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 淺愛即止,又何需有恨? 》
2009/07/20 23:33:44瀏覽442|回應1|推薦5

 

我一直覺得,『愛、恨』是一體兩面、同時共存的!

『恨』是因為得不到所愛,而非『不愛』。

因此,真正不愛了,並非是『恨』,愛的真正反面是『冷漠』。

 

「報復」是我不曾想做過的事!

愛對了,是自己的選擇。那,愛錯了呢? 也是自己的選擇!不是嗎?

 

當你真的愛的夠深了,你會知道你自己或許不是最完美的人,卻是世上最愛他的人~或許,你不是能給他最多現實條件的人,但你卻是最願意給他你全部所有的人。

你相信,你比任何人都愛他。

如此,你會深切知道~他其實已是世上最幸運的人!

因此,給予幸福的是你,捨棄幸福的是他,不是嗎?

你,又何來有怨呢?

有的,應該只是「可惜」兩字。可惜的,是他的目短緣淺、無知福薄~

 

反之,如果自己沒自信能如此深愛此人,那又何來資格恨人?

若既是,淺愛即止又何需有恨?

 

終有一日,或許他依然跟你難續前緣,但,日漸長智,他終知最愛為誰!

(個人認為~『報復』,說的嚴肅一點,實乃「失心、失神、失格」狎行之舉罷了~)

 

想「報復」所愛之人前試問自己 :

「自己,真愛了嗎?」「夠格談報復了嗎?」...................

(「若真夠格了,還談報復嗎?」。)

 

用「祝福」吧!

在遺憾之餘,你會更看得起自己!

( 因為,你知道,誰是真夠格說『愛』這字的了! )

 

 這是,小雪我的方式。

( 一時有感 ~ 僅供參考 ! )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翎翎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讓自己過得更好
2009/09/08 01:18
分手後
讓自己過得更好
更幸福
讓對方看不到你會因為她的離去而有所損傷

這是我的報復
雪姬(shelly777) 於 2009-09-08 15:48 回覆:

嗯~

倒也不失是個方法!

(天佑台灣人民,天佑中華民國,天佑離我而去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