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調味品之【恨意篇】
2008/05/17 00:40:16瀏覽303|回應0|推薦2

  我從日記中抬首,嘴角扯出了一個極為難看的笑容。

  其實自己挺可笑的。我用指尖抹過曾經刻畫在心上的一筆一劃,一個深刻的愛。
  是的,我恨他,無可否定。恨是什麼感覺?我現在清楚的很,就像我現在對他的感受,我恨的我的心都痛了、眼都濕了。


  我痛恨他的快活。
  我痛恨他的快樂。
  我痛恨他的逍遙。
  我痛恨他的變遷。
  我痛恨他的漠視。
  我痛恨他好多好多。我用手撐住搖搖欲墬的頭,我開始覺得恨意侵襲我的頭腦。
  我曾經再日記寫下一句話:「恨你,我有太多的理由。」那時我的眼眶泛紅,我想起了他對我的無情無義,和我的全心全意。
  我閉上,摸摸自己的胸口,我不寬宏大量,所以我沒有辦法原諒他對我的作為。
  我的個性只要求和天平一樣的平衡,爲什麼我那麼痛苦,而他卻消遙快活。這叫我怎麼能接受?

  我猛然一用力,把日記用力的闔上,站起身。


  他憑什麼逍遙快活?我的在乎算什麼呢?我握拳,牙齒緊緊咬住下唇,我感到疼痛,但是我必須克制自己的怒氣。
  一滴眼淚流到我嘴邊,我嘗到微鹹、微苦的滋味。

  我不甘心曾經付出的那麼多,所以我恨他!恨他。

  我上網,點閱了他的網誌,我看到他鎖密的文章,我原先以為是給我的,但我打上原本屬於我們的,卻是錯誤的密碼。

  嗯!紀念日也換人了。我開始感到我的心中不舒服,我的怒氣又開始冒了上來。
  但是卻又那麼相像。

  我突然又覺得自己悲哀,之前他所寫給我的文章,也是同樣的提示:『紀念日』。
  我開始明白了,自己在他心中已經不佔任何的空間位子,我的位子已經換上了別人,不再是我。

  我苦笑了一下,我討厭我看到的。

  我關掉了視窗,我憤怒極了、悲傷極了,也,恨極了。


  男人在分手過後,會很快的遺忘一切。
  而他,標準模式。
  我勾起嘴角,不知道是苦笑還是取笑。


  他投入另一段新情感,也好快好快。我說過他的變遷速度快的,另我無法置信。
  誰相信呢?什麼是愛?他的愛,又是什麼?我從來都不知道,他掛在口頭上的『我愛你』,定義在哪。

  我安慰自己,替自己倒了一杯咖啡。並且下定決心,等我有一天,連恨都不恨他的時候。
  我的記憶中,就再也不會有了他這號人物出現了。
  這個傷害我很深的那個無情的男人。


  我笑著,將自己投身於沙發,一杯熱騰騰的黑咖啡正冒著白煙放在我的面前,空氣中彌漫著苦澀的香氣。

  我要抹去一切,就同他一樣,那麼的狠心。

  轉變的愛,恨意的材料之ㄧ。

  調味起來,只覺得血紅,難以入口。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e355628&aid=18745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