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數位相本
2005/10/04 02:29:39瀏覽493|回應0|推薦1
繼續上次的話題

我有一個成立的很久的構想, 就是設計一個數位相本.

我已經換過三台數位相機. 另外也買過四五台玩具級的相機. 第一台柯達DC-40, 沒有LCD, 350K 相素, 沒有插卡, 只有4M內建flash, 可存48或96張相片, 沒有USB, 只有RS232, 但卻花了我最多錢, 二萬一千元. 在當時還沒什麼人知道數位相機是什麼, 很多人看到它只是奇怪它不用轉片而已, 我總要費很多口舌去和別人說明何謂數位相機.

不過我在進入數位相機的同時, 也還沒建立存照片的習慣, 所以多數的照片也隨著一台台壞掉的硬碟進入我的回憶中.

我心中理想的數位相本, 應可以存放5000張相片, 有一個與我們平常照片類似或大一點的高品質LCD, 造形美觀, 功能明白, 顯示及搜尋照片快速, 最好有令人眼睛為之一亮的操作方式及照片管理程式.

最重要的是, 它可以很快的與人分亨或說明照片的內容, 即使不會用電腦的人可以以用類選台的方式來操作它.

經過與很多人的討論, 這樣一個產品成本約要五六千元NTD, 所以市價應在一萬多元.....嗯, 有點貴, 等到它零售五千元, 還有利潤的時候, 就會上市吧!

看來用17吋LCD 也許會比較便宜.....繼續研究






( 知識學習科學百科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enfive&aid=743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