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每天都是新的一天
2010/06/04 10:08:26瀏覽358|回應0|推薦4


右前方的女子穿著淺粉紅的粗根的瑪莉珍高跟鞋(一種歐洲復古的厚鞋跟包頭鞋)踩在捷運的手扶梯上,髮梢飄著一陣蘭花香的味道,鞋底的貼紙還在,左搖右擺中,顯得精神亦亦。



「從張開眼的第一個選擇,就表現了你今天將成為什麼樣的人。」我們挑選的上衣、裙子、鞋子跟出門的包包。收納了今天要談的公事;要使用交通方式:中午要去哪裡吃飯。



住回台北市後,我開始了帶著從來不離身的捷運卡,剛開始還會注意多久時間要儲值一次,久了,也就習慣只要有錢就好,多久儲值也懶得算了,這個小變化,讓我想起婚禮時的一對朋友,聽說他們也認識五年之久了,上次拜訪他們的時候,似乎已經同居,有共同飼養的寵物,還有互相磨合的生活習慣,想到這裡轉動手裡這張方形的卡片,是否朋友們的愛情不自覺也被歸類成「台北習慣」。



「台北習慣」。一個物競天擇的演化名詞。國中生物課有篇達爾文的物競天擇論,大家不知道還記得嗎?除了變色龍會因為適應環境而變色,人也會因為世界環境的不同,而物種的變化,細微地連生活習慣都有了地域性的行為模式;這星期如果天晴就去河濱騎腳踏車,如果下雨只好宅在家裡、今天新買的包包至少要放的下A4大的雜誌兩本、而以愛情的地域性來說,因為台北生活太忙碌,所以男男女女總在搞不懂的時候在一起,想要搞懂的時候分開。是這樣的嗎?



記得我剛進新公司、剛上台北的時候,對於面對的新的一切…,都充滿了新鮮感,花再多的時間,也覺得有趣,家裡的舊東西漸漸變多,一個個收起來後,也失去了興趣,每天起床,拿了前天剛好收進來的衣服就出門了,畫了固定的眼妝,盡力消耗掉哪盒沒有換新色的眼影粉,每天,我過著我選擇的生活方式,你呢?



剛剛那雙粉紅色的瑪麗珍鞋,真是可愛!下班後也許應該去換換新了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auhoi&aid=40958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