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青山綠水值得我們去努力
2008/04/12 01:06:13瀏覽541|回應1|推薦17

來我家的人總會訝異於我家看起來有條不紊,以為我花很多時間整理,其實我的法寶是將每個人歸屬的地方劃分清楚,養成大家歸位的習慣,因此小孩房間是屬於他們該整理的,地板是我良人掃,碗是良人小孩洗,唯一他們不會幫忙的便是廚房與頂樓工作室。


而一向什麼都要求歸位的我,卻任由廚房出現晾乾的垃圾袋到處掛,餐桌桌腳一大桶的回收物,窗台前一桶回收果皮菜葉跟儲藏櫃裡一大袋的回收塑膠袋的景象。每天買菜,背著一堆塑膠袋出門,一用再用。


做的這麼徹底是因為隨著我的小孩漸漸長大,隨著地球環境的日益惡化,我的師父說的這句話:「要為我們的下一代爭取多一點生存的時間。」深深撼動我。


我的師父太極門掌門人洪道子博士在
1999年提出「世界之愛和平宣言」,希望我們每個人善盡地球生命共同體一份子的責任,以行動親身實踐對家庭、人類、國家以及地球生態的尊重與愛護,希望留給下一代一個青山綠水的世界。從那時起,我貫徹實施讓家裡的垃圾減量,回收做到最大的可能,不希望自己讓這地球有負擔。


最近南極冰棚的崩塌,家族旅行去過的馬爾地夫、馬來西亞的西巴丹島,都可以清楚看到全球暖化造成大量珊瑚死亡的現象,讓人怵目驚心,更加覺得該努力不可。


我曾想過,將來當我的小孩或孫子為這個地球環境所苦之際,說不定他們會怪罪我們說:「都是因為你們那時浪費地球資源、都是你們將這個地球弄得烏煙瘴氣、都是因為你們不努力
」,雖然無法要求別人,但總可以要求自己努力,至少我努力過,等我老時,面對兒子、孫子的指責時,我可以告訴他們我盡力了。


現在,網路上有世界公民人權和平宣言全球網路連署活動,請上網站仔細看看宣言內容,將打動你心的話記住,除了參加連署以外,留言許下你的心願,也請你將它實踐出來,或許我們為這個地球盡的心力,可以讓它朝著好的方向轉動。


大家一起來吧!手指輕點做好事,或許青山綠水對我們下一代不是夢。

連署網址 http://www.taijimen.org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ell1219&aid=1773487

 回應文章

婉A
眾志成城~每人盡力地球才會愈來愈美好
2008/04/14 10:54

我贊同YUKIKO!!

我也是出門購物背很多塑膠袋的,菜販都會稱讚我讓我一再一再的執迷不悔,買菜的都是固定那幾個塑膠袋,回來後稍為清洗晾乾,很多主婦會拿塑膠袋當垃圾袋來使用,但在我"實驗"的過程,這樣會讓人過度使用塑膠袋,家裡的垃圾桶也僅是廚房有裝垃圾袋,後來發現即便是浴室裡的圾垃桶不用垃圾袋其實影響也不大, 有些不得不帶回來的包裝袋或塑膠袋等家裡也用不到那麼多時我會擇乾淨者再回收給菜販使用,買魚時帶容易清洗的保鮮盒去裝,讓家裡的塑膠袋不再爆出來還得花時間去整理呢~這是懶人一族想出來的

慢慢的我才覺得我丟出去的垃圾裡不是一堆塑膠袋了,希望大家一起努力,不要以為善小而不為喔

歡喜達人(shell1219) 於 2008-04-17 10:46 回覆:
大家一起總覺得就有希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