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1M0D】小娜娜一個月成長記事
2010/07/08 23:11:07瀏覽416|回應0|推薦3

看見網友喬安娜很用心地為她的寶寶所做的成長點滴,我想我這個做媽的也應該為小娜娜的成長做些記錄,否則時間一久什麼都忘光光那就不太好了。

身高: 54.5 公分  體重: 3.8 公斤  頭圍: 37.7 公分

飲食狀況:

小娜娜目前是喝全母奶且以親餵為主,故奶量不是很清楚。只要她有覓乳反應出現便會餵她喝ㄋㄟㄋㄟ。吸吮能力很強,無論親餵或瓶餵都難不倒她。偶有溢乳現象發生。

別的小朋友是吸大姆指,而貪心的小娜娜肚子一餓便會把整個拳頭塞進嘴巴,讓她老爸擔心不已,怕原本的櫻桃小嘴久而久之變成血盆大口。我也常對小娜娜說:「妳是要走玉女路線,而不是走諧星路線,請改掉這壞習慣。」

睡眠狀況:

睡眠時間不固定,常常會在吃奶時睡著。

不愛睡自己的小床,喜歡黏在爸爸或媽媽身上,尤其是爸爸的胸膛是小娜娜最舒適的床。

睡覺時常會大轉身,仔細觀察後才發現原來是先用頭轉方向再用腳去蹬,常常一轉眼就看見小娜娜有不同的睡姿。

其它記錄:

四月十六日 從醫院返家第一天,小娜娜出奇的乖與配合,讓爸爸媽媽擔心不已(以為她那兒不舒服了),但第二天她就恢復愛哭的本性。

四月十九日 回診打卡介苗,一針打下去時小娜娜本能的反應看看是誰幫她打針然後大哭幾秒鐘,模樣逗趣可愛,讓爸爸媽媽笑不攏嘴。

四月二十六日 小娜娜第一次搭高鐵(回外婆家),一路上非常不配合是個壞小孩。

四月二十七日 肚臍脫落了,這突來的狀況讓爸爸媽媽措手不及,媽媽還是很細心的把肚臍收起來,準備做個肚臍章送給小娜娜。

四月二十九日 幫小娜娜報戶口,終於有了自己的名字(不再是○○○之女)並在戶口名簿上佔有一席之地。

五月十一日 滿月幫小娜娜剃光頭,希望將來她有一頭烏黑茂密的秀髮。

雖然往後的生活會很忙碌,但仍會撥空做小娜娜的成長記事,否則以我那漸漸衰弱的記憶日後什麼都會忘光光的。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eilachen520&aid=42062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