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醫院驚魂
2010/01/31 14:04:17瀏覽308|回應1|推薦14

「明明知道,就是改不了。要不你就不要怕死,只要快樂享受就好,就別管你這些報告,繼續抽你的菸、喝你的酒、熬你的夜。來說這裡不好,那裡不舒服,明明就是怕死,你還裝什麼?就像小孩不唸書,東找理由,西找理由,你作父親的難道不知道這個道理嗎?」

醫生不屑地看著驗血報告,一邊罵、一邊自顧自的在電腦裡噼噼啪啪地打著字,時不時地回頭兇狠地面對一個五十多歲的病患。

「你這樣啦,作一個運動中心電圖,兩個星期再來回診。你胖得圓滾滾的,也不知道減些體重。」

「那是過年啊,過年還得回醫院?」

他謹慎地回答著醫生,順便心理想著,什麼時候能抽出空再來醫院。面對這樣的醫生,自己沒好氣地心理篤著,又不方便明說。一個背式包包滿滿地裝著物品,還有皮包、工作證、身份證等重要證件。醫生聽筒近身前,他把包包靠牆擱著。

「當然啊!你要休息,我也想啊!要不是教會醫院,今天這個大禮拜天我也不想看診,就算來,心理也很不痛快,沒辦法啊!你們這些病人啊,唉!」

「好,我知道了,謝謝醫師。」

他在妻的陪伴下蹣跚地走到下個樓層,批價領藥,這才發現那個黑色背包忘了帶下來,妻趕忙回頭去拿;他意興闌珊地坐在等待區,不願再看到醫生的嘴臉。望著玻璃窗外難得的陽光,心裡空空的什麼都不想,把頭斜斜地靠在薄薄地皮椅背上。

不知過了多久,突然看到妻緊張地對著一個護士說:

「明明擺在醫師看診室的牆邊,妳不能讓我進去拿一下嗎?所有證件和重要東西都在裡面,我們急著批價領藥。」

「醫生現在正在看診,這牽涉到病患的隱私權,我沒辦法現在讓你進去拿,這樣是不道德的,你等一下好嗎?再說,那是你先生的私人物品,要拿也應該是他來拿才對啊,不是嗎?怎麼會是你來跟我大聲!」

他突然火冒三丈,一個箭步跨過去,對著那個尖酸的護士吼道:

「什麼穩私權?我那包包裡裝的才是真正隱私。醫生看診能看出什麼玩意兒?不就對著病人左罵罵、右罵罵!告訴你,要是包包不見,一定把你們告得看不了病。」

「欵!欵!欵!這位先生,這裡可是醫院,你怎麼可以對我這麼大聲咆嘯?再吵,我叫警衛把你們趕走喔。」

他顧不得這個女護士,一把她往邊一拉,另一手打開醫生看診的小門,往裡就打算給驕傲的醫生一頓臭。誰想到,裡面並不是方才那個白袍醫生,而是方才坐在自己旁邊待診的病人端坐在那兒,一手緊握著他的黑色背包,一雙賊眼嚴肅地望向他說:

「醫生早料到你會丟東落西,我好不容易才爭取到可以代理醫師在這裡等著,順便代他好好保管這個背包,絕不讓它再被遺棄。你還想幹什麼?告訴你,你已經夠幸運了,得到醫生本人的會唔。你以為要看到醫生本人是那麼容易嗎?他說的話這麼神聖,你們都聽不進去,他哪能還待在這裡浪費生命,他已經找更值得醫治的病人去了,這裡現在已經是我的臨時辦公桌。」

扣扣扣,三聲輕微的敲門聲打斷了他想發飆的氣勢,門又輕輕地被打開,好像生怕太大聲會打斷裡面的爭吵一樣。三個年近六十的老人,兩男一女一身清潔工打扮,綠色的圍裙上還印著"請微笑"這樣的標語。一個高大的男人望著找背包的病患說:

「現在是醫院清潔消毒旳時間,你可以站在那裡看,只要不妨碍我們工作就可以。當然,如果能夠由你親眼看過我們的清潔打掃,又因此對醫院的醫療更有信心,那就再好不過了。像坐在醫生座位的這位病患,他也是經過多次親眼目睹我們的清潔工作,還在部落格多次拍照證明,才那麼快得到這個位置,真的很了不起,這不是一般人能做到的事。你有什麼事只要向他說,他多半都能為你做到,甚至不用排隊就能排到一個好號次!」

說這話的時候,那個代理人頻頻地露出諂媚的微笑,望向那些理直氣壯的清潔工。看熱鬧的愈來愈多,大部分都是病患和病患家屬,把個心臟內科診療室小門擠得水洩不通,他們不住的點頭,附和著那個高大清潔工的話。他一定是發瘋了,所以沒看到裡面就有兩個保全人員夾在其中。他搶下眼睛張得大大護士手中的夾式病歷,狠狠地往醫生桌上摔下去,哐啷啷地發出一聲巨響,比外面那些人鼓掌的聲音還大。

「喂,喂,起來了,回家吧。」

妻領了藥背著黑色包包催他開車回家。外面還是冬陽和煦,來往的人走在醫院大廳上。他急忙走到門外掏出香菸,狠狠地抽上三大口。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auyuntian20090427&aid=3737902

 回應文章

沐雲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2010/01/31 18:54

去醫院大多不會有好心情的

走出去就忘了吧

大哥可聽過還有醫生對病人說

你的病~只是等死而已

沒什麼可以做的

這樣夠驚魂吧~呵

雁行之(shauyuntian20090427) 於 2010-01-31 20:23 回覆:

只是作夢,寫個梗。

沒啥說的.....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