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女兒的粽子
2019/06/10 21:27:22瀏覽976|回應1|推薦18

小時候,家家戶戶都包粽子,那時我最喜歡的一件事,就是到處吃同學家的粽子。一個小小粽子,各家各戶味道的多樣性,吃起來都覺得是很奇特的事,而在那個簡樸年代,包的東西其實簡單;其中我念念不忘的就是同學媽媽用去皮綠豆替代鹹蛋黃、客家同學媽媽的客家粽、月桃葉包的粽子香味每家的粽子都好好吃。

味道需要傳承,從小吃到大那便是家中的味道,但如果大家都不自己做,買市場、名店的粽子,那一家的味道就消失了,而這是很可悲的一件事。

今年,決定讓女兒包粽子,一起買材料,所有工作都給她做,沒想到才第一次她就決定加入我從沒加過的東西栗子,真期待未來她可以創出她自己的味道,而不像我守著我媽媽的味道。

其實,我的粽子雖守著媽媽的味道,但在吃上面更講究,吃時要澆上自做的醬汁,加上香菜,備上花生粉讓喜歡的人加入。

教過許多人包粽,但很多人都敗在包粽子這件事,陪她一起包了兩個後,就讓她自己包,依她那頂針個性,果然包出不輸我的漂亮粽子。

許多人不包粽,其實還是嫌麻煩,希望女兒為吃可以認真一點,希望她可以念在自己包比較便宜、實在、好吃份上,每年乖乖的包粽子,傳承自己的味道。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ell1219&aid=127353468

 回應文章

風的心聲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06/11 12:58
在家家戶戶包包粽子的年代裡真的有超多美好的回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