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雕像之歌
2009/06/26 23:22:58瀏覽334|回應1|推薦3

第一曲  詞/雁子  曲/無

聞你言如白白地灰,字已難辨識。

眼下的裂縫,像你深陷的淚槽。

定是你的淚,染紅了霜雪。

為什麼立在這幽寂的域?

我看到地底下的枯槁,正如我的。

右手下那寬鬆落垂的袖布,太長太細。

不經封僵,不能成形。

你的裙擺太長,長得少了韻味。

我已經不能整修你,你那即將凋零的石灰泥粉身。

*      *

第二曲 詞/雁子  曲/無

怎麼從來沒見你,只差一個轉彎角。

我是來赴生死之約,他死我仍生。

你深陷的淚槽,推論你立此的年歲。

驚訝你眼視的方向,竟就我生死約處。

我在他旁也置了塊我的域。

那是埋藏他時,我的傷心買下的域。

緊緊挨到他,終要永久守著。

原來你的眼早看穿我和他的約。

這樣的秘密是你知得多,還我知得多。

你天天守住你的,卻也順視守住我的。

我該為他慶幸,還我該為你生惱?

一定是你的淚,染黑了這個域。

將來我將如何保持潔白的心?

*    *

第三曲 這樣也好


作詞:陳乃英 作曲:高慧娟 

編曲:丹尼 演唱:馬兆駿/潘越雲

也許你無法感覺我的顫動 哦我想這樣也好
因為愛那麼多因為愛那麼濃 結果依然是失落
天真的你毫無察覺地離開 哦我想這樣也好
因為愛那麼多因為愛那麼濃 結果依然是失落
走過熟悉的街道 忍不住要回頭尋找昔日的歡笑
卻讓風吹散我滿眼的寂寞
穿過洶湧的人群 卻忍不住回頭尋找熟悉的身影
你是否能夠瞭解我的心 哦我的愛
對你真心你卻永遠都不懂 哦我想這樣也好
因為愛那麼多因為愛那麼濃 也許註定要失落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auyuntian20090427&aid=3079938

 回應文章

雁行之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找到歌詞了
2009/06/26 23:47

第三首是潘越雲和馬兆駿合唱的歌,曾經我在很多唱歌場所找尋著,

從沒找到。

今天找到歌詞了,覺得很搭配前兩曲"雕像之歌",竊用共賞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