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兒子哭了
2014/03/12 15:18:13瀏覽514|回應2|推薦20
昨天3/10下午從學校診所實習完回家時,車庫門一打開,只見兒子淚流滿面又哭又笑的把手機拿給我。我被兒子的反常舉止給嚇呆了,以為又發生了什麼慘劇。因為從去年到現在我已經受到太多的驚嚇,好不容易此刻稍稍風平浪靜一點。我跟兒子說,你怎麼了?發生什麼事了?你別再嚇我了啦!


原來兒子昨天下午回家,坐在馬桶上檢查電子郵件時(這小子連上廁所都不得閒,中毒太深),乍見他所申請的聖路易華大寄來通知,趕緊點進華大的網站去看他的錄取與否。因為華大的生化系Biochemistry是他心目中排行第二名的夢想大學,所以他在馬桶上緊張得連密碼都忘記了,試了兩三次才得以進入。結果居然真的被華大錄取了!兒子開心得趕快"草草了事",拎起褲子衝出廁所給他爸爸打電話報喜訊,而且邊說邊哭!所以他剛跟爸爸說完電話,我剛好回到家,他就激動得把手機裏被錄取的郵件拿給我看。


人生如戲,總是悲欣交集。猶記得前天晚上老公半夜三點起床,把熬夜寫功課的兒子罵得狗血淋頭,還氣到切掉家裡的WI-FI,逼兒子趕快睡覺,因為隔天星期一要上學。結果隔天就接到被華大錄取的好消息,老公高興得說晚上要去吃大餐慶祝。


由於兒子在台灣度過他的初中階段,九年級時才又回到美國讀高中,所以兒子剛回美的時候沒有什麼朋友,總是乖乖的去上學,準時的回家,很少有機會和同學好友在外玩樂。那時我跟老公常常心疼兒子,因為這個時期,孩子最需要的就是被同儕所肯定接受。還好兒子生性樂觀天真,於是四年的青春歲月也就平平淡淡的度過了!所以兒子渴望能夠申請到好的大學之後,一切重新洗牌,展開新的人生旅程,建立全新的人際關係。


兒子的在校成績並不突出,他就讀的高中拿全A的學生比比皆是,再加上兒子並沒有什麼突出的課外活動表現(唯一可以拿來說嘴的就是他從五歲開始學鋼琴,迄今都未曾放棄過,雖然他花在練琴的時間並不多。)所以我跟老公的心裏早已做了最壞的打算,雖然我們常常口頭恐赫威脅兒子,如果申請不到好學校,就別想上大學等等讓他聽了心裏很不爽的話,但是事實上,就算申請到不合我們期望的學校,我們還是會讓他去就讀的,畢竟我們看到孩子已經盡力了,雖然為人父母的總是覺得孩子的表現還可以更好。


所以兒子這次被華大錄取,真的是跌破全家人的眼鏡(目前全家只有兒子戴眼鏡),因為成績比兒子好的同學同樣申請華大的生化系,有的人沒被錄取,有的人排在候補名單,他所知道有申請的同學中,只有他自己被華大錄取。我們想了想,兒子比別人突出的地方可能是他的論文部分。因為兒子有台灣求學的經歷,所以比起此地土生土長的同學,多了那麼一點小小的世界觀。


兒子在吃慶祝大餐(大餐其實是小餐,韓國豆腐鍋,因為雜事忙到晚上八點半,才出門吃晚餐)的時候還跟我們說,他非常感謝那位在他讀實驗中學時的黃姓女班導師。因為她在兒子的論文哩,擔任了重要的角色. 黃老師曾經當著全班的面侮辱兒子,罵兒子白目;以及在兒子剛入學小學五年級時,由於兒子傻傻自願舉手當班長,被全班舉手表決通過,當了一個星期的班長之後,黃姓班導利用兒子去補上數學課的空檔跟全班訴說兒子的不是,等兒子回到教室,就跟兒子說,經過全班的討論表決同意,班長改由另外一位同學擔任。後來有同學私下跟兒子轉述班導師向全班同學批評兒子的話。於是這位班導師就此扼殺了兒子人生初次當班長的生命經歷,也同時摧折了一株正在學習服務與奉獻的幼苗。兒子從小到大,運氣特佳,經常遇到類似的老師,好像是上天故意派來考驗我們全家人似的。所幸一切都化為逆增上緣,感謝過往那些喜歡過兒子與討厭過兒子的老師們,沒有你們,兒子就沒有喜極而泣的今日。


兒子未來的人生道路還很漫長,過了這關還有那關,但願他永保樂觀開朗,永不放棄的赤子之心,迎向未來人生的種種挑戰。兒子,你一定要加油哦!我們全家人是你永遠的啦啦隊。Go!Go!Go!
( 知識學習健康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awnee1688&aid=11678575

 回應文章

陳正華 牧師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9/04 06:23

快樂的淚水...that's beautiful!

恭喜令郎,陳傳道為你們全家開心!

願上帝繼續賜福!


天涯孤鴻···花窗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恭喜,祝福
2014/04/03 20:56

為了孩子,我們的一生隨著他們喜怒哀樂

恭喜令郎,進入生命中重要的里程碑

天地過客(shawnee1688) 於 2014-04-05 03:52 回覆:
謝謝孤鴻姐姐的祝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