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要開課了
2007/09/06 10:00:26瀏覽971|回應0|推薦17

陶藝最重要的便是土,在都市做陶最不方便、最傷腦筋的也就是土的取得


跟賣土的叫貨,一次要500公斤到一噸,當然可以慢慢的用,但畢竟不是住在ㄧ樓,土往院子或門前一堆即可;對住在公寓頂樓的我而言,一噸是一個無法想像的體積,無法搬運的重量啊


幸好住家附近有個陶藝家,他家前面一直都堆著一堆的土,有需要就去跟他搬個一包回家。


一包土
40公斤,那是我難以負荷的重量,一個人搬時,都將它切成幾塊再搬上樓,這來回幾趟的六層樓上上下下,讓我吃點心吃的理所當然。


趁暑假兒子先生在家,就搬了兩包回家。


我拿一件圍裙放在土下面,兩人各拿圍裙的一角,樓梯不大,兩個人一包土就滿了,艱辛的上了一層樓就得休息一下;只上了三樓,兒子嫌麻煩,準備扛上肩一口氣上樓,把土放上樓梯的欄杆上,他蹲下,要我把土移到他肩膀上,沒想到我一個人完全移不動,兩人在樓梯間笑場,最後還是得靠兩個人才能將土上肩。


另一 包就讓 先生跟兒子去努力,兩人一人拿一角,很快就搬上樓來,一點都不好玩。


花一整天的時間整理土,新的土要再練成一條條,用過的土、硬掉的土,加水先攪拌,再用真空練土機練個
56次。看起來不是太吃重的工作,但做完還是覺得有點累。


我有先見之明,中午休息吃飯完,就先做個布朗尼。


土練完,工作室整理好。這時的布朗尼是犒賞自己的好點心。


秋季陶藝教室要開課了。

( 興趣嗜好收藏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ell1219&aid=12097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