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 紫水晶 》
2008/10/10 00:05:17瀏覽217|回應1|推薦4

《 紫水晶 》

朋友謔笑著說 為何那藍色的文字
總是如此令人感到 有著寂寞溫度
我 淡淡苦笑著 並沒回覆。


多少夜裡 吻著你留下的 戒指

嘴裡嚐到的味道 是 冰冷微苦
與 甜蜜回憶的想像不符。

你說 紫水晶 有著穩定感情的力量
戴上它 我們將一生一世 永遠幸福

然而畢竟 水晶 只是有價物....

又怎可能 敵得過 愛離去的速度
、如何能 鎖得住 誓言飄走的腳步。

我不必 架構文字
因為 隨著回憶 它們已然被永遠完整封存

我不必 追逐幸福
因為 這只戒指 已證明天堂裡曾有的幸福


我沒跟朋友說 因為 再多的文字
也無法繪出 屬於我們相愛 卻不能愛的苦                                  

也因此 我嘴裡所嚐到的 冰冷微苦
總是 與 你的冰冷微苦 想像不符。

那是一種 除了我们沒人能懂 
值得遺憾一生的 滿足。

我想 只要是
真愛過 就算是多年以後

那一些痛憷 依然還會 

總是...



言之有物  清清楚楚 。



小雪‧筆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結繩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謎底
2008/10/10 19:08
謎底


朋友總在好奇
我無名指上的謎題
不知於它的內側
刻著的是甚麼……
從不愛戴任何飾物的我
指上卻套著一枚承諾
雖然未及宣下那
美麗的誓詞
但我心早在亙古以前
便已情深相許
時光荏苒流離
那段陳年往事
卻依然烙印在心底
啊,永不能磨滅的記憶
一瞬已
劃過了幾個世紀……
世間多少風風雨雨
我亦毫無畏懼
因為有___你
永駐在…我…心…裏



水月隨筆

背景歌曲: My heart will go on
唱: Celine Dion
乘物以遊心
雪姬(shelly777) 於 2008-10-11 23:12 回覆:

文字裡有沒有藏著靈魂,

我们都可以清楚感受的到~是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