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吸大麻的白人帥哥
2014/04/30 15:32:07瀏覽541|回應2|推薦16

今天在學校診所實習,看了兩個病人。

一個是越南老爺爺年七十七,生了十三個兒女,好個多產的爺爺。他的宿疾有糖尿病高血壓,來看診的目的是治療兩膝蓋內側長紅疹。

另一個病人是年二十三歲的白人帥哥,歐巴桑一聽是帥哥,馬上飛到侯診大廳開心迎接,哈哈!這個帥哥是個按摩治療師,小時候因生母肺癌世,從小被領養,可能有個悲傷的童年,所以也有憂鬱症,聽到這裏,歐巴桑的心都碎了!他今天來求診的目的是治療喉嚨異物感,咳之不出,咽之不下,中醫稱梅核氣,是屬於情志壓力因素等所引起的疾病。也可說是心病吧!另一個問題是食慾減退腸胃不適。這兩個問題已困擾他一年多,爲此還辭掉工作,到處尋求自然療法,感覺是個有心要療癒自己的年輕人。問診過程中他很坦誠自己不抽煙,但是爲了止痛及消除抑鬱,吸了一年的大麻。

後來根據診所老師的指示幫他先扎後背,這時他感覺身體有熱氣,他很敏感,可以知覺到針感的傳導路徑,問他痛不痛,他一直回說:"Awesome"。歐巴桑聽到這裏覺得很開心。十五分鐘後請他翻身幫他扎正面頭面部腹部及腿部。才扎沒幾針,他的整個腹部抖動個不停,全身發冷,嚇我一大跳,還好在旁的帶診老師說他應該是毒癮發作,因此跟著老師幫他扎了一些穴位之後,他就停止抖動了。再次問他除了吸大麻,是否還吸其他的毒品,他坦白說幾個月前在朋友的慫恿下,吸了另一種毒,只吸過一次。診所老師跟我都勸他要愛惜自己的生命,別再碰毒。

他離開診所前,還跟我和我的另一位搭檔實習生以及老師三人握手道謝。他說他今天接受我們治療的時候,感覺很有安全感,可能是我們身上都散發著母愛的光輝,哈哈!離別前,我們三個人都很婆婆媽媽的對他表達出憐惜之情,跟他說下次身體痛不舒服就來找我們幫他扎針,別再用毒品止痛了!

( 知識學習健康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awnee1688&aid=12936414

 回應文章

一畝桑田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扎針
2014/05/03 12:41

聽說扎針可紓解壓力,

很想去扎針,

可離那麼遠。


天地過客(shawnee1688) 於 2014-05-03 13:35 回覆:

台灣也有中醫幫人扎針阿!去試試吧!不會很痛的哦!扎了就知道。呵呵:)


天涯孤鴻···花窗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吸毒
2014/05/01 21:38

用吸毒麻醉自己,最後難以自拔

真令人難過

天地過客(shawnee1688) 於 2014-05-03 13:38 回覆:
迷失自我的年輕人,好可憐哦!
天地過客(shawnee1688) 於 2014-05-03 13:42 回覆:
天地過客(shawnee1688) 於 2014-05-03 13:41 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