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Sales Talk
2007/01/13 20:45:04瀏覽1091|回應0|推薦1

已經有好幾個月沒寫新的文章了, 因為忙著寫一本技術的書, 終於在幾天後要出版了.  我想開始寫一本與電腦技術無關的書, 就是 Sales Talk. 本來是想要用中文名的, 可是不管我怎麼想, 都找不出這個內含的中文字眼, 先還是用英文吧.

什麼是Sales Talk呢? 就是業務的角度去看事情. 銷售這個職業本來是一個很好的職業, 但要做好很難, 於是有點被污名化. 所以在台灣, 一般叫業務, 業務代表等職稱, 在香港, 則叫經記.

Sales 的責任是把產品說明的人有信心, 另人括目相看, 這中間的學問就很大了. 所以好的Sales說話有很多技巧與法則, 也有很多則任與擔當.

我的Sales經歷雖然不輝煌, 但很幸運的是, 我身旁有很多一流的業務員, 而我的專長就是把他們說的話記錄起來, 可能當時他們是有感而發, 說了就忘了, 但對我的記憶而言, 卻是永久的.

Sales Talk, 我會陸續提出散文形式的文章在Blog 上, 希望有一天可以集結成冊, 造福有業務特色的人. 很可惜, 我只能當教練, 不能當球員.

( 心情隨筆工作職場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enfive&aid=6510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