來臨,很多人為的建設和開墾種植,在自然的見證下都是不堪一擊。我們應誠心檢討,是否因太多人的行為破壞自然的戒率,最後導致重大的災害,實是人們自己過度建設的後果?
 
喜愛佛學嗎?想起當年剛入大學時,學校有一叫『智海社』的佛學社團,原本我興致沖沖的想要要加入,最後卻是無緣遁入『空門』。我以為所有的宗教皆是透過各種不同的儀式揭揚人性的善根,一些圖騰卻是人們自我心靈欺騙的愚昧。
 
佛教裡的各種佛陀,皆有許多值得讚頌的事蹟,基督教的耶穌就是信徒們的真理,回教的子民可以為信仰而犧牲奉獻.........   ,種種因人類崇尚宗教的堅持,卻為人們帶來永不休止的戰爭。我真不懂,何以人們不去檢視,在各種宗教的信仰中,什麼教條或教律曾為人類的文明帶來進步呢?何種宗教曾經消瀰人與人或國與國的爭端和戰爭呢?
 
感謝你願意與我分享成長的喜悅,試著在時日的過程裡,用心寫下心靈的剖白,相信你我一定會感受,雖然許多感受日漸涼冷,仍有一絲絲暖意自心底升起,期待那就是智慧的昇華。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engjan1001&aid=10913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