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你也太悲,太鴻!
2009/07/29 08:16:00瀏覽389|回應0|推薦12

好久沒聽黃石的音樂--"你我相逢在黑夜的海上"。

總有十多年前買的吧?

時間,你太快!

今晨在iTune軟體上播放,才發現十一首曲都因志摩---

今晚北海真好;追尋;你眼睛裡有我的淚水;我心只是一片柔;

夢迴康橋;如果詩也懂得滄桑;風知道我愛的方向;寂寞長河;

飛到雲端裡;哥哥不見了。

只是曲名就讓人動容,

過去卻只聽樂,不閱文。

年輕,你太鹵莽!

* * *

引起--

哥哥不見了 黃石/曲

生命的埋葬 徐志摩/詩

希望,只如今........

如今只賸些遺骸---

可憐,我的心........

却教我何處埋掩?---

夢境似惝恍迷離,畢竟是誰存誰死?

是誰在悲唱,希望!

你、我、是誰替誰埋葬,

美是人間不死的光芒,不論是生命,是希望。

便冷骸也發生命的神光,何必問秋林紅葉作埋葬。

引止--

* * *

哥,你也太悲,太鴻。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auyuntian20090427&aid=31764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