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彭佳慧 - 相見恨晚
2013/04/15 23:50:19瀏覽831|回應1|推薦10

 

彭佳慧 - 相見恨晚

彭佳慧與陳國華,在近十二年的相戀、最後卻以分手做收場;

又再過、十二年後,在彼此已毫無連繫的今天,兩人皆已各自嫁娶。

這首歌,當年是由娃娃填詞、陳國華譜曲。

是彭佳慧在「我是歌手」最後總決賽的自選曲!

或許,不見不說、並不就代表....不存在。

相識不必恨晚,相見無須恨短;

若是真箇有情,便是真金無換。

 

這歌、不只是,好聽。

 

................................

 

柳永‧婆羅門令


昨宵裏、恁和衣睡。今宵裏、又恁和衣睡。

小飲歸來。初更過、醺醺醉。中夜後。何事還驚起。


霜天冷。風細細。觸疏窗、閃閃燈搖曳。


空床輾轉重追想。雲雨夢、任敧枕難繼。


寸心萬緒。咫尺千里。好景良天。彼此空有相憐意。未有相憐計。


 


 調見柳永《樂章集》,原注夾鐘商,與《婆羅門引》不同。

雙調八十六字,前段六句三仄韻、一疊韻,後段十句六仄韻

此調只有此詞,無別首宋詞可校。

《花草粹編》於〔閃閃燈搖曳〕句分段,然前後段終不整齊,今從本集。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elly777&aid=7509595

 回應文章

Fun
2013/04/24 21:19
傻子...
雪姬(shelly777) 於 2013-04-25 03:33 回覆:
 

或許是吧!

 

在愛裡、我喜歡傻子,也願意成為傻子;

聰明人或許會得到全世界,

而、傻子則能擁有她自己最純粹與美好的愛情(無論最終結果如何)。

 

我想,彭佳蕙並不能、也不能還期許些什麼;

然而,她的心卻還堅守著那些對愛情的勇氣,依然在歌詞裡清晰地說出了那些。

 

我欣賞她如傻子般的勇氣,

她勇敢地越過了自己"身為一個人妻、一個知名歌手"的身份,

用歌聲唱出她心中.....永遠不變的愛情!

 

或許,

我是一廂情願的,對彭佳蕙唱這首歌的出發點過於「郢書燕說」了,

呵,沒辦法~

誰叫我就是個傻子呢?呵呵。

 

^_^

 

 

 

(如果,有一天他倆人都離婚了、最後在一起了,我並不會感到太驚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