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這樣正常嗎?
2009/02/11 21:16:59瀏覽1011|回應7|推薦46

(漫漫人生路,Kevin與恩恩結伴一起走)

小孩學校開學,上課去了,

回老家過年的保母也回來上工,

生活終於回歸正常軌道,

日子不再似年節前後的兵荒馬亂,

我又回到白天可以自在悠遊的生活。

閒來無事,中午又看起了連續劇"光陰的故事",它是前晚重播,

每次看這齣戲,除了被劇情吸引感動外,

還有一個,就是劇中的主角之一"許毅源"和Kevin好像,

無論是長相或者是表情,

今天還喚來保母一起作驗證,她也嚇了一大跳,直呼真的好像,

所以,我每次看到"許毅源"就會不由自主地想起兒子,

還想得滿腦都是,可是看完電視又立刻不想了,這樣算不算正常?

我只聽過"戀母情結",有"戀子情結"這種説法嗎?

這種情形讓我很十分迷惑而且震驚,

怎麼和我現在的既定理想目標背道而馳?!

射手座的我一向非常愛好自由,不喜歡常常被綁死,

一天到晚就巴望著,兒子們快快長大離巢,好擺脫責任,

可以從此海闊天空,隨意逍遙地過快樂日子,

我未來的人生計畫藍圖從來不包括兒子們,

堅信香蕉(外黃內白)和蕃薯(外黃內也黃)決不可擺在一道,

那樣的生活一定是彼此的負擔與折磨,

這會不會是,現在以為的是一回事?

真正面對時,又是另一回事呢?

菩薩呀!祢可千萬得保祐!一定不要啊!

最近半年來,Kevin急速長大,好像只是一夜之間,聲音就變得嘎嘎難聽,

除了身高拉長許多外,連鞋子都穿的比他老爸還要大,長相也慢慢在改變中,

算一算再過四年多,Kevin就要離家去唸大學了,

那時我們應該還留在中國大陸,而他會在美國,中間隔著浩瀚的太平洋,

他會從此揚帆遠去,就像他老爸老媽當初一樣,

基本上我們會用電話常常彼此連繫,但是一年難得見上幾次面,

這大概就是Circle of Life,

對那一天的到來,我是熱烈卻又心酸的期盼著。

*******************************

今天中午不死心又看了一遍,

第一次從頭看到尾,沒中斷,也沒被打擾,

嗚嗚嗚。。。。。。。。。

我一定有問題啦!

晚上一定要拉陽光男一起來驗證,

不再讓他以工作忙為由推諉,

只是。。。。。。。。。

還在深圳出差的他,

能準時趕回來嗎?!

希望一天到晚Delay的飛機,今天會 On time。

*******************************

晚上電視看到一半,陽光男終於回來了,

他在簡短打招呼後,又鑽進書房上班,

好不容易,千呼萬喚他才肯出來看一下,

沒想到隨便瞄一眼,說"不像"後,繼續回書房上班,

氣結的我,只好繼續盧,最後他投降,

沒想到陽光男卻對另一主角"復邦"產生興趣,

說什麼令他想起富邦金控,想起洗錢案,

從頭到尾跟我胡言亂語搞笑,還自編自導劇情,

今天的上海夜晚狂風亂吹,

小耳朵信號很不穩定,電視已看的很辛勞,

還碰到"莊孝維",

唉!男人在結婚後,更不懂女人的心了,

還是早點睡比較實際!!

被他這一胡搞,這兩天的神經兮兮,不藥而癒,

陽光男!來侍寢啦!

*******************************

現在Kevin的長相和相片中有點不一樣,臉拉長了,Baby Fat消失,變得不喜歡頭髮剪很短,要蓄髮,相片是去年暑假在歐洲拍的。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arontseng&aid=2638789

 回應文章

汪小小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對啊, 你們怎麼都喜歡看電視呢
2009/09/17 19:37

現在可以看的電視很少耶,

我都只能在家看老電影.


寄居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第一張照片的背景好像是英國的 Stonehenge ?
2009/02/15 12:33

不要拜菩薩,沒用的。

我岳母拜菩薩拜了一輩子,菩薩從來也沒有保佑過她。

她到了死前才知道,真正愛她的,是耶穌:

我和我的岳母大人


中等生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真的有像
2009/02/13 14:25

真的有像(我也有看光陰的故事 ^^) 尤其是眼神, 憂憂鬱鬱的樣子

皇太后跟我一樣, 最近多了很多矛盾有複雜的心情喔


ok9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2009/02/13 10:43
不會啦,很正常~我可以證明
全世界看過我兩個兒子的人,都說他們長得很像《波麗士大人》裡的藍正龍和林佑威
不知大陸看不看得到,不然去下載啦,很好看滴
我遠在台中的媽媽說沒辦法常看到孫子
就看電視一解相思愁,彷彿看見藍就是酷哥,林就是酷弟
我可以想像妳的情況耶
有時我看著我的兩個帥哥,就想像,不知怎樣的女孩會擄獲他們的心呢!
(沒圖沒真相,一切靠想像,我的部落格不會有任何家人的照片曝光~呵呵)
心情藍(sharontseng) 於 2009-02-13 19:14 回覆:

好幸福呀!怡然美女每天還有三大帥哥陪伴,

我家可以看到《波麗士大人》,

因為有裝小耳朵,節目和台灣同步,

不過我很少看在線上的連續劇,這次是例外,

我們樓下賣盜版的至少有十家,

花個十元人民幣,就可看完一齣戲,

我通常買回家,看頭再看尾,了事.


廚房裡的酒鬼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個都是帥哥
2009/02/12 12:32

沒看過光陰的故事

不知有多像男主角

不過

兩個兒子都是帥哥耶

心情藍(sharontseng) 於 2009-02-12 17:28 回覆:

帥是沒有,但很可愛,

謝謝不嫌棄。


牛仔3號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廣告
2009/02/12 10:53

最後一張照片上的麥當勞廣告牌很詭異

上面好像印著"↑2 Min " 往前走兩分鐘可以找到big M

好玩耶 如果是走路很慢的耆老 就找不到麥當勞了嗎?

相片中處處可見哥倆好

心情藍(sharontseng) 於 2009-02-12 17:16 回覆:

這張相片也是我考慮了好久才放上去的,

因為很少一起走路時會拍照,

我們家兩個小孩感情算是不錯。


J爸-高雄五月 滿城遍灑黃金雨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孩子
2009/02/12 10:39

永遠會是父母心頭甜蜜的負擔~

Kevin和我家 J哥同年級耶~

彼岸也看得到光陰的故事喔?!有很多的回憶~


心情藍(sharontseng) 於 2009-02-12 17:10 回覆:

Kevin應該是和你家 J弟同年,快滿十三歲,

我家有裝小耳朵,所以看的電視和台灣同步,

不過好像只有上海對裝小耳朵是睜一隻眼閉一隻眼,

其他地方不行。